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NCC 結果共1,508筆

  • 趁反對委員確診硬闖關?今排審鏡電視案 藍委再衝NCC抗議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將再開會審查鏡電視案,引發在野黨不滿。除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一早已前往抗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也由立委費鴻泰率隊前往NCC表達嚴正立場。
    2023/06/28 11:29
  • 鏡電視案今將強渡關山? 藍白齊轟NCC趁機「火速排審」

    《鏡電視》成立至今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將針對《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續行討論。不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27日就爆料,有NCC員工因確診請假,因此NCC主委陳耀祥火速排審本案欲「強渡關山」;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惠稍早也表示,不少立委收到相關「吹哨」檢舉,控訴陳耀祥要藉此闖關《鏡電視》案。
    2023/06/28 07:10
  • 不只找黃國昌!柯文哲已想好行政院長 邀黃暐瀚任「這職」

    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近期民調支持度上漲,日前他才表示要找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當法務部長,今(26)日他又再次表態若當選總統,「黃國昌有機會當法務部長」,只是個性有時要踩剎車;另外他也邀請節目主持人黃暐瀚進入NCC,並透露已經想好「行政院長可能人選」。
    2023/06/26 11:15
  • NCC積極堵詐 督導電信業者速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

    國內詐騙案件頻傳,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諸多建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將持續精進各項堵詐措施,除了督導電信業者加速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功能,也要求業者強化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
    2023/06/19 23:03
  • 被詐騙案淹沒!檢察官怒吼 打詐隊無作為

    詐騙案猖獗癱瘓司法體系!去年各地檢署新收案件達13萬件創下新高,台北、士林、新北三個地檢署更是重災區,每個檢察官手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都是詐欺案,根本難以負荷。第一線檢察官發出怒吼,指出人頭帳戶亂象、第三方支付平台欠缺控管,造成詐騙集團氾濫,點名金管會、數發部、NCC無作為,打詐國家隊,根本是國家級詐騙。
    2023/06/19 17:13
  • 專訪/AI挑戰倫理需監管 Google:道德不能推給工具

    人工智慧(AI)技術急速發展,雖然創造了商機,也衍生道德、倫理等問題,廣電媒體同樣面臨AI應用挑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訂定使用指引,立法監管AI。對此,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Tina)表示,Google和數位發展部、相關政府單位均有密切交流,但回歸根本,人類的素養也應提升,「其實人的公民道德,不能全推給工具」。
    2023/06/15 10:19
  • 迪士尼旗下11頻道全撤出台灣! 衛視、中文電影台都掰了

    迪士尼集團旗下的串流平台「Disney+」在2021年在台上線,旗下的「迪士尼頻道」去年初宣布停播後,今天(13日)更傳出旗下多家頻道包含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等,將於今年底前退出台灣市場,NCC也證實有11個電視台終止營運。
    2023/06/13 19:38
  • 華為手機發展受限跌落神壇 台灣品牌店屢傳熄燈

    受美中貿易制裁影響,一度穩居全球前3大手機品牌的華為因發展受限而跌落神壇,加上在台灣被NCC禁售令規範,已3年沒在台推出新手機,成為華為品牌體驗店一家家接續熄燈的最大關鍵。
    2023/06/07 23:12
  • 退坑Netflix跳槽4平台!「寄生串流」找下家 月費最低19元爽看

    全球最大串流平台之一的「Netflix」打擊寄生帳號的行動仍在持續,日前宣布針對台灣用戶的新規後,引起老用戶的不滿;而根據NCC統計去(2022)年的付費串流平台使用率,除了不出意外穩居榜首的Netflix(44.8%)之外,Disney+以15.2%居次、第三名則是愛奇藝的2.2%。如今隨著Netflix祭出新規,勢必也會掀起一波退坑潮。
    2023/05/27 10:28
  • 「一點全都露」 徐巧芯爆NCC網站洩個資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NCC系統有嚴重漏洞,提供民眾查詢報關資料網站上,只要把單號隨便改一改,就能看到別人完整個資,內榮包含戶籍、電話、地址印章等等,對此NCC緊急道歉,並在網站增加輸入身分證的驗證關卡。
    2023/05/25 18:32
  • 控NCC免費供詐騙集團民眾個資! 徐巧芯怒:數發部完全不管

    網路資訊發達時代,資安問題成為民眾關注議題。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5)日指出,目前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只要有WIFI、藍芽等,就要到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網站上傳文件報關,並要填寫一張申請書,內容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址等個資,「但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替換掉,就可以無限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呼籲NCC主委陳耀祥、數位部部長唐鳳應該出面說明。
    2023/05/25 11:08
  • 募資「電競手機」沒NCC認證! 前員工:詐欺消費者

