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拍下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9分鐘 17歲女獲普立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22:35
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示意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表揚新聞記者傑出採訪報導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年頒發特別獎給一位普通民眾,她就是去年在現場,以手機拍下非洲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膝蓋壓頸最後導致死亡的達妮拉‧法拉茲爾(Darnella Frazier)。

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在昨(11)日發表得獎者名單,當時詳實報導「佛洛伊德事件」的明尼蘇達州當地媒體《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獲獎,報導中指稱在2020年5月25日時,46歲的佛洛伊德涉嫌使用偽鈔遭警察逮捕,然而逮補過程中白人警察沙文(Derek Chauvin)一度跪在佛洛依德頸部長達9分鐘,致他無法呼吸,也忽視被害人求救訊號,這一幕被現場年僅17歲的法拉茲爾拿手機拍下,影片因此成為定罪沙文的鐵證,她後來也將影片上傳到臉書,引發全球一片譁然。

 

佛洛伊德事件在全美快速延燒。(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因為此案美國各地接連開始爆發動亂,從明尼蘇達州蔓延至全美,全世界也掀起一系列針對警察暴行和警察種族主義的示威活動,呼籲世界不該存在種族歧視,「佛洛伊德事件」帶給世界的是更多的警惕。

普立茲獎評選委員會在這次頒發特別獎給法拉茲爾,表彰理由提到,在探求真實和正義時一般人的角色也日益重要,法拉茲爾提供的影片正是啟發反對警察暴力的抗議活動的契機。

 
法拉茲爾拍下的影片讓全美紛紛組織響應,開始抗議警察暴行。(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法拉茲爾在事件一年後在上個月於個人社群裡貼文,表示目擊佛洛伊德事件帶給她極大的衝擊,感覺人生都被改變了,但卻也對自己的行動感到自豪,假如自己當初沒有拍下那段影片,世界也不會知道事件的真相。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警察#暴力#普立茲獎#佛洛伊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1095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