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貓熊 結果共1,419筆

  • 扯!泰海關逮捕印度走私客 行李搜出小貓熊、蛇共87隻動物

    泰國海關官員日前在曼谷的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逮捕六名印度國民,因為他們試圖將數十隻野生動物,包括小熊貓(red panda)、棉頂狨猴與蛇類,從該國走私出去海外;海關人員隨後還在嫌疑人行李中,發現87隻動物,包括巨蜥、鳥類和蛇類,這群印度人當時正試圖闖關搭機飛往下一站孟買。由於泰國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地理位置,讓該國成為全球非法野生動物走私的主要樞紐,這是一種每年上看數十億美元交易額的跨國交易,走私者利用泰國作為轉運點,將動物運往中國和越南出售,近年來走私到印度的情況也增加不少。
    2024/03/07 15:42
  • 南韓貓熊「福寶」最後亮相! 民眾排近七小時道別

    南韓國民貓熊「福寶」,下個月將被送回中國大陸,週日最後一次在麗寶樂園公開亮相,南韓民眾大排長龍跟牠道別,最久要排隊將近七個小時。
    2024/03/04 18:56
  • 大陸最萌外交大使今夏赴美 聖地牙哥迎一對貓熊

    去年美國華盛頓動物園送3隻貓熊返回中國大陸,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也將因為租約到期,歸還園區裡的4隻貓熊。原本外界認為中美之間的貓熊外交要走入歷史,不過,現在有了轉機,今年夏季結束前,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迎來一對貓熊;消息不僅是園方公布,中方也證實,大陸外交部更透露和華盛頓動物園的貓熊合作計畫也在磋商中。
    2024/02/23 19:59
  • 重啟貓熊外交? 美聖地牙哥動物園有望重獲中國大貓熊

    2023年底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因租約到期,將園內的3隻旅美大貓熊「美香」、「添添」、「小奇蹟」歸還中國,近年來逐漸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也影響到「貓熊外交」的友誼象徵。中國大陸近日宣布將展開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研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分別與西班牙的馬德里動物園、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國際保護合作事宜達成一致,已簽署合作協議。
    2024/02/23 09:51
  • 陸重啟貓熊外交 美國與西班牙完成簽署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旅美大貓熊陸續被送回大陸。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一度面臨中斷危機。不過今天(2/22)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公告,已經和西班牙馬德里以及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簽署協議。同時也正在和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針對大貓熊合作進行磋商。
    2024/02/22 19:32
  • 美中「貓熊外交」有望舊金山續命 南海.台海競爭仍激烈

    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原本有可能隨著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最後四隻貓熊約滿返回中國而結束,如今出現轉機,而最新的貓熊進駐地點,則可望是去年舉辦「拜習會」的舊金山當地動物園。儘管美中貓熊外交可能延續,但兩國激烈競爭的態勢並沒有太大和緩,甚至在南海、台海等地的競爭,還捲入更多國家參與,美中的矛盾持續深化,導致國際局勢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4/02/15 20:00
  • 北市動物園添超萌新成員!小貓熊「未來」完成檢疫正式加入

    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新成員了!2023年12月28日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已在23日完成健檢,昨(29日)結束檢疫正式加入溫帶區小貓熊大家庭。小貓熊因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萬隻,已被國際自然保護組織歸為瀕危物種,而「未來」的加入,也將成為維繫小貓熊族群個體數及基因歧異度的新血緣。
    2024/01/30 11:47
  • 可愛爆擊!日本濱松動物園小貓熊「未來」抵木柵 最快4月亮相

    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在今天凌晨抵達台灣,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目前小貓熊正入住新檢疫舍專屬套房,在經過一格月的檢疫後,會先和園區目前的雌性小貓熊配對,最快明年四月後,就會跟大家見面。
    2023/12/29 10:40
  • 貓熊「後腳站立」太像人類 網傻眼:又是動物園員工假扮?

    位於中國浙江的杭州動物園先前曾引發馬來熊是「工作人員假扮」的質疑,雖然園方立即澄清,不過幾個月後位於重慶的動物園也出現類似情況,有人認為園內的幾隻熊貓的行為舉止太社會化、就連用餐方式也像極人類,因此懷疑又是工作人員假扮成熊貓、欺騙遊客。
    2023/11/29 14:54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貓熊團團」逝世周年 「標本照曝」明年將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逝世一周年,去年園方就邀請,曾經為大象林剝製的標本師考究團團最喜歡的動作、喜好食物、以及吃東西的模樣、還有眼神等細節,花了10個月完成,預計最快明年4月兒童節前亮相,園方也特別設置紀念牆、播放回顧影片,讓大小朋友一起緬懷他。
    2023/11/19 13:40
  • 可愛使者返鄉潮 英愛丁堡12年後送唯一貓熊回中國

    貓熊曾是中國大陸與歐美各國結交友好的重要媒介,包含美國、英國與歐洲多國,都派有許多可愛使者進駐,沒想到近期卻陸續傳出「返鄉潮」,從美國開始的許多西方國家,相繼送還他們國內的貓熊。《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英國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日前公告,他們將在12月送還境內唯一一對貓熊陽光和甜甜,專屬園區將在11月30日關閉,長達12年旅英生涯即將劃下句點。
    2023/11/19 11:31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團團」標本曝光!過世滿一年 動物園邀「林旺」標本師製作

