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社宅跳票! 花敬群:明年底興建可達12萬戶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9:51

總統蔡英文上任時喊出8年20萬戶社宅,但眼見明年就要卸任,在野黨也頻頻質疑總統政見跳票!而為反駁外界批評,總統今天也特別到住都中心驗收成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除包租代管的八萬戶,預估年底,可達成9.5萬戶興建,2024年底12萬戶的目標,沒問題!

圖/TVBS

 
說是視察住都中心,但其實總統是要來驗收,當年喊出的八年20萬戶的社宅,有無達標,因為在野黨頻頻質疑總統的政見跳票!

總統蔡英文:「這裡同仁壓力很大,總統一個月查一次蠻煩的,我每次都問次長可不可以達標,但近來已經不太問。」

臉上笑容,或許已說明一切,離去前,更是和主導政策的次長,有說有笑,根據資料,直接興建部分,預估年底,可達成9.5萬戶,2024年底12萬戶,沒問題,至於另外的八萬戶,則來自包租代管,看看記者會現場,還特別找來房東和房客來背書,內政部說累計媒合戶數8萬079戶,實際簽約數近六萬戶,更誇口,8年20萬戶的目標,明年還可能超標!

 
圖/TVBS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其實我們長期以來雖然壓力很大,但是我跟大家報告,我們真的做得很開心。」

但次長沒明說的,是直接興建的戶數,不等於完工數,根據審計部報告,目前既有及完工戶,僅24636戶,而說到住都中心,不只蓋社宅,還有幫都更,近來天坑,塌陷案頻傳,外界把矛頭指向缺工!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那這段時間,行政院跟勞動部也都大概核定了一萬五千名移工的名額,我們的工程量能應該會大幅的改善,以現在的工程技術,不至於會有太嚴重的公安,那往往就是某些疏忽,導致的這樣的一個意外,我相信接下來,各個工地應該也會繃緊神經,該做該有的一個防範。」

圖/TVBS

次長這話,應該也是在間接提醒,相關業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社宅#政見#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7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