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藏指揮所?以軍公布影像 稱人質強押進西法醫院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0:33

以色列軍方持續在加薩走廊發動地面戰,至少1萬2千人死亡。面對外界指責和壓力,以軍反指是哈瑪斯將指揮所設在西法醫院,19日大動作公開影片,顯示兩名人質在10月7日攻擊發生當天,被強押進了西法醫院;不過哈瑪斯否認指控,表示哈瑪斯絕對沒有把醫院當成指揮所。至於240名人質何時才能回家?負責斡旋以哈談判的卡達,首相19日透露協議大致已經達成,只剩枝微末節;外媒報導哈瑪斯將以50名人質,交換停火5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男子被團團包圍,強押進入醫院,院方人員讓開後,也跟著走了進去;另一段畫面顯示,一名人質躺在擔架上,手還受了傷,旁邊幾個大漢抓住人質,全程頭被壓低。以色列軍方19日公布畫面,指控哈瑪斯在10月7日發動攻擊這天,把人質帶往加薩走廊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藏匿。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丹尼爾·哈加里 (Daniel Hagari) :「哈瑪斯手上還有老人家、男人、女人、兒童和嬰兒,嬰兒人質!以色列國防軍有道德義務將所有人,我們的每一名人質帶回家,在此之前我們不會停手。」

CNN記者搭上以色列國防軍的裝甲車,趁著夜色挺進加薩走廊,來到市中心的西法醫院;以色列邀請外媒來到現場,證明對哈瑪斯在醫院暗藏隧道的指控沒有造假。以軍另外也公布隧道內部景象,走下階梯後,看到一個左轉彎,然後就是水泥牆的長廊,盡頭還有一個鐵門;以軍沒有透露鐵門通向何處,各大外媒也無法確認這段影片,是否真的是在西法醫院的隧道內所拍攝。

CNN記者:「隧道通往何處呢?」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迪納爾少校 (Major Nir Dinar):「我們判定隧道通到外面,還有另一個走廊往這方向。往醫院這裡...」

哈瑪斯1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加薩走廊地底下本來就有隱藏隧道,但他們絕對沒有把醫院當成指揮所作為掩護。

哈馬斯駐黎巴嫩代表 哈姆丹 (Osama Hamdan):「哪有指揮所?沒有這樣的事情!我們隱藏隧道是事實,佔領勢力是在撒謊。」

以色列強調,他們本週在西法醫院找到了被抓走的19歲以色列女兵馬西亞諾(Noa Marciano)遺體,但這恐怕還不足以證實,哈瑪斯真的將指揮所設在醫院。當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持續發動攻勢,至今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萬2千人,外界的批評聲浪也日益升高,尤其是焦急等待的人質家屬,上週五他們一起從台拉維夫步行到耶路撒冷,隊伍浩浩蕩蕩多達數千人,喊話要以色列政府以停火換回人質。

以色列人質家屬 :「這是我叔叔,他10月7日遭到殺害,這是我阿姨,她被綁架了,我們知道她被藏在隧道裡,沒把他們帶回來,就沒有所謂的勝利。」

240名人質何時才有機會回家?負責斡旋以哈談判的卡達,首相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19日透露,過去幾週談判歷經波折,但距離協議達成的目標,已經非常接近。

卡達首相 穆罕默德 :「當接近目標時,你會感覺到自己的信心正在增加,我們希望能夠達到這一點。」

 
根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雙方已經研擬,哈瑪斯將交出50名人質,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孩童,換取停火五天的協議,不過美方對此態度相當謹慎。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 喬納森·芬納 (Jon Finer) :「在如此嚴峻挑戰前,『所有細節都達成一致才能通過』這句話確實適用,我們還沒有達成協議,因此在這情況發生之前,我們不會公開列出所有細節。」

成堆的衣服和包包整齊擺放)還有手套和已經變形的水瓶,這些都是10月7日,音樂節攻擊現場找回的物品,如今開放倖存者認領。

以色列音樂節倖存者 博塔維亞 (Sarel Botavia):「我們想告訴所有倖存者和所有家人,來這裡拿走東西,我們知道這裡的所有東西,對於家屬和倖存者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物品的主人都已經不在人世,或是還在加薩走廊生死未卜,活下來的人藉著這個機會一起好好療傷,對他們來說,內心的傷痕,似乎永遠都無法癒合。

 
以色列音樂節倖存者 托夫伯格 (Alina Tovberg) :「這真的是一場屠殺,看到這些物品,就像我當時離開音樂節那樣,你看到成堆的鞋子、很多眼鏡,還有所有的鑰匙。」

瘦小的身軀,還沒能完全睜開的眼睛,努力喝奶想要活下去,大批從西法醫院救出的31名早產兒,在聯合國和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協助下,被送往邊境拉法市接受治療,但他們的情況讓人非常心疼。

巴勒斯坦衛生部醫院院長 扎奎特醫師 (Mohammed Zaqout) :「他們喝的嬰兒配方奶粉所使用的水也被污染了,而且沒有經過消毒,導致嘔吐、腹瀉和體重減輕。」

在停火協議、人質交換細節還沒談攏前,以色列繼續對加薩走廊的無情猛攻,讓這場以哈衝突,暫時還看不到曙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哈衝突#哈瑪斯#西法醫院#人質#停火#卡達#早產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44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