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蘇納克爆冷血失言 疫情拒封城還稱「讓人們死掉就好」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2:21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近日被爆出在新冠疫情期間為了反對2次封城,竟冷血地說出「讓人們死掉就好」,政府顧問甚至幫他取了「死亡博士」的外號,雖然蘇納克發言人不願做出回應,但外界認為這將重挫他的形象。

 

 

更多新聞:英內政大臣又失言 「譴責親巴勒斯坦遊行」挨轟2度下台
 
《路透》報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時導致英國大規模經濟活動停擺,更造成超過22萬人死亡,如今更成立獨立審查委員會來針對「英國政府如何應對新冠疫情」進行調查,預計將持續到2026年夏季,不過其中卻爆出先任首相、時任財政大臣的蘇納克失言。
 
根據調查,新冠疫情時期擔任首席科學顧問的醫師瓦蘭斯(Patrick Vallance)在2020年10月25日的筆記中提到時任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當時與蘇納克針對是否2次封城進行會議,而強生當時的首席顧問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向瓦蘭斯轉述自己聽到的會議內容:「蘇納克認為只要讓人們死掉就沒事了」,康明茲更表示「這一切讓人感覺他完全缺乏領導力」。
 

蘇納克在強生擔任首相期間出任財政大臣。(圖/翻攝自X@TStandfield1789)


更多新聞:英國首相岳父提高工時 印度比爾蓋茲籲年輕人:每週工作70小時
 
對此,蘇納克的發言人表示「首相將再向調查提供證據時闡明自己的立場,而非逐一回應」。《路透》則表示蘇納克這次被爆出的失言恐重挫其形象,因為他過去不斷將自己塑造成「改變強生混亂領導」的領袖人物。
 
此外,蘇納克曾在2020年夏天推動「吃外食救經濟」(Eat Out to Help Out)政策,此舉被外界視為只是在散播病毒,還為蘇納克取了「死亡博士」(Dr. Death)的外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首相#蘇納克#失言#封城#新冠疫情#調查#政府#財政大臣#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04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