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動物園添超萌新成員!小貓熊「未來」完成檢疫正式加入

實習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1:47
台北市立動物園再添1名新成員。(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官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再添1名新成員。(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官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新成員了!2023年12月28日來自日本的小貓熊「未來」已在23日完成健檢,昨(29日)結束檢疫正式加入溫帶區小貓熊大家庭。小貓熊因野外成年生存數量預估不足1萬隻,已被國際自然保護組織歸為瀕危物種,而「未來」的加入,也將成為維繫小貓熊族群個體數及基因歧異度的新血緣。

小貓熊「未來」昨(29日)已結束檢疫。(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官網)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透露,小貓熊「未來」的個性穩定又愛吃水果,在檢疫期間,只要有蘋果,都能乖乖配合獸醫與保育員進行晶片掃描和基本觀察的工作。他表示,為確保「未來」的健康,在23日獸醫師也為牠進行全身麻醉檢查,其中包括例行的血液學、影像學及齒科等基礎資訊,並採取檢體進行疾病篩檢。

23日園方為「未來」全身麻醉進行身體檢查。(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 官網)

然而,園方也表示,小貓熊「未來」身負繁殖重任,將為動物園小貓熊族群管理計畫帶來新血緣,以維繫健康的族群數量及遺傳多樣性。近期,在小貓熊繁殖季裡,「未來」也將與適合的雌性小貓熊配對,所以無法馬上與民眾見面。期許「未來」能早日配對成功,為小貓熊家族增添生力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立動物園#小貓熊#未來#日本小貓熊#瀕危物種#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