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在野黨 結果共2,205筆

  •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躲過危機 法院「證據不足」駁逮捕申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涉嫌圖利建商、接受賄賂等遭檢方提出逮捕申請;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27日)駁回檢方的逮捕申請,並表示檢方稱李在明可能試圖銷毀證據,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論點,因此決定不批准逮捕申請,李在明逃過危機。
    2023/09/27 12:09
  • 韓憲政史首例!李在明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拄拐杖抵法院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醜聞纏身,檢方19日聲請逮捕令後,韓國國會於21日通過「李在明逮捕同意案」。李在明今(26)日撐著拐杖現身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韓聯社》指出,這是韓國憲政史上,國家禮賓次序排行第8的最大在野黨黨魁,首次接受此審查。
    2023/09/26 15:07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 柯侯郭挺消防員組工會!政院:需通盤考量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也讓外界重視起消防員權益,推動消防員工會的聲音逐漸湧現,要讓消防員在勞動環境跟職業安全上有保障!但行政院卻表示,消防員是公務員,成立工會需要通盤考量,倒是在野黨的總統參選人們爭相表態,力挺消防員。
    2023/09/24 18:44
  • 酸進口蛋「在野操作恐慌」 綠委:查到業者問題算中央?

    進口蛋風暴狂燒,台中市政府又查到進口蛋冒充國產嫌疑。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進行專案進口雞蛋報告,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就酸,在野黨也操作過許多恐慌,並指出地方本來就要把關,「查到業者有問題怎麼會算到中央」,喊話要陳建仁公布聯合稽查成效。
    2023/09/22 12:31
  • 過半數議員贊成!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李在明拘留同意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醜聞纏身、19日遭檢方聲請逮捕令,南韓國會在台灣時間21日下午進行表決,最終以149票贊成順利通過,李在明將被逮捕並接受審查。
    2023/09/21 17:03
  •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涉賄 國會同意拘留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後,日前9/18健康惡化送醫。同一天南韓檢方表示,李在明涉嫌弊案,聲請發出逮捕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南韓政壇重頭戲,就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涉入多起重大弊案,檢方審理後正式向法院申請拘票,發出逮捕令。去年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以0.7%的微幅差距敗給尹錫悅,之後當上共同民主黨黨魁、還補選上國會議員,同一時間,他的相關爭議也不斷被揭發。」
    2023/09/21 17:02
  • 韓反對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 意識不清送醫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進行反政府絕食抗議進入第19天,傳出他健康惡化緊急送醫。
    2023/09/18 15:21
  • 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絕食第19日 血糖過低意識不清急送醫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的絕食抗議行動已經邁入第19天,他為抗議尹錫悅政府的施政,他今(18日)早因健康狀況惡化,血糖突然降低、幾乎喪失意識,被緊急送醫治療。
    2023/09/18 14:00
  • 狠批進口蛋事件浪費公帑!侯友宜下令新北衛生局徹查:民進黨不做我做

    超思進口巴西蛋風暴持續上演,在野黨連日猛追猛打農業部長陳吉仲,傳出陳吉仲因此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對此,政院也發聲明證實,陳建仁並未准辭,要求陳吉仲持續釐清各界質疑。對此,正在訪美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7)日表示,民進黨不查,就讓他侯友宜來查,他已下令新北市衛生局追查進口蛋流向。
    2023/09/17 21:45
  • 新竹老家、黃國昌家涉違建都拆了 柯文哲:再來就看「他」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新竹市老家爆出疑似違建爭議後,柯媽何瑞英今(16)日上午雇工自行拆除1樓雨遮頂棚與5樓加蓋鐵皮處。柯文哲下午出面說,「柯文哲的拆了、黃國昌也會拆了,再來就看『對方』了」。而「對方」是否指也爆出新北市萬里區的老家是違建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則感嘆稱,「反正現在台灣都是執政黨監督在野黨,沒辦法,人家聲量比較大」。
    2023/09/16 16:39
  • 台中市追問巴西蛋流向 遭回「不方便給」

    超思進口蛋風暴擴大,有消費者擔心買到過期進口蛋,台中市政府向農業部詢問資料,卻被回說「不方便給」,讓媽媽市長盧秀燕都動氣,質疑為何這麼保密,並決定自力救濟,聯合台北、桃園,追蛋商倉儲,而在野黨也翻出,海關進口數據與農業部資料有落差,有572公噸流向不明。
    2023/09/15 13:58
  • 撒幣支票滿天飛!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膨脹至3兆 高估稅收為花更多

    選舉年到了,各種補貼支票滿天飛,國庫的壓力愈來愈沉重!行政院日前拍板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明年度歲出和歲入預估都雙創新高,歲出預算編列甚至逼近3兆大關,相較於6年前暴增了1.5倍之多,在野黨批評,蔡政府為了支應各種大撒幣政策,刻意虛增營業稅和證交稅的稅收預估,以證交稅為例,政府以看好明年股市行情熱絡為由,預期稅收可增加535億、較今年大幅成長34%,但在野黨估算,這代表明年的單日成交量必須衝上4800億才可能達成目標,痛批根本是浮編預算。
    2023/09/14 22:35
  • 誤標期限+1? 新北稽查8盒巴西蛋有效日10/7

