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普立茲獎 結果共59筆

  • 政大校友大方捐3.2億!盼設台版「普立茲獎」立標竿

    政治大學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進,將分期捐贈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政大,並希望參考美國普立茲獎模式,設立「傑出新聞傳播獎」,樹立新聞標竿。
    2023/11/10 16:00
  • 台裔美籍作家徐華剖析成長歷程 《保持真實》榮獲普立茲獎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近日頒發2023年普立茲獎,台裔美籍作家徐華的作品《保持真實》榮獲「自傳文學獎」,他在這本回憶錄中描述自己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求學與成長歷程。
    2023/05/12 10:41
  • 普立茲獎揭曉 美聯社報導俄烏戰爭成大贏家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獎,8日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2023/05/09 11:47
  • 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 美聯社、紐約時報獲普立茲大獎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揭曉,美聯社因為報導俄烏戰爭獲得兩個獎項,包括最高殊榮公共服務獎;「紐約時報」因報導俄羅斯全面侵烏,榮獲國際報導獎。
    2023/05/09 10:38
  • 多家媒體讓世人看見俄烏戰爭內幕 獲普立茲獎肯定

    2023年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2023/05/09 09:26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 美記者報料華府炸北溪管線 白宮否認俄促解釋

    曾經拿下普立茲獎的美國資深記者赫希指控,美國是去年破壞北溪天然氣管線的幕後黑手。報導公布後俄羅斯要求展開國際調查。
    2023/02/10 14:0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悲痛的符號 種族歧視引發全美抗爭

    時間回到2020年,一名名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非裔男性,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街頭,遭到白人警官惡意攻擊與羞辱對待,在上手銬後、還用膝蓋壓制跪坐在其脖子上,導致佛洛伊德無辜喪命,這樁嚴重的種族歧視事件,隨即在當地掀起暴力示威抗爭。
    2022/07/04 07:08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香港人民走上街頭 爭取自由與民主

    反對立法會修訂送中條例,香港2019年爆發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擔心北京逐步剝奪僅有的自由權利。大批民眾和學生走上街頭,表達心中不滿的情緒;示威很快轉變成警民衝突,抗議者投擲汽油彈、香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阻止,抗爭維持6個月時間,直到國安法修訂而落幕。
    2022/07/04 07:07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救火英雄拯救女童 人工呼吸與死神奮戰

    1988年,奥斯旺格(Ron Olshwanger)在火災現場拍攝下一名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St. Louis)的消防員,試圖為一名2歲女童做人工呼吸的照片。照片刊登在《聖路易斯郵報》後,贏得1988年的普立茲獎。
    2022/07/04 07:03
  • 「燒夷彈女孩」越戰經典照50週年 女主角現身

    50年前的今天(6月8日),美聯社記者在越戰前線拍下這張照片,一名9歲女童全身大面積燒傷,痛苦狂奔的模樣,震撼了全世界,照片更拿下普立茲獎;在照片屆滿50週年之際,當年的女童和攝影師在美國紐約相聚,女主角名叫潘氏金福,多年來一直把攝影師當成親叔叔,追憶當年如果不是攝影師出手相救,她根本無法存活。不過潘氏金福強調,自己不再是戰爭受害者,她的人生已經有了新的風景,也希望世界上不要再有戰爭發生。
    2022/06/08 19:50
  • 普立茲揭曉!紀錄公寓倒塌 邁阿密前鋒報奪突發新聞獎

    昨(9)日普立茲獎的主辦當局公布最受矚目的突發新聞獎與特寫攝影獎得主,路透社攝影記者記錄下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的畫面,獲得特寫攝影獎;因報導佛羅里達州公寓大樓倒塌,造成98人喪生事件,「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拿下突發新聞獎。
    2022/05/10 10:06
  • 戰火下的英雄!阿富汗記者捨命紀錄 獲普立茲特別褒揚獎

    塔利班攻城掠地,阿富汗人冒著生命危險協助產製新聞報導和影像,將國內動盪局勢呈現在世人眼前,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天宣布,將頒授他們「特別褒揚獎」。
    2021/08/28 19:49
  • 路透社記者遭塔利班殺害! 傳遭殘忍車輾分屍

