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在野黨 結果共2,202筆

  • 防韓國瑜登立院龍頭 綠拚不分區席次 發動「搶救王義川」

    明年立法院重新洗牌,民進黨全力拚國會過半,因為就擔心如果在野黨席次更多,與藍白交好的韓國瑜有可能登上立院龍頭寶座。綠營現在全力推不分區席次,更把眼光放在第14名的王義川,要把他推進立法院。
    2023/11/29 20:25
  • 郭台銘準備退選 彭博:民進黨取得「前所未見第3任期」機會增

    美國媒體《彭博》披露,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集團創始人郭台銘「準備退出2024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且預計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5時30分以前做出「最終決定」,更稱隨著在野黨聯盟的談判失敗,反對黨們紛紛宣布副手人選、正式競逐總統寶座。
    2023/11/24 12:44
  • 在野黨點「照明彈」擋預算審核 阿爾巴尼亞國會噴火球

    阿爾巴尼亞國會,驚傳祝融之災!不過放火的,卻是國會議員。當地時間20日,阿爾巴尼亞國會準備審核2024年預算,但反對派不滿,直接在議場內點燃彩煙和照明彈,沒想到,照明彈火焰瞬間延燒到議會桌上,所幸火勢及時撲滅,沒有繼續延燒,也沒有人員傷亡。
    2023/11/21 12:30
  • 連BBC都看衰藍白合 「奉子成婚的婚禮」注定失敗

    台灣2024總統大選剩倒數不到2個月,兩大在野黨國民黨(KMT)與民眾黨(TPP)的「藍白合」卻仍然卡關,究竟最終能否成功整合實現政黨輪替,外媒也十分關注;《BBC》以「Taiwan opposition’s doomed shotgun wedding」(台灣在野黨注定失敗的獵槍婚禮)為題撰稿,指雙方陣營還沒開始合作就結束,注定失敗原因在於國民黨和民眾黨間從未有任何愛意。
    2023/11/21 10:11
  • 台灣基進不分區名單出爐 史惟筑、陳奕齊等7人入列

    台灣基進今天公布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電影學者暨中央大學法文系教授史惟筑、台灣基進創黨主席陳奕齊等7人入列。
    2023/11/16 18:04
  • 泰勒絲演唱會開唱前夕 粉絲貼海報籲拒投「阿根廷川普」

    流行樂天后泰勒絲9日展開拉丁美洲第2站時代巡迴演唱會,開唱前夕部分粉絲連夜在演唱會周遭張貼海報,寫著反對投票給在野黨、自由前進黨總統候選人米雷伊。
    2023/11/10 16:08
  •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2023/11/03 09:48
  • 日學者斷言2024民進黨立院不過半 綠委醜聞陷被動

    各陣營積極備戰2024大選,多次精準預測我國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近日分析,民進黨立委可能無法過半,他表示,過去一個月來,在野黨透過整合談判的策略,成功引導了輿論的關注,並提高對政黨輪替的討論度,這壓低了賴清德的造勢聲量,再加上現任立委爆發的醜聞,讓民進黨陷入被動的狀態。
    2023/10/31 15:21
  • 觀點/柯文哲喊組「聯合政府」 國會過半政黨聯盟才有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再表示支持源自於歐洲的內閣制,並稱他若當選總統將組聯合政府。但西方的「聯合政府」(coalition)是內閣制加上政黨競爭形成多黨體系下的產物,且總統或國王並無組織政府的實質權力,而是由國會擁有過半數議員席次的政黨或政黨聯盟來決定。因此,人民若希望政黨輪替,在野黨在明年的立委選舉中,至少要贏得過半數的席次,才能取得組織聯合政府的主導權。
    2023/10/26 15:25
  • 趙天麟外遇C女2018年醫檢還遊九份 來台管道靠這個人

    趙天麟疑似出軌對象,大陸籍C女,在2018年6月跟閨密,以做醫美健檢名義來台,照移民署相關規定,必須由本地醫院或在台親友代為申請入境許可,並且當切結保證人,當時協助安排的,是趙天麟國會團隊陳姓助理,曾是一名大陸台商,而趙天麟數度擔任國防委員會召委,在野黨喊話啟動國安調查。
    2023/10/24 20:11
  • 2024在野參選人誰能贏賴清德?2.4萬人民調出爐 他穩居第一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有YouTube頻道發起投票,好奇若以「一對一競選」,哪位在野黨參選人,能夠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結果揭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過半的票數居冠。
    2023/10/22 13:57
  • 特稿/「藍白合」毫無共識還隔空互嗆 選民期待終將錯付?

