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羅興亞屠殺判7年 路透記者上訴遭駁回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0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揭發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到現在已經坐牢十六個月,他們的報導獲得普立茲獎的肯定,卻被緬甸當局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的罪名,在去年判刑七年,兩人不服、提起上訴,如今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唯一的希望就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能夠出面特赦兩人,但一直到現在,她依舊保持沈默,人權形象大崩壞。

瓦隆之妻潘艾雯:「我們本來非常期盼,老公能夠盡快獲釋回家,和我們團聚。」

 

期盼落了空,路透社記者瓦倫和喬索歐的妻子難掩傷心。

喬索歐之妻齊淑雯:「我真的好失望,瓦隆之妻潘艾雯,我們本來期盼會有好結果的。」

令人失望但不意外,緬甸最高法院駁回了路透社記者的上訴,違反「政府機密法」的七年徒刑維持原判。
 

聯合國發言人:「這樣的判決令人無法接受,這兩名記者因為報導若開邦,大規模違反羅興亞人權事件,而遭到起訴。」

聯合國也出面為記者發聲,瓦隆和喬索歐在2017年深入調查軍方對羅興亞人的屠殺,遭到緬甸政府逮捕,指控他們持有國安機密文件,外洩給外國媒體,兩人堅稱遭到設局,卻還是遭到定罪判刑。

旁白:「瓦隆和喬索歐取得詳細證據,有十名羅興亞男子和少年,遭到緬甸軍方毆打和槍殺致死,他們的報導導致七名士兵被捕,同時也獲得普立茲國際新聞報導獎。」

有國際新聞獎加持,依舊改變不了兩名記者坐牢的命運,已經被關押超過16個月,路透社更是發出不平之鳴。

引述路透社聲明:「瓦隆和喬索歐並沒有犯下任何罪,他們是受到警方打壓真實報導,而遭到構陷的受害者。」

本案還可以再上訴,但曾經被視為民主鬥士的緬甸現任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至今一聲不吭。

旁白:「他們如今唯一的希望就是取得,緬甸實際領導人暨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的特赦,然而機率不大因為她一直沒有,對兩人的判刑提出異議。」
 

瓦隆的妻子潘艾雯去年才生下女兒,瓦隆初為人父卻不能好好陪著女兒長大。

瓦隆之妻潘艾雯(2018.12):「我一再告訴女兒她父親有多愛她,不論她聽不聽得懂我都要說。」

等到瓦隆獲釋出獄,女兒都要七歲了,這七年的天倫之樂永遠都難以彌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坐牢#普立茲獎#翁山蘇姬#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21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