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最萌外交大使今夏赴美 聖地牙哥迎一對貓熊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0:51

去年美國華盛頓動物園送3隻貓熊返回中國大陸,今年底亞特蘭大動物園也將因為租約到期,歸還園區裡的4隻貓熊。原本外界認為中美之間的貓熊外交要走入歷史,不過,現在有了轉機,今年夏季結束前,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迎來一對貓熊;消息不僅是園方公布,中方也證實,大陸外交部更透露和華盛頓動物園的貓熊合作計畫也在磋商中。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保育員:「哈囉,哈囉!」

 

保育員人手一隻貓熊寶寶,抱著列隊走出來,一邊是貓熊保護研究中心,一邊是成都貓熊保育研究基地,兩地視訊聯合拍影片,讓2023年出生的貓熊寶寶,向大家拜年。

保育員:「龍年行大運,龍貓送福來!」

重要節日少不了貓熊,大陸對「國寶」貓熊的喜好和重視可見一斑,即便早在2021年,貓熊已經從瀕危物種降至易危物種,但對大陸來說貓熊除了生物研究,更承擔著外交使命。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副總裁 梅根歐文:「我非常高興地宣布,在聖地牙哥動物園野生動物聯盟,確實認為在不久的將來,將獲得貓熊。」

大陸要送貓熊出國旅居,地點還是美國,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宣布這項消息,等待所有許可證批准,最快大陸將在夏季結束前,租借一公一母共兩隻貓熊給園方;而這也是聖地牙哥動物園,在2019年後再度有貓熊進駐。

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副總裁 梅根歐文:「牠們(貓熊)是保育大使,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透過讓民眾觀賞貓熊,我們知道他們會愛上貓熊。希望他們能把這份愛化為行動,保育貓熊。」

過去聖地牙哥動物園有超過20年照顧貓熊經驗,這回大陸再租借給園方的一對貓熊,很可能是曾經在園區生活過的貓熊「白雲」和「高高」後代。

去年11月,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歸還貓熊一家「美香」、「添添」和「小奇蹟」回到大陸,美國就只剩下亞特蘭大動物園有四隻貓熊,不過今年底租借合約也將期滿。原本外界認為,沒有後續的話,中美之間的貓熊外交就走入歷史,沒想到如今有了轉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據我了解,中方有關機構已經分別同西班牙馬德里動物園,和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熊貓國際保護合作事宜,簽署了協議。」

不僅是已經簽訂的協議,大陸外交部也透露,正在和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奧地利美泉宮動物園磋商,會有新一輪的合作,貓熊外交似乎又有重新熱絡起來的跡象。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自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先後同20個國家的26個機構,開展了大熊貓保護合作,有效地提升了大熊貓保護研究的能力,促進了珍稀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的國際合作,也增進了中外人民的友誼。」

美國再迎貓熊,外界認為是兌現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願意繼續和美國展開貓熊保護合作的承諾。貓熊除了是大陸和各國外交關係的風向指標,還可能成為慶祝獻禮。

香港議員 陳勇:「我們已經想好了,可能叫『治治』和『興興』比較好,香港『由治及興』,『治治』、『興興』也容易上口。」

今年是中共建政75周年,香港同慶,期望能向中央爭取一對貓熊當作禮物,因為現在香港海洋公園飼養的兩隻貓熊「盈盈」、「樂樂」都已經18歲,算是貓熊高齡;港府表示早已準備充足,就看中央是否讓貓熊放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美國 貓熊#大熊貓#香港#75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43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