    「藍白合」成近期政壇最大議題,如何產生總統人選,國民黨、民眾黨始終在全民調、開放式初選議題上打轉,至今毫無共識,雙方連日隔空互嗆,凸顯藍白互信不足,各自都想從中獲取最大政治利益,只想獨自稱王而非共享勝利果實,非綠整合卻成恐怖平衡,都在等對方退無可退,互相冷眼對看誰能承擔起破局、「罪人」罵名,若政黨輪替真是主流民意,選民期待是否錯付,就看兩大在野黨的造化。
    2023/10/18 18:05
  • 傳兵源不足!藍憂義務役恐成主戰兵力 綠駁:本就規劃不上前線

    國軍規劃若真開戰,志願役男是「國土守備部隊」,支援軍事作戰及民防任務,不會上前線打仗,但現在傳出志願役兵源不足,在野黨就質疑為填補空缺,義務役恐怕被迫成為主戰兵力之一,對此綠營認為國防部的規劃說得很清楚,認為根本就是政治操作!
    2023/10/16 13:55
  • 以色列總理宣布 聯同反對派組戰時內閣

    連結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布,作戰期間將和在野黨領袖甘茨共組「緊急政府」。還加入國防部長葛朗特組成戰時內閣,同意凍結之前引發以色列史上最大抗爭的司法改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許多人會懷疑以色列對立的政敵能不能夠放下成見,集中對抗哈瑪斯,主要是因為以色列在這次哈瑪斯突襲前,國內有高度分裂,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領導的極右派推出的司法改革,讓以色列內部政黨、反對派對政府非常不滿。但是現在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非常嚴重,對於全國人民來說衝擊都很巨大,這樣情況下納坦雅胡開放態度,迎接各個民族、宗教與黨派組成緊急政府,而打開的大門也已經獲得正面回應。」
    2023/10/12 17:46
  • 有片/英工黨黨魁演說遇抗議 全身遭灑滿「綠色亮粉」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10日發表公開演說時,遭1名抗議者衝上台潑灑「綠色亮粉」,因此「閃光加身」的施凱爾,並未因此動怒,而是淡定脫掉外套繼續演講,男子則遭警方逮捕,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2023/10/11 18:13
  • 美豬爭議藍批曾諾「稽查」破功 蘇貞昌避談

    進口美豬洗產地爭議,在野黨批代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初口口聲聲說逐批查驗、清楚標示破功,今天蘇貞昌出席新書發表會沒有多做回應,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主動替日前提問「貪腐」的中山女大生贊聲,說不該網路出征女同學。
    2023/10/07 19:20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Lin bay好油遭爆藍營自導自演 賴清德:勿為贏不擇手段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遭恐嚇一事昨傳出竟然是自導自演,配合演出的國民黨工許哲賓遭收押禁見,而林裕紘寫下800字聲明道歉,強調恐嚇內容有些是真的,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受訪表示,每個人都要珍惜民主,應把每次選舉當成民主嘉年華,千萬不要為了贏選舉不擇手段,如果最後證實是自導自演,這也是台灣民主化後,第一次有在野黨抹黑政府,希望檢調嚴格查明,將真相公諸社會,國民黨也應該負責任地對外說明。
    2023/10/03 10:44
  • 親中派穆伊祖當選馬爾地夫總統 助前總統擺脫坐監

    在野黨的馬爾地夫總統候選人穆伊祖,周末在第二輪選舉當中勝出。勝選隔天就施壓現任總統索里,讓前總統雅門改為居家軟禁。
    2023/10/02 15:15
  • 民調看趨勢 小笠原欣幸:藍白合很有機會超越賴清德

    2024大選進入倒數,多份媒體民調皆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持續保持領先之際,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藍白合備受關注。對此,多次精準預言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這次選舉恐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分裂投票」,趨勢顯示,若在野黨整合出一組人選,將享有高支持率,且很有機會超越賴清德,因此,不少在野黨的支持者呼籲當事者(政黨與參選人)推動藍白合,這可能成為10月的焦點。
    2023/09/30 12:11
  • 岸田視察帶在野輔佐官同行 引擴大執政聯盟臆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出席一場座談時,被日媒捕捉到身旁人士包括出身在野黨國民民主黨的首相輔佐官(首相顧問),引發外界揣測目前由兩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是否在試行擴大。
    2023/09/29 16:15
  • 民眾PO「黑綠雞蛋」被約談!在野批濫權 行政院回應了

    近期進口蛋爭議不斷,日前有一名網友在網路稱,自己買到的洗選蛋內部竟然是「黑綠色」,不過外包裝上有效期限還有一週、更附上一張巴西國旗與雞蛋的合成照,引發大批網友熱議。對此,警方已循線約談該名網友,引起在野黨立委批評濫權,行政院也對此做出回應澄清。
    2023/09/28 23:39
  • 南韓在野黨魁李在明躲過危機 法院「證據不足」駁逮捕申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涉嫌圖利建商、接受賄賂等遭檢方提出逮捕申請;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27日)駁回檢方的逮捕申請,並表示檢方稱李在明可能試圖銷毀證據,但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支持這項論點,因此決定不批准逮捕申請,李在明逃過危機。
    2023/09/27 12:09
  • 韓憲政史首例!李在明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 拄拐杖抵法院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醜聞纏身,檢方19日聲請逮捕令後,韓國國會於21日通過「李在明逮捕同意案」。李在明今(26)日撐著拐杖現身法院,接受逮捕必要性審查。《韓聯社》指出,這是韓國憲政史上,國家禮賓次序排行第8的最大在野黨黨魁,首次接受此審查。
    2023/09/26 15:07
  • 消防員組工會露曙光? 陳建仁指示:修法1個月內送立院審議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大火釀4位消防勇士殉職,引發各界對於消防權益重視,在野黨也要求蔡政府加以改善、重視。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5)日表示,針對消防員籌組工會一事,閣揆陳建仁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和考試院商討,初步達成共識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為方向,朝向擴大並強化公務人員之結社權與協商權為目標,相關修法希能在1個月內完成程序,並送請立法院進行審議。
    2023/09/25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