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首相 結果共6,045筆

  • 外商投資額已300億英鎊!英相:最佳經商之地

    英國脫歐後,外國直接投資吸引力驟降,根據最新調查,已經落後法國和德國;為刺激經濟成長,英國當局極力向外商招手,周一,全球投資峰會在倫敦登場,英國首相宣布已有近300億英鎊的投資額,峰會結束後,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更在白金漢宮舉辦宴會招待!
    2023/11/28 19:56
  • 希臘總理本想見面討帕德嫩神廟雕像 英相蘇納克卻放鴿子

    希臘與英國近日為了帕德嫩神廟的雕像文物發生外交爭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指責英國首相蘇納克,雙方原本週二(28日)在倫敦會面,但蘇納克卻臨時取消放他鴿子,讓米佐塔基斯感到惱怒。
    2023/11/28 16:04
  • 日首相公邸設備故障岸田跑去住飯店 網民歪樓:鬧鬼嗎

    日本首相官邸位於東京的永田町,該處有首相的辦公區域以及居住空間,歷史相當悠久,但也有不少神秘的傳聞。昨(23日)晚間,由於首相岸田文雄居住的公邸裡發生「設備故障」的問題,因此岸田緊急改為入住附近的飯店,消息一出,再次掀起日本網民對於首相官邸可能鬧鬼的熱烈討論。
    2023/11/24 10:52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BLACKPINK登白金漢宮晚宴 尹錫悅國是訪問

    南韓總統尹錫悅到英國,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與英國首相蘇納克簽訂《唐寧街協議》,雙方就貿易、AI人工智慧和國防上展開密切合作。備受外界關注的還包括白金漢宮晚宴,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端出高規格接待,除了政商名流之外,南韓女團BLACKPINK四名成員也受邀成了座上賓,查爾斯三世還在演說中逐一點名,稱讚團員們對永續發展的貢獻;不過查爾斯也幽了自己一默,說多年前造訪首爾時,始終沒聽懂什麼是《江南Style》,讓現場來賓哄堂大笑。
    2023/11/23 19:52
  • 嫁日本前首相兒!46歲最美女主播「高齡產女」 超萌照片曝

    46歲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擁有日本、法國血統,高挺鼻樑、深邃大眼加上精緻臉蛋,讓她獲封「最美混血主播」,2019年8月嫁給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子─小泉進次郎,隔年誕下1子,沒想到如今又帶來好消息,昨(22)日驚喜在IG曬出可愛小手,宣佈20日順利生下1女。
    2023/11/22 19:44
  • 日相岸田獲邀以國賓身分訪美 擬赴國會演說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畫在2024年到美國訪問。
    2023/11/22 15:32
  • 尹錫悅訪英 韓英兩國升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22日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舉行會談,屆時雙方將簽署唐寧街協議,將雙邊關係從「創新全面夥伴關係」,升格為「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2023/11/21 14:5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英相蘇納克爆冷血失言 疫情拒封城還稱「讓人們死掉就好」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近日被爆出在新冠疫情期間為了反對2次封城,竟冷血地說出「讓人們死去就好」,政府顧問甚至幫他取了「死亡博士」的外號,雖然蘇納克發言人不願做出回應,但外界認為這將重挫他的形象。
    2023/11/21 12:21
  • 暗藏指揮所?以軍公布影像 稱人質強押進西法醫院

    以色列軍方持續在加薩走廊發動地面戰,至少1萬2千人死亡。面對外界指責和壓力,以軍反指是哈瑪斯將指揮所設在西法醫院,19日大動作公開影片,顯示兩名人質在10月7日攻擊發生當天,被強押進了西法醫院;不過哈瑪斯否認指控,表示哈瑪斯絕對沒有把醫院當成指揮所。至於240名人質何時才能回家?負責斡旋以哈談判的卡達,首相19日透露協議大致已經達成,只剩枝微末節;外媒報導哈瑪斯將以50名人質,交換停火5天。
    2023/11/20 19:50
  • 日相岸田獲拜登邀請 擬2024年春天前正式訪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月17日上午在美國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並在會中獲邀於2024年盡早赴美正式訪問。
    2023/11/18 13:59
  • 張忠謀會晤岸田文雄 雙方樂見半導體連結日漸深化

    舊金山APEC峰會進入最後一天,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雙方於會談中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彼此為共享基本價值、人員往來密切的重要夥伴及友人,雙方將攜手合作,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2023/11/18 05:32
  • 延續大衛營合作方針 美日韓三國APEC會再聚首

    藉著APEC場合,各國領袖忙著舉行雙邊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另外美國、日本跟南韓的領袖,也再度舉行三國會談,三方安全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2023/11/17 19:18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力挽低迷支持率 日相岸田親曝「接受拜登邀請」將赴美國是訪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在舊金山表示已接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邀請,將前往華盛頓(Washington)進行正式的國是訪問,這將成為日本首相多年來的首次訪問,同時也是岸田文雄明年9月競選連任前最後1次的重大海外訪問,近期他的支持率逐步下跌。
    2023/11/17 18:02
  • 岸田文雄晤習近平關切共軍活動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區域軍事活動的「嚴重關切」,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極其重要,同時要求撤銷對日本水產品的禁令。
    2023/11/17 16:49
  • 日韓領袖舊金山會談 岸田文雄因交管罕見走路赴會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國舊金山會談,兩人同意共同和美國因應北韓核武等議題,並矢言就區域與全球性挑戰密切溝通,會前岸田因交通管制罕見走路赴會場。
    2023/11/17 16:47
  • 岸田會晤習近平 喊話北京:盡快解除封殺日本水產品

    目前正為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訪美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西當地時間16日下午,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時隔一年的「岸習會」。日本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於8月底,開始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後,北京宣布全面封殺日本產水產。岸田在會談中親自向習近平提出要求,希望北京能立即解封日本水產。習近平則盼日中能妥善處理分歧,發展戰略互惠關係。
    2023/11/17 13:34
  • 不只拜習會!APEC場邊 習近平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昨天拜習會後,今(17)天在APEC領袖會議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習近平喊話管理雙方歧見。另外,在這之前,習近平獲贈一件客製化的金州勇士隊的球衣。
    2023/11/17 13:27
  • APEC期間岸田會晤尹錫悅 日韓繼續深化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APEC會議期間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進一步加深合作,促進各領域緊密溝通。
    2023/11/17 12:26
  • 卡麥隆任外相首站訪烏克蘭 了解烏軍黑海防禦

    英國前首相也是新任外交大臣的卡麥隆,上任後首次出國訪問就選擇前往烏克蘭,還成為俄烏戰爭以來,第一位訪問敖德薩的英國官員。
    2023/11/17 12:22
  • 讓路拜登?日首相被迫徒步出席會議 尹錫悅苦等20分鐘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論壇正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美國當地時間16日,與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日韓峰會。然而,他不僅徒步到場,還遲到將近20分鐘。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因為美國總統拜登車隊移動,道路交管,塞在車陣中的岸田,只能狼狽下車,徒步趕往峰會會場。
    2023/11/17 10:39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