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團團」逝世周年 「標本照曝」明年將亮相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3:40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逝世一周年,去年園方就邀請,曾經為大象林剝製的標本師考究團團最喜歡的動作、喜好食物、以及吃東西的模樣、還有眼神等細節,花了10個月完成,預計最快明年4月兒童節前亮相,園方也特別設置紀念牆、播放回顧影片,讓大小朋友一起緬懷他。

圖/TVBS

 
這張就是明年將跟大家見面的團團標本,最愛的竹子吃東西的模樣眼神細節栩栩如生,都是標本師考究團團的模樣,花了10個月完成,台北動物園的人氣王大貓熊團團,去年11月19號因病逝世,一周年的這天園方跟貓熊迷一起紀念牠。

台北市動物園副研究員吳怡欣:「我們今天有準備了一些留言板,希望說民眾們如果想要對團團,或是對貓熊牠們有什麼樣,想說的話可以留下來。」

圖/TVBS

家長也帶著小朋友來參與,小朋友慢慢畫出心中貓熊的模樣,寫下想對團團的話,園方還播放回顧影片,幫大小朋友回憶團團一家人帶給我們的歡笑,以及整點有4個場次教育駐站,提供更多生態生物學以及保育故事,也透過動物生命歷程告一段落後,持續延續。
 

台北市動物園副研究員吳怡欣:「我們也找了,台灣首屈一指的(標本剝製師),幫我們去做了,非常非常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團團的標本,我們當然希望用最完美的方式呈現,所以我們現在在規劃一個瀕危故事館。」

圖/TVBS

團團去年離世之後園方啟動保存計畫,順利留住皮毛骨骼冷凍精子,以及纖維母細胞等樣本,動物園之友協會還出資350萬製作標本,這回委託曾替大象林旺爺爺,剝製標本的標本剝製師林文龍,為團團整體造型雕塑翻模,今年9月完成目前規劃,將在園內教育中心設置,預計放在瀕危物種故事生態展示區,最快明年兒童節前就會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團團#逝世一周年#標本#動物園#兒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