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NCC 結果共1,508筆

  • 電子簽章法修法 唐鳳:10月送政院拚本會期通過

    數位部先前進行電子簽章法修法預告,目前預告期已經在8月底結束。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預計10月就會送到行政院,力拚本會期可以通過,希望修法後可以有較完整的防護。
    2023/09/27 16:12
  • 郭子乾節目涉違規!遭NCC重罰620萬 電視台說話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3)日認定男星郭子乾代言的節目《亞洲健康王》涉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於數家電視台播出不同版本,均推介特定產品,致違反節目與廣告未區隔規定,遭裁罰620萬。對此電視台回應。
    2023/09/14 11:17
  •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2023/09/13 17:35
  • 防詐能靠政府?NCC媒體LINE群竟遭詐騙集團混入 急刪訊息

    最近詐騙頻傳,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尤其在數位化的時代下,受害者的個資更容易被索取。昨(29)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媒體群組晚間混進投資詐騙帳號,該詐騙帳號直到今天才被強制退出群組。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針對混進投資詐騙帳號一事做出回應,表示已將該帳號退出群組,更說因任務結束,預定9月起關閉該社群,也指出「本案無涉NCC電信KYC(Know Your Customer,確認客戶身分)指引」,盼外界勿混淆。
    2023/08/30 11:59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Fmr. NCC comm’r sentenced for starting fire at Mt. Yushan

    Chiao Chien-chung, former commissioner of the 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CC), along with four others, has been charged by the Nantou District Court for violating the Forest Act.
    2023/08/23 12:38
  • 野營燒毀國家森林 前NCC專委喬建中2罪各判6月

    前NCC專委喬建中前年和朋友到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野營,卻就地取材烹煮,導致森林大火。登山五人遭起訴後,南投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等五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6個月徒刑,還有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被判2到6個月徒刑;另外當時的林務局向喬建中等五人求償2億8千多萬的部分,移送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2023/08/21 19:38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拚千萬用戶三分天下 新資費將上路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率先獲公平會通過,雙方高層今天舉行「訂婚慶」,宣布雙方合併後用戶將逾920萬用戶。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未來挑戰千萬用戶,初期目標「三分天下」,預估1個月完成網路整併,至少汰換5000多座基站。
    2023/08/17 16:20
  • 電話開頭「+886」要當心!NCC示警:聽到一關鍵就是詐騙

    國內詐騙電話層出不窮,其實想要預防詐騙,除了從通話內容判斷之外,來電顯示號碼也是辨認是否為詐騙電話的方法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在官方專頁指出,只要來電符合2大關鍵,代表就是詐騙電話。
    2023/08/17 09:20
  • 立委批鏡電視變更申請案涉瀆職放水 NCC:絕無此事

    NCC曾要求鏡電視8大股東須簽不賣股、不找人頭切結書,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握有相關賣股證據,並痛批NCC設停止條件涉嫌放水。NCC回應,絕無此事,已竭盡行政調查,不會對任何案子放水卸責。
    2023/08/07 14:49
  • NCC要鏡股東切結 立委揭:有人頭代持敢簽?

    鏡電視新聞台,已從7月底陸續上架86頻道,但NCC在6/28有個附帶條件,要求鏡電視的八大股東得簽「不得轉讓股份」切結書,但立委陳椒華揭露,有四大股東已賣出股權,更指若簽署將到北檢提告,對此NCC強調絕無放水會依法處理!
    2023/08/07 13:23
  • 批NCC瀆職放水鏡電視 立委:大股東也要非法切結?

    NCC於6月28日通過鏡電視新聞台負責人、章程等變更案,許可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86頻道,引發各界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7)日舉行記者會,批評NCC主委陳耀祥以附停止條件的行政處分轉移放水的責任,陳也呼籲鏡電視大股東,切勿出具虛偽不實的違法切結,否則她一定會去告發。
    2023/08/07 11:18
  • 狂轟新潮流「很爛」 柯文哲:當選嚴查金流、蔡英文論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再度喊出「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讓白綠關係降至冰點。2日他接受前立委蔡正元專訪,除了痛批新潮流「對國家傷害太大」,也表態若當選總統,將調查新潮流的可疑金流,並徹查蔡英文「封存30年」的論文及高端資料。
    2023/08/04 16:30
  • 內神通外鬼勾「詐團」 NCC罰台灣之星1600萬