    有代理商在網路募資販售電競手機紅魔8Pro,最後有1千多人贊助共2千3百多萬元,但代理商的前員工爆料,這支手機根本沒有通過NCC認證,NCC也證實,國稅局表示,若廠商沒開立發票可以檢舉,若以民眾名義向海外下單,海關就會向民眾代徵課稅。
    2023/05/23 19:52
  • 中天不換照處分遭撤銷!陸譏綠營打壓媒體鬧劇 NCC回應了

    中天新聞台2020年遭NCC不予換照處分導致被撤下52頻道,卻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處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評論此事,稱是民進黨為打壓特定媒體的上演的政治鬧劇。NCC副主任委員翁柏宗回應,按照NCC組織法,NCC是合議制的獨立機關,我們做出的處分是可受各界公評。
    2023/05/17 15:06
  • 三立財經台爭取上架48台 NCC今審議結果出爐

    國家通訊委員會NCC今(17)日審議「凱擘集團所屬金頻道等12家、台固集團所屬永佳樂等5家、大新店民主及屏南共19家系統經營者營運計畫中基本頻道變更有關三立財經新聞台討論案」也就是上架48頻道的討論案,副主任委員翁柏宗在記者會表示,今日的結果是「續行審議」,三立電視必須再提交補充書面資料。
    2023/05/17 14:48
  • 法院認證的不專業、不獨立 十連敗的NCC該打掉重練

    中天新聞台3年前因NCC決議不予換照而關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天做出判決,認為NCC的評分基準錯誤,造成決策適時基礎錯誤、資訊不完全,足以影響審議結論,處分確實有誤,所以撤銷NCC原處分。NCC至此已經十連敗,就連法務部長蔡清祥在立院備詢時都表示,「以我有限的經驗裡面,確實不多見」。
    2023/05/12 17:48
  • 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朱立倫: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坐實NCC政治審查、違法濫權,喪失作為一個獨立機關該有的公正、客觀職能。
    2023/05/11 20:56
  • NCC不換照給中天遭撤銷 法務部長:尊重法院判決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引發各界關注。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提到,尊重法院判決,而所有的機關與公務員都要依法行政。
    2023/05/11 12:35
  • 中天撤照案告贏了!NCC將上訴 蔡衍明晚間發聲

    中天新聞台2020年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不成,導致中天消失在有線電視第四台的頻道中,中天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晚間中天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臉書上發聲。
    2023/05/10 21:20
  • 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處分」遭法院撤銷 NCC將提上訴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宣判,撤銷NCC在民國109年間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不予換照的行政處分。NCC今天晚間回應,感到意外且遺憾,將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依法提起上訴。
    2023/05/10 19:29
  • NCC不給換照關台3年!法院判中天勝訴 洪孟楷:陳耀祥下台

    中天新聞台3年前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決議不予以換照,使得必須退出有線電視52台頻道,中天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並向NCC求償79億元。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10)日判決撤銷NCC處分,意即中天勝訴,而全案可上訴。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NCC獨立機關專業度已因此案蕩然無存,主導此換照案的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
    2023/05/10 18:15
  • 中天關台案NCC敗訴! 郭台銘喊:若當選將恢復撤銷頻道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發聲,「若有幸當選,會努力的恢復NCC撤銷的電視頻道」。
    2023/05/10 18:13
  • 中天新聞台勝訴!不給換照被關台近3年 法院撤銷NCC處分

    2020年中天新聞台,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委員會議中7名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NCC主委陳耀祥指出中天新聞台因多次違規,未落實新聞專業與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因此駁回換照申請。對此,中天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
    2023/05/10 16:48
  • TVBS民調/政治力介入鏡電視申請案?6成4民眾認同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上週三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民調顯示,64%民眾認為有政治力介入NCC處理鏡電視申請案,只有16%不認為有政治力介入。
    2023/05/08 14:13
  • 陳琬惠正告NCC陳耀祥:《鏡電視》案別想硬闖關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今(7)日在臉書上發文,替《鏡電視》審照案背書,喊話國家通傳會(NCC)儘速通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對此回應,看到姚人多先生,試圖為鏡電視跟裴偉洗白,並帶風向指責在野黨監督鏡電視的申設案都是為了政治鬥爭,真的覺得很悲哀,姚人多已經親身示範鏡週刊、鏡電視未完成切割,難道NCC主委陳耀祥還要繼續硬闖?
    2023/05/07 18:21
  • 鏡電視為何非過不可?連陳建仁都變戰狼 對台灣民主的嘲諷

    NCC前天審查鏡電視董監事變更與上架兩案,國民黨立委闖NCC主委陳耀祥辦公室堵人抗議,陳耀祥一度以視訊方式隔空開會,最終因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因病缺席,委員會決議擇期再審。
    2023/05/05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