    巴西蛋進口問題持續在網路社群引發廣泛關注,同時,關於食品保存期限的問題再度浮現。這場爭議讓在野黨對農業部長陳吉仲提出強烈抨擊,要求他承擔責任並辭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呼籲賴清德身為醫生,應當清楚闡明情況。雖然正院副院長鄭文燦強調這批巴西蛋存在標示不實問題,但對於是否應要求陳吉仲下台,並未明確回應。
    2023/09/13 20:02
  • 在野黨關注登革熱疫情 疾管署:中央地方聯手防治

    登革熱疫情持續,國民黨、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分別召開記者會關注防疫措施。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分析,今年多項因素不利疫情發展,但已整合中央跨部會資源與地方合作防治。
    2023/09/13 15:58
  • 「雲豹」難止血? TVBS民調賴品妤落後16%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因為父親賴勁麟時任雲豹能源董座,引爆爭議,後續衍生跌倒風波後,今(11)天他首度出席公開行程,面對持續遭到在野黨質疑的綠能議題,賴品妤反擊對手模糊焦點,但似乎難止血,因為TVBS最新民調他落後對手16%。
    2023/09/11 21:09
  • 駁社宅跳票! 花敬群:明年底興建可達12萬戶

    總統蔡英文上任時喊出8年20萬戶社宅,但眼見明年就要卸任,在野黨也頻頻質疑總統政見跳票!而為反駁外界批評,總統今天也特別到住都中心驗收成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包租代管的八萬戶,預估年底,可達成9.5萬戶興建,2024年底12萬戶的目標,沒問題!
    2023/09/11 19:51
  • 柯再轟「綠能公主」 賴品妤:他為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因為父親賴勁麟時任雲豹能源董座,引爆爭議,後續衍生跌倒風波後,今天(11)他首度出席公開行程,面對持續遭到在野黨質疑的綠能議題,賴品妤再度喊冤,反擊是對手為了模糊焦點。
    2023/09/11 16:51
  • 趙雲等級的「真傷」!黃暐瀚:楊志良「背刺」郭台銘離當選更遠

    原先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突然投書呼籲退選,短短幾天內態度丕變,備受外界關注,楊志良今(1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唯有郭台銘退選才能成全在野黨下架民進黨,否則大家只會亂成一團。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楊志良這次「背刺郭台銘」,會讓郭董連署更困難、存在感更低、當選更遙遠。
    2023/09/11 12:48
  • 在野猛攻超思進口蛋 苦苓嘆政府被反咬:做人要有良心

    在野黨近來持續針對專案進口雞蛋攻擊質疑,農業部昨日召開「緊急專案進口雞蛋是解決缺蛋問題 不要再抹黑」說明記者會,部長陳吉仲公布合約重點,及中央畜產會委由超思公司自巴西進口8000多萬顆雞蛋的支出費用,並說貿易商都是在幫國家處理問題,「何來圖利?」對此,作家苦苓提出10點直言,做人要有良心,別忘了台灣是有法律的國家,是不是弊案,難道可以「空嘴哺舌」就決定嗎?誰再扯蛋下去,那就真的是WBD。
    2023/09/07 12:38
  • 國民黨2024被1事害慘? 他驚吐內幕:直接少50萬票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獨立參選,準備角逐2024總統大選,如今形成四腳督局面。在野黨分裂,也讓不少人認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根本躺著選。前立委郭正亮近日表示,國民黨恐因1件事情直接少50萬票。
    2023/09/07 08:19
  • 雞蛋進口商嘆誰敢再幫台度難關 綠委:在野黨是壞還是笨

    協助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雞蛋解決蛋荒的貿易商遭指「發國難財」。雞蛋專案進口商今(6日)發表聯合聲明,指雞蛋專案進口是各憑本事、不是壟斷,只怕以後沒人敢挺身而出幫台灣度過難關。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老是要搞到產業界都看不下去反擊,到底壞還是笨?真的不要那麼短視,就算靠抹黑成功上位,你們也只是為自己製造更大的問題而已。
    2023/09/06 20:00
  • 超思進口蛋疑雲!徐巧芯轟「高端2.0」:明早告發陳吉仲

    國民黨連日指控農業部獨厚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並質疑超思只是一間資本額50萬元的人頭公司,為何能夠接下6億元的專案。對此,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今(6)日開記者會說明,並揚言對在野黨民代提告。對此,北市議員、立委參選人徐巧芯也在臉書宣示,明天告發陳吉仲圖利,更稱超思根本就是「高端2.0」。
    2023/09/06 16:36
  • 印度想改國名?G20晚宴函露餡 總理莫迪變「婆羅多總統」

    印度新德里,這個周末就要舉辦G20峰會,不過卻迎來各種爭議。原來印度政府為了美化新德里市容,過去好幾個月,大舉剷除當地貧民窟,導致上萬人流離失所;此外也有印度在野黨議員踢爆,印度政府在G20發出的國宴邀請函,上面使用「婆羅多總統」的署名,引發印度是否即將更改國名的討論。
    2023/09/06 13:18
  • 神秘蛋商「超思」4大疑點曝光 藍委轟:人頭公司做6億生意

    農委會(現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截至7月進口1億4882萬顆雞蛋,其中超思公司從巴西進口8814萬顆雞蛋,國民黨近期揭露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時間,正值巴西爆發禽流感,且超思資本額僅50萬元,藍委曾銘宗細查後發現負責人僅僅出資1000元,質疑超思只是一家掩人耳目的人頭公司,《TVBS新聞網》整理出在野黨對本次巴西蛋進口的4大疑點。
    2023/09/06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