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因山崩困太魯閣 擋風玻璃「撐住、加油」打氣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謝文祥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57

花蓮強震造成大規模山崩,因為交通中斷,大批遊客受困太魯閣山區。受困遊客在汽車擋風玻璃寫上「撐住」、「加油」等字樣,互相加油打氣。今天道路搶通,脫困的遊客,還幫忙把外籍遊客載下山,作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圖/TVBS

 
花蓮7.2強震引發大面積山崩,幾秒的時間山谷就瀰漫土黃色沙塵,翠綠色的山體瞬間消失。

住在花蓮山月村的遊客,用手機拍下山崩當時的畫面,巨大的坍方聲響,彷彿末日來臨。大規模坍方也導致交通中斷,遊客受困太魯閣山區。

受困遊客江先生:「當時我剛好在搬水,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拿手機出來看就發現沒訊號,山體就開始崩落然後發生巨響,然後就很害怕,就看到一些住客與員工,就往廣場那邊衝。」

 
圖/TVBS

突如其來的山崩,讓附近的車輛蒙上厚厚灰塵,受困山上的遊客,在擋風玻璃寫下「撐住」、「加油」等字樣互相打氣,而這名男子本來只是要送水,沒想到受困山上一整夜。

受困遊客江先生:「因為他們還有一些食材,就是給大家吃一吃這樣,有的遊客選擇睡在自己的房間、有的遊客會害怕就睡在大廳。」

好在隔天道路可以通,他利用自己的小貨車載外籍遊客下山,在天災發生的時刻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除了自行脫困,花蓮、屏東、台東的特搜隊也組成一支12人搜救小組,沿著砂卡礑出發一邊擔心上方落石,一邊穿越水深及胸的溪流,終於在2個小時後找到受困傷者。

圖/TVBS

救難人員:「阿姨,先不要動先不要動。」

這名黄姓婦人住在砂卡礑內三間屋,強震時遭落石擊中頭部滿臉瘀青,搜救人員找到她後,將她帶到安全的河床,最後終於在隔天,等到直升機將她送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山崩#遊客受困#脫困#外籍遊客#國民外交#落石#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7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