    阿富汗局勢動盪,一名得過普立茲獎的路透社記者,在採訪過程中遭塔利班俘虜殺害,最後遭到殘忍分屍。塔利班心狠手辣,有平民穿牛仔褲,當街遭到毆打,塔利班士兵卻被拍到,自己全身穿名牌服飾,一身行頭估計要18萬台幣。
    2021/08/25 17:35
  •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2021/06/12 17:38
  • 捕捉港反送中那一刻! 路透社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得獎名單公布,《紐約時報》獲頒三項大獎,是新聞類最大贏家。美聯社和路透社,分別以喀什米爾自治危機以及香港反送中運動,拿下「專題攝影」以及「即時新聞攝影獎」。
    2020/05/05 22:35
  • 2020普立茲.視訊出爐!紐約時報穩穩大贏家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2020年得獎名單4日出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主席在自家客廳透過視訊公布得主,《紐約時報》拿下調查報導、國際報導和評論獎三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而去年撼動國際的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社以穿透人心的照片,拿下突發新聞攝影獎;美聯社也以紀錄喀什米爾地區穆斯林遭打壓的情景,獲得專題攝影獎。普立茲獎主席強調,在疫情中,媒體報導真相的地位更加重要,而且無論多大的困境,新聞永不停歇。
    2020/05/05 19:50
  • 澳媒爆陸滲透澳洲國會 ASIO首發聲明:調查中

    自稱共諜的男子王立強,接受澳洲節目專訪,爆料大陸如何插手影響香港和台灣,節目中更提到,一名華裔經銷商曾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舉報北京政府嘗試滲透澳洲國會,對於這件事,成立70年來的澳洲情報安全組織,特別發聲明,強調正積極調查中。
    2019/11/26 12:59
  • 服刑五百多天 兩名路透社記者緬甸獲釋

    2016年8月,兩名路透社的記者,揭發了緬甸軍方,屠殺穆斯林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與撻伐;兩名記者卻因此被緬甸政府,以洩露國家機密的罪名逮捕,判刑7年。在服刑500多天後,兩名記者今天終於獲釋。兩名記者在服刑期間,登上了時代雜誌風雲人物封面,還獲得了普立茲獎的肯定。他們的報導不但讓緬甸軍方高層鋃鐺入獄,也讓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現任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的人權鬥士形象,徹底崩毀。路透社記者幸運獲得特赦,但是還有其他記者,也因為報導了羅興亞人的真相,目前還被關在監獄裡。
    2019/05/07 20:10
  • 踢爆羅興亞屠殺判7年 路透記者上訴遭駁回

    2017年揭發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到現在已經坐牢十六個月,他們的報導獲得普立茲獎的肯定,卻被緬甸當局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的罪名,在去年判刑七年,兩人不服、提起上訴,如今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唯一的希望就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能夠出面特赦兩人,但一直到現在,她依舊保持沈默,人權形象大崩壞。
    2019/04/25 00:00
  • 踢爆緬甸軍屠殺羅興亞 路透記者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年度盛事普立茲獎揭曉,今年國際新聞報導獎,有兩組共得,一組是美聯社報導的葉門內戰,一組是路透社記者揭發緬甸政府屠殺羅興亞人的殘忍真相,但兩名緬甸籍記者,人還被關在牢裡,無法與家人分享得獎喜悅。
    2019/04/17 22:38
  • 揭川普財務 紐時.華爾街日報獲普立茲獎

    美國今年的報稅季,在4月15日截止,但美國總統川普從2016年參選以來,直到他當上總統,都不願公佈他的繳稅清單,這讓國會相當不滿,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已經向美國國稅局發出通牒,限期在4月23日前,繳交川普總統過去6年的稅表資料;但白宮方面態度強硬,表明絕對不會公布,還譏諷民主黨議員缺乏專業知識,根本看不懂報稅單!川普總統的爭議連連,去年揭發他曾支付兩名女性封口費,和川普家族的企業財務黑幕的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雙雙獲得今年的普立茲獎肯定!
    2019/04/16 20:05
  • 揭川普財務與封口費 紐時與華爾街日報獲普立茲獎

    「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各自調查美國總統川普一家的報導,今天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肯定。
    2019/04/16 10:06
  • 史上空前 唯他!食評家抱回普立茲獎

    年夜飯即將登場,食物乘載著家的記憶,我們接下來要介紹這位美國鼎鼎大名的食評家,他叫強納森古德,是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書寫食物獲得普立茲獎的食評,因為他傳遞的不只是食物,還有知識、文化,以及洛杉磯作為移民城市的包容多元。他曾經為了瞭解臭豆腐,跑到洛杉磯一家台灣小吃店,吃了十七次,就為了寫一篇食評。古德在去年過世了,但他留下的文字永遠不滅,延續著洛杉磯這座城市的精神。
    2019/02/01 20:03
  • 紐時揭溫斯坦醜聞 布萊德彼特搬上銀幕

    「紐約時報」記者揭發好萊塢大亨哈維溫斯坦性騷惡行,掀起全球#MeToo浪潮,不僅獲普立茲獎肯定,她們挖掘真相的故事也將由影星布萊德彼特的製片公司搬上大銀幕。
    2018/04/27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