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救人的人」 消防員在雪山圈谷5天操體能

記者 謝古菁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9:46

苗栗縣內,有許多知名高山,包括雪山、大霸尖山,這些都是山友們挑戰的熱門景點,但只要發生意外,消防隊員就要長途跋涉,有一次,連救難人員都摔進山谷,消防局決定安排山域救難課程,加強救災量能。

圖/TVBS

 
女山友獨攀雪山時,不慎在凱蘭特崑山北峰邊坡滑落,人跌落山谷不幸罹難,當時山蒐小隊參與救援任務,也滑落110公尺深的山谷,空勤直升機出動,及時載送醫院治療,這也凸顯高山救援充滿挑戰。

苗栗8位消防隊員加上2位教官,展開為期5天的訓練,在海拔3886公尺的雪山圈谷,安排學習各種,雪域裝備、行動訓練、架設繩索以及雪地攀登。

圖/TVBS

苗栗縣消防局特搜小隊長徐偉翔:「這個動作是模擬當你的頭朝下,跌倒的時候,利用冰斧來做一個滑落制動的動作。」
 

一次訓練就是5小時,體能操完還要再走兩小時回到營地,訓練場在雪山圈谷附近,隨時模擬實際會遇到的救援狀況。

消防隊教官:「冰斧在上面的時候,你要翻右手。」

苗栗消防局說,境內大霸尖山雪山,這些都是熱門的路線不少山友都想挑戰,目前山上仍有積雪以及路面結冰,就怕救人的上山也碰到意外,特別安排訓練課程。

圖/TVBS

雪霸國家公園幅員遼闊,一發生登山意外,救難人員就必須長途跋涉,消防員坦言有時宛如「大海撈針」,因此山域救難訓練就顯得格外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縣#高山#消防隊員#救援#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04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