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普立茲獎 結果共59筆

  • 普立茲音樂獎破天荒! 頒饒舌歌手肯卓克

    象徵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16日揭曉,包括紐約時報、紐約客週刊和路透社等媒體的記者們用文字和攝影揭發美國和國際間不公不義而獲獎,但今年最受矚目的得獎者,替社會發聲的武器是音符與嗓音,他正是當紅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他用音樂抒發傳達現代非裔人士在社會上的百態與困境,擊敗了古典樂與爵士樂,這兩種普立茲音樂獎的常勝軍,成為這項獎創立70多年來首位得獎的饒舌音樂人!
    2018/04/17 21:58
  • 揭發韋斯坦醜聞 紐時、紐約客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16日公布得獎名單,《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因為報導俄羅斯和川普陣營有聯繫,促使特別檢察官穆勒進一步調查,共同拿下國內報導獎。而因為揭發性醜聞掀起#METOO運動的《紐約時報》和《紐約客》也獲得公共服務獎肯定。
    2018/04/17 15:43
  • 普立茲獎攝影師:盼維州示威衝突從沒發生

    攝影記者凱利在維吉尼亞州「每日進步報」工作的最後一天,拍下維吉尼亞州車輛衝撞示威群眾的瞬間,今天獲得普立茲攝影獎殊榮,但他說,他一直希望這起暴力事件從沒發生過。
    2018/04/17 15:29
  • 饒舌歌手獲普立茲獎 肯卓克拉瑪寫歷史

    美國加州饒舌歌手肯卓克拉瑪(Kendrick Lamar)用音樂講述非裔人士經歷的技巧,讓他今天成為百年以來第一位非古典或爵士樂的普立茲音樂獎得主。
    2018/04/17 12:03
  • 揭露好萊塢製片性侵 紐時獲普立茲獎

    美國新聞界最具權威的普立茲獎,在台灣時間凌晨揭曉得獎名單。
    2018/04/17 07:39
  • 傳奇藝人山姆夏普德辭世 演藝圈紛悼念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男星、普立茲獎得獎劇作家山姆夏普德(Sam Shepard)因漸凍症相關併發症辭世,享壽73歲。消息一出,與他合作過的演藝圈人士紛紛推文悼念這位全才型藝人。
    2017/08/01 12:31
  • 患漸凍症 好萊塢演員山姆夏普德辭世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普立茲獎得獎編劇兼奧斯卡入圍演員山姆夏普德(Sam Shepard)已辭世,享壽73歲。他的演藝生涯持續將近50年。
    2017/08/01 09:49
  • FOCUS/諾貝爾文學獎掀論戰 美搖滾傳奇首獲殊榮

    今年最後一個諾貝爾獎項文學獎公布得主,結果跌破眾人眼鏡,不是作家也不是文學大師,而是縱橫樂壇超過50年的美國搖滾民謠傳奇Bob Dylan,曾經獲得10座葛萊美、金球獎、奧斯卡獎、普立茲獎的肯定,但就是沒人想到一個現代流行歌手居然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成為史上第一人。
    2016/10/14 20:11
  • FOCUS/百老匯現在哪齣最轟動? 《漢米爾頓》紅透

    美國知名的音樂劇《漢米爾頓》票房持續表現亮眼,繼葛萊美獎、普立茲獎之後,3日又在東尼獎上橫掃16項提名創下百老匯史上的空前紀錄,《漢米爾頓》雖然2015年才開始進駐百老匯表演,但這齣音樂劇融入了包括嘻哈和饒舌等在內的各派音樂,加上演員陣容上也展現出多元化的特質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被稱為是開創了百老匯的新面貌,高人氣不但帶動了百老匯整體的票房,紐約的觀光產業甚至是房地產也都掀起了一股「漢米爾頓效應」。
    2016/05/04 20:48
  • 普立茲獎滿百年 美聯社「海鮮奴工」獲大獎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今年屆滿一百年,得獎名單出爐,紐約時報、路透社以影像紀錄歐洲難民潮,共同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至於最高獎項「公共服務獎」,頒給了美聯社的「海鮮奴工」系列報導,四名美聯社女記者花了十八個月時間,追查東南亞黑心海鮮的來源,結果發現了奴工受剝削壓榨的悲慘困境,女記者也為此陷入道德兩難,最後她們決定不搶先報導,協助兩千名受虐奴工獲釋才把報導公諸於世。
    2016/04/19 21:34
  • TVBS國際新聞 獲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肯定

    由TVBS新聞台採訪中心副理楊樺,以及國際組同仁林宏宜、崔重群、錢怡君、楊子毅、趙元穎、林啟政和何家源等共同策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獨家深入中東報導戰爭下敘利亞難民的困境,關懷人道危機,在獲得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4月13日)再度獲得「第十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 一般題材 電視新聞報導 特優獎 」第一名的肯定。評審表示,「人道與正義」不僅題材新穎、製作難度高、同時也提醒所有人應該更重視國際議題。
    2016/04/14 00:04
  • TVBS中東難民報導專題 榮獲金輪特優獎

    由TVBS新聞部國際組特別企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在去年獲得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再度獲得金輪獎公益新聞獎特優獎。
    2016/04/13 16:46
  • TVBS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 入圍金輪獎

    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由TVBS新聞部國際組特別企劃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在獲得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再度入圍公益新聞金輪獎。
    2016/03/15 09:22
  • TVBS新聞台獲獎連連 台灣普立茲「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三獎肯定

