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貓熊將送回成都!美中「貓熊外交」畫休止符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18:26

華府國家動物園的三隻貓熊,因為租約到期,這個月將送返成都,亞特蘭大的貓熊也將在明年送回,美國將出現1972年以來,首度沒有貓熊的狀況。美中「貓熊外交」,將正式畫上休止符。

圖/華府國家動物園提供

 
不管是在雪地裡打滾,還是過一歲生日,體檢、爬樹、玩水、或者只是啃著竹子,過去50多年,8隻貓熊毫不費力擄獲華府國家動物園遊客的心。

1972年,隨著美中歷史性和解,尼克森夫人迎來中國贈送的兩隻貓熊興興和玲玲。

前美國第一夫人帕特尼克森:「來自全國數百萬的人,將在華府國家動物園欣賞牠們,我認為這將引爆一股貓熊熱潮。」

 
在這之後美國掀起貓熊熱潮,玲玲和興興在1990年代過世後,美香跟添添以租借方式,來到華府國家動物園,一對貓熊的租金10年要1000萬美元,有貓熊寶寶的話,一年再增加60萬美元,而所有貓熊全都歸中國所有必須返國。

圖/華府國家動物園提供

泰山、寶寶、跟貝貝先後在2010年、2017年、和2019年回國,剩下的添添、美香、和三歲的小奇蹟,這個月中之前要回中國,19個小時專機飛回成都,要搭機得進出籠子,園方用蜂蜜水替三隻貓熊做訓練。

華府國家動物園主任史密斯:「我們整個職業生涯,都在為幫助牠們離開做準備。」

再過幾天就要說再見,華府國家動物園貓熊館天天是這景象。

圖/亞特蘭大動物園提供

在這之後,美國只剩亞特蘭大有兩大兩小貓熊,但牠們也要在2024年底返鄉,美國將面臨1972年以來,首次沒有貓熊的狀況。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貓熊協議的到期,也是美中關係惡化的指標,美國和盟友跟中國,在多項議題上存在分歧,包括科技、經貿、台灣、以及中國在中東和俄烏戰爭的立場,隨著美中關係緊張升高,貓熊外交的未來,仍然是複雜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貓熊#華府國家動物園#成都#租約到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7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