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車搭了! 台鐵產工暫緩「春節依法休假」喊話1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9:43
台鐵產工宣布暫緩春節依法休假行動。(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產工宣布暫緩春節依法休假行動。(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宣布,考量到行動可能影響民眾對國內交通運輸的信心,以及車長自主備勤津貼調高一案已達成共識,將暫緩本次春節依法休假行動。

去(2023)年12月21日,台鐵產工決議發起春節依法休假連署行動,要求台鐵公司提出實際的留才策略,重視選擇留在台鐵一起面對挑戰的員工,並確實落實安全。然而昨日的理監事會議顯示,雖然繳交的連署書與假單人數未超過2017年,但已經超過半數的車長與站務人員參與,足以影響春節疏運實力。

 

但由於近期機師工會的罷工爭議,民眾對交通運輸的穩定感有所動搖。因此,台鐵產工決定在與車站、車班代表討論,並保障所有響應行動的會員與員工後,暫緩本次春節依法休假行動。

更多新聞:2024無春寡婦年「不宜結婚」?命理師打臉:沒有曆法根據

另外,在連署行動的推動下,車長自主備勤津貼已在今年1月通過勞資協商會議,由每小時新台幣88元提高至基本時薪,並將送審至董事會、行政院。台鐵產工表示,資方已多次表示將提高,因此要求交通部與台鐵公司兌現承諾,不再跳票。
 

台鐵產工指出,雖然行動暫緩,但在公司化衝擊下,人力流失、休假權益受損、待遇不公等問題仍然存在。他們強調,「這群國營事業最低薪的員工,最後仍將國人運輸作為行動考量之一」。

更多新聞:國民黨戰犯?黨內點名「走馬英九政策」:敗選最大原因

台鐵產工也警告,如果交通部和台鐵公司只著重解決「駕駛員」的訴求,忽視在第一線維護鐵路運輸安全、服務旅客的站務及調車人員、車長,以及機工電務員工,人才流失和待遇差距將持續擴大,依法休假行動仍會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春節#休假# 安全# 交通運輸#台鐵產業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77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