    2022年大貓熊「團團」離世,引發不少民眾不捨。不過未來,喜愛團團的人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繼續看到牠。木柵動物園在「團團」過世前,就已經跟相關人員討論,保留「團團」的皮毛、骨骼等,製作成標本,且已經完成,現在「團團」標本照也曝光了。
    2023/11/17 14:17
  • 大貓熊扮和平使者 習近平暗示再送美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在拜習會後的晚宴上表示,中國可以派出新的貓熊,作為中美人民的友誼使者。
    2023/11/17 12:27
  • 美中關係還需「牠」助陣 習近平暗示將再送貓熊到美這間動物園

    一度因為高昂租借費用外加養育成本,逐漸讓美國各大動物園吃不消,先後將園區貓熊送回中國後,本以為這個軟性外交會就此夭折,沒想到出訪美國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在16日與商業領袖餐敘上表示,北京將再次派出兩隻大貓熊赴美,擔任「兩國人民友誼友好」的使者。《美聯社》報導中提到,雖然沒有明說目的地,但新的貓熊訪客落腳處,很可能是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
    2023/11/17 11:20
  • 15隻到將歸零!華府貓熊提前返四川 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國與中國維持51年的「貓熊外交」恐將畫下句點。作為1972年第一批貓熊入駐的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週三把園內3隻貓熊送上飛往四川的飛機。儘管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內還有最後4隻貓熊,但明年合約就期滿,目前還看不到續約。分析認為,中方的「貓熊外交」通常針對關係處在上升期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反觀當前美中競爭激烈,分歧難解,貓熊總數從最高的15隻歸零,恐怕是必然之事。未來美國民眾要看貓熊,恐怕只能去墨西哥。
    2023/11/09 20:00
  • 美中昔日交好時代象徵 華府動物園大貓熊全送回中國大陸

    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今天開始將園內所有3隻大貓熊,以單程票送回中國大陸。在美中外交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境內目前只剩幾隻這種可愛動物。
    2023/11/09 06:24
  • 華府貓熊將送回成都!美中「貓熊外交」畫休止符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三隻貓熊,因為租約到期,這個月將送返成都,亞特蘭大的貓熊也將在明年送回,美國將出現1972年以來,首度沒有貓熊的狀況。美中「貓熊外交」,將正式畫上休止符。
    2023/11/08 18:26
  • 吃飯先別看!荒謬食物大集合 有效日期竟「印在醬料上」

    無論是在餐廳內用或外帶,吃東西時偶爾會不小心吃到意外的物體,例如廚師的頭髮、菜蟲或是包裝紙等。專門分享趣味內容的立陶宛網站「無聊的貓熊(Bored Panda)」近期就整理了一系列荒謬的食物照片,內容包括各地網友們在食物內發現的意外之喜或是詭異物品;網站的編輯團隊也提醒大眾,食物下肚前還是要格外小心,才不至於吃壞肚子。
    2023/11/02 18:10
  • 租借大貓熊究竟有多貴? 日經:中國獲利高達3億美元

    來自中國大陸的大貓熊們,曾經是許多動物園最閃耀的明星,但近年來卻傳出愈來愈歐美動物園,在飼育多年後決定「放棄」,將貓熊送回出生地,背後主要原因和租金脫離不了關係。《日經亞洲週刊》整理發現,打從1994年開始改走租借路線後,北京靠著嬌貴的大貓熊們,多年來淨賺獲利高達3億美元(約新台幣97億4300萬元)。高昂租借費用外加養育成本,逐漸讓歐美各大動物園吃不消,在後疫情時代決定打退堂鼓。
    2023/11/01 16:25
  • 上海動物園小貓熊要來了! 台北動物園揭「最快時程」

    台北市長蔣萬安8月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並在會中替台北市動物園向上海請託,盼能為小貓熊引進新血,促進繁殖。北市動物園長諶亦聰今(23)日在市議會備詢透露,已與上海動物園有線上會議討論,正在盤點血緣關係,最快在明(2024)年底或後(2025)年初,剛好能銜接繁殖季。
    2023/10/23 18:50
  • 超Q!70萬人投票選擇 南韓網紅貓熊雙胞胎姓名曝光

    韓國知名的愛寶主題樂園(EverLand)近日盛大命名儀式,正式對外公告,園區內新誕生的貓熊雙胞胎姊妹,經過超過70萬民眾熱情投票參與,雙胞胎將被命名為睿寶和輝寶,牠們在出生短短100天內,受到專家細心照顧下,體重從不到200克直線飆升到5公斤,樂園官方表示,最快2024年初這對貓熊雙胞胎,就能與大家正式見面。
    2023/10/12 16:50
  • 華府3隻貓熊年底說掰掰 美中「貓熊外交」恐告終

    美中關係惡化,連貓熊都會被拖累!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3隻貓熊,將在12月7日返回中國,這是第三間被中方召回貓熊的美國動物園,若亞特蘭大動物園內僅剩的4隻貓熊,在明年協議到期後無法續約,美國將重回51年前「零貓熊」時代。但中國的「貓熊外交」沒有結束,只是轉向。例如1957年後就不曾有貓熊交往的俄羅斯,成了中方新目標,不但在2019年送上一對新貓熊,8月貓熊生下幼仔后,雙方還高調宣傳俄羅斯史上第一隻在地出生貓熊。
    2023/10/04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