    有電信業員工居然與詐騙集團合作,NCC調查後做出最高紀錄裁罰!NCC查出台灣之星一名蔡姓員工,與詐欺集團羅姓男子合作,讓對方底下的八間企業社,申請兩萬多的門號,嫌犯拿到門號開通後,分了47次寄往大陸做為虛設帳戶使用,設下斷點,因此NCC開罰1600萬元,對此台灣之星聲明會提出行政訴訟。
    2023/08/03 12:25
  • 未落實客戶身分查核 NCC開罰台灣之星100萬元

    NCC今天表示,台灣之星員工將企業客戶颶翊1000多個門號,轉給另一用戶南道三企業社並遭到詐騙集團不法使用。由於台灣之星未落實用戶身分查核,開罰台灣之星新台幣100萬元,並在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2023/07/26 17:02
  • 被指跟朱立倫通話談藍白合 柯堅持提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報導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話談藍白合,柯文哲得知後堅持提告,21日由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親自出面,對該媒體提出民事跟刑事訴訟,並連帶求償一百萬元,民眾黨也拒上該媒體所有政論節目,也會向NCC檢舉。
    2023/07/21 20:23
  • 代理「紅魔機」老闆遭爆另起爐灶! 不退錢續賣

    海外3C代理商「米客邦」今年初在平台募資販售「紅魔8」手機,5月被爆出違法後卻拖到現在還沒退款給消費者。甚至被爆料米客邦謝姓老闆,用另一個公司名稱另起爐灶繼續賣3C,不還錢還囂張帶員工去日本旅遊。消費者也抱怨數位發展部仍不作為,NCC回應目前裁處案還在程序當中。
    2023/07/18 19:51
  • 傅崐萁不認性騷 反咬裴瑋、陳耀祥掩護《鏡電視》上架

    針對《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2014年一次餐敘中,曾被壓頭強吻,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8)日主動出面說明,稱「MeToo」風潮已經變成攻擊武器,更點名《鏡週刊》社長裴偉、NCC主委陳耀祥,透過打擊他並上演偷天換日的水門事件,正是為了掩護《鏡電視》上架。
    2023/07/18 14:02
  • 大學分科測驗/MeToo入題!公民歷年最難 解答出爐

    大學分科測驗一連兩天登場,今(13)日最後一節考公民科,大考中心統計,公民科共2萬1515人報考,其中有1388人缺考,缺考率6.45%,較去年減少1.47%。這次包括NCC換照、MeToo等時事議題均入題,高中公民老師認為,整體試題難度屬中間偏難;得勝者文教則預估今年公民5標(頂前均後底)分別落在51、46、40、32、26級分,同時提供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7/13 17:34
  • 最在意哪項?侯友宜拋5大政見 「這能源議題」掀論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月3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拋出「五大政見」,包含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恢復4個月兵役、建立新的特偵組、撤掉NCC、全面使用核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侯友宜為了搶深藍基本盤拚了,但現在他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斷絕「723換侯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月5日重申,換侯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2023/07/08 19:40
  • 別再被騙了!NCC推出警示音 +886就通知

    台灣民眾長期面臨著詐騙電話的困擾,特別是長輩更容易受騙。然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積極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改善,以保護民眾的權益。根據最新消息,NCC計劃在七月中下旬推出一項新措施,將對市話來電進行警示,以防止民眾受到詐騙傷害。
    2023/07/07 00:14
  • Herowatch智慧手錶燒傷10歲童 NCC說話了

    新北10歲男童日前因Herowatch智慧手錶突自燃而被燒傷,NCC表示,手錶先前有通過審驗,電池也有再次送審,不過產品可能因使用狀況而有變化,目前先等第三方調查釐清事實,有必要不排除要求業者召回。
    2023/07/05 21:13
  • 不滿關中天 侯友宜允諾:當選後撤掉NCC「打掉重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組成全新的特偵組,來清查民進黨政府的弊案,侯友宜更表示,未來將全面裁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掉重練」成立新的獨立機關,建立公平的媒體審查機制,贏回國人信賴。
    2023/07/03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