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半數議員贊成!南韓國會表決通過「李在明拘留同意案」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7:03
「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李在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李在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醜聞纏身、19日遭檢方聲請逮捕令,南韓國會在台灣時間21日下午進行表決,最終以149票贊成順利通過,李在明將被逮捕並接受審查。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醜聞纏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國史首見!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李在明涉貪 檢方提請逮捕
 
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19日以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外匯交易法》瀆職、受賄和教唆他人作偽證等罪名,提請法院批准逮捕李在明。
 
南韓國會21日下午進行表決,此案若要通過需要獲得國會「半數以上的議員贊成」。目前南韓國有298席,除了李在明、被關押的無黨籍議員尹官石外,目前正陪同總統尹錫悅訪美的外交部長官樸振也未能參與投票,因此出席投票人數達295人,代表須要148人贊成才能通過。
 
 
最終李在明的逮捕案以149票贊成、136票反對、6票棄權和4票無效的結果通過。

李在明日前在絕食抗議行動中健康狀況惡化。(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更多新聞:韓反對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 意識不清送醫
 
在此之前,李在明於8月31日起在南韓國會大廈前搭設帳篷、展開靜坐抗議,13日改到黨魁辦公室內繼續絕食,身體狀態每況愈下,18日更因健康狀況惡化、血糖突然降低、幾乎喪失意識,被緊急送醫治療。
 
此外,南韓國會21日還表決通過國務總理韓悳洙的解任建議案,最終投票結果為175票贊成、116票反對和4票棄權,這是南韓憲政史上首次通過國務總理的撤職建議案,不過由於不具備強制約束力,外界認為總統尹錫悅接受撤職建議的可能性極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醜聞#檢方#逮捕令#國會#贊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0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