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也偷懶?成功高中期末考題50%抄襲去年 校方認疏失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9:33
成功高中期末考地理科爆出考題抄襲去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成功高中期末考地理科爆出考題抄襲去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家長向媒體投訴,孩子在成功高中的期末考中,地理科考題居然有高達一半的題目,都和去年期末考題相同,家長擔心,考試造成不公平,也間接影響到未來孩子繁星升大學的結果。

這名家長表示,成功高中1/17、1/18舉行期末考,孩子考完發現試題跟去年期末考部分相同,經過比對之下,整份考卷50題中有25題一模一樣,差別在於題目順序改變,選項順序也交換,例如,考題中的化學式「SiO2」,改成中文「二氧化矽」,但實質上內容、圖表都一樣,質疑考試不公平,影響在校成績,也影響未來繁星升大學的公平性。

 

對此,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證實有此事。而成功高中發出聲明表示,當天接獲學生反應後,立刻召集高一授課老師進行討論,經過團隊分析試題,撇除相同與修改考古題的部分,剩餘試題皆有涵蓋本次單元、分佈平均且題數尚符評量與鑑別需求,最終以沒有抄襲的25題來計分,不舉行重考。同時行政團隊也分析50題與25題的計分數據,後者的平均約高於前者2-3分,標準差、四分位數與全距均沒有顯著差異,應有稍緩一點前後分數不公平的疑慮。

目前成功高中教務處,已請出題老師遞交書面報告說明原委,並於29日提交成績考核委員會審議及議決處分,同時請所有任課老師於下學期開學後,針對本次試題再進行完整的訂正與說明。成功高中強調,之後會針對評量試題增加系統查核機制,避免相同情況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功高中#補考#期末考#地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00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