    「第41屆曾虛白新聞獎暨2015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8/10)頒獎,TVBS新聞台《十點不一樣》以「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獲得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TVBS《FOCUS全球新聞》專題「以色列─藍金傳奇」獲得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成為今天最大贏家。而8月初,TVBS國際組才剛以「文創不一樣」專題獲得「2015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連獲三大獎項的肯定,顯示TVBS在國際新聞以及文創新聞上,力求品質、收視與影響力。
    2015/08/11 00:14
  • TVBS中東難民專題 拿下曾虛白公共服務獎

    深入中東報導敘利亞難民情況,由TVBS國際組特別企劃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今天榮獲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
    2015/08/10 16:52
  • FOCUS新聞/「梅岡城故事」 美國寶作家半世紀續作

    美國國寶級作家哈波李在1960年出版的第一本小說「梅岡城故事」,就獲得普立茲獎殊榮,成為當時的暢銷小說,還被美國列為中小學生必讀的優良讀物,後來「梅岡城故事」被搬上了大螢幕,電影也獲得3座奧斯卡金像獎的肯定,作家哈波李初試啼聲就大鳴大放,但之後就再也沒有作品問世,原本書迷以為「梅岡城故事」會是絕響,但半世紀之後,高齡89歲的哈波李,竟然又推出了「梅岡城故事」的續集,新書暫譯為「設立守望者」,從小讀她書長大的書迷們,大排長龍搶買新作,紐約的書店還提早2個小時,早上7點就開店賣書,美國書商估計,哈波李的新書將有可能成為,榮登今年暢銷書的榜首。
    2015/07/15 22:18
  • FOCUS新聞/越戰裸逃女孩長大了 帶著傷疤宣揚和平

    1972年在美軍空襲越南後,一張女孩沒穿衣服狂奔慘叫的照片,成了越戰時期全球各大報的頭版照,被認為是越戰時期最有代表性的照片,後來還得到新聞界的普立茲獎,當時的9歲小女孩,被燃燒彈嚴重灼傷,衣服通通被燒光,痛得滿路狂奔,經過了43年後,小女孩已經變成了一名妻子和母親,雖然身體還是有大片傷疤,還有難以忍受的疼痛,但她選擇擁抱悲慘的過去,不僅原諒了發動空襲的軍官,而且還走訪世界幫助戰火下的兒童。
    2015/06/23 21:46
  • ​獵殺賓拉登攏是假? 普立茲作家爆內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豹部隊2011年在巴基斯坦擊斃911主謀賓拉登,神勇事蹟曾改拍成電影,現在卻有普立茲獎得主踢爆,當年那場任務是欺騙世人,歐巴馬政府一再宣稱狙擊行動是美國一手策畫,但其實賓拉登早就被巴基斯坦關了5年,美軍甚至沒費什麼力氣,就輕鬆殺了賓拉登這隻籠中鳥,美國白宮出面回應,指責這些爆料毫無根據
    2015/05/14 18:55
  • 深入伊波拉疫區 紐時獲「特寫攝影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美國新聞媒體視為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結果出爐,南加州的地方報「信使郵報」,以當地婦女的家暴系列報導,獲得「公共服務獎」金獎,也是創報90年來首次獲獎。而今年最大贏家就是紐約時報,總共抱回國際新聞報導、調查報導及特寫攝影3項大獎最為風光
    2015/04/22 22:18
  • 【FOCUS新聞】揭發國安局監控 衛報、華郵獲普立茲獎

    代表西方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率先報導並持續追蹤美國國安局監控計畫,衛報美國分社以及美國華盛頓郵報,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報導的中心人物,美國國防部約僱人員史諾登,在得知2報得獎後,表示欣慰與感謝;而今天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屆滿一週年,報導這件恐怖攻擊的波士頓環球報以及紐約時報,也分別獲得突發新聞獎以及專題新聞攝影獎。
    2014/04/15 19:53
  • 報導美監控醜聞 衛報、華郵獲普立茲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公布得獎名單,最佳公共服務獎 頒給英國「衛報」和美國「華盛頓郵報」,因為他們在美國政府監聽案報導上,表現相當卓越,另外「紐約時報」攝影記者,拍下肯亞恐怖攻擊的驚恐瞬間,也獲得普立茲獎肯定。
    2014/04/15 17:33
  • 美國網路媒體突圍 拿下普立茲獎

    美國普立茲獎是新聞媒體界的大獎,尤其「報導獎」是全球新聞人的最高榮耀,TVBS採訪小組范琪斐和黃崧浦,就特別訪問了,2個最近才拿過普立茲報導獎的媒體,發現其實2個媒體的普立茲之路完全不同,有的在內容上加入八卦新聞,來吸引讀者,有的則是走傳統新聞路線,但相同的事,他們都透過網路平台,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間。
    2013/09/26 00:56
  • 美國網路媒體突圍 拿下普立茲獎

    美國普立茲獎是新聞媒體界的大獎,尤其「報導獎」是全球新聞人的最高榮耀,TVBS採訪小組范琪斐和黃崧浦,就特別訪問了兩個最近才拿過普立茲報導獎的媒體,發現其實兩個媒體的普立茲之路完全不同,有的在內容上加入八卦新聞,來吸引讀者,有的則是走傳統新聞路線,但相同的事,他們都透過網路平台,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間。
    2013/09/05 11:52
  • 揭溫家寶醜聞 「紐時」奪普立茲獎

    被視為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前天公佈得獎名單,紐約時報在去年10月揭發有關中共高層,包括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族坐擁790多億台幣的新聞,得到這一次的國際新聞獎,成為最大贏家,普立茲獎官網表示「紐約時報」上海分社社長David Barboza面對中國官方的強大施壓,仍然以充足文件作為佐證發表文章,因此獲獎。
    2013/04/17 13:05
  • 普立茲攝影獎展出 70年瞬間永恆

    新聞界當中,被譽為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明年度要來台灣,展出70年來的得獎作品。
    2012/12/19 0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