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天撤照案告贏了!NCC將上訴 蔡衍明晚間發聲


發佈時間:2023/05/10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21:20
圖/翻攝自蔡衍明臉書
圖/翻攝自蔡衍明臉書

中天新聞台2020年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換發衛星廣播頻道執照不成,導致中天消失在有線電視第四台的頻道中,中天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救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今(10)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原處分,判中天勝訴,發回NCC重新作審查;仍可上訴。晚間中天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臉書上發聲。

NCC在2020年的執照審查會議中,與會委員以7比0,全數否決中天換照。NCC認為中天有執照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被處分25件違規案,其中2次被警告、23次被罰款,合計新台幣1153萬元,為罰款金額最高電視台。NCC主委陳耀祥也指出中天新聞台因多次違規,未落實新聞專業與內控、自律機制失靈,因此駁回換照申請。

 

中天新聞台被關台將近3年。(圖/民眾提供)

中天隨即提出行政訴訟救濟,歷經2年多的時間,台北高等法院審理後,今日判決中天勝訴,北高行指出NCC審查基準違反規定,有決策事實基礎錯誤而資訊不完全,足以影響不予換照的結論。法官認定此部分違法,所以中天訴請撤銷原處分有理由,但請求NCC做成准予換照處分的部分,仍須由NCC依北高行的判決法律見解重新審議後再作決定,此案仍可上訴。

圖/翻攝自蔡衍明臉書

收到好消息的蔡衍明今晚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非常非常的高興,也非常非常的慶幸!法官們還給我們中天清白!更感謝加上感動!謝謝中天新聞台的同仁們的支持與堅持!司法真的是公平、正義和遏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防線!期盼我們的司法能為全台灣所有的不公與不義堅守防線!讓我們中華民國守住真正自由民主的價值!
 

不過NCC稍早也已經對外提出五點考量,更強調「於法並無違誤」,對法院撤銷處分感到遺憾,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撤照#第四台#中天#中天新聞#蔡衍明#NCC#言論自由#新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1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