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首相 結果共6,046筆

  • 不能沒有彼此 荷93歲前首相與結婚70年妻「手牽手安樂死」

    93歲荷蘭前首相德里斯(Dries van Agt)2019年腦溢血後從未完全康復,結褵70年的同齡妻子尤金妮(Eugenie)也病得很重,兩人5日手牽手,一起接受安樂死,雖然這種「伴侶安樂死」(duo euthanasia)仍相當少見,不過實施次數已逐年增加。
    2024/02/11 12:39
  • 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 蔡英文、賴清德表哀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逝世,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都在推特表達哀悼。蔡英文表示,安倍洋子生前對台灣友善,曾經在2016年訪台,和她一起觀賞過NHK音樂會。她要表達誠摯哀悼之意,感謝安倍洋子為台日所做的貢獻,願家屬節哀,早日走出傷痛。
    2024/02/05 11:25
  •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母親「安倍洋子」4日逝世 享耆壽95歲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母親安倍洋子4日在東京都的病院逝世,享耆壽95歲。
    2024/02/05 09:33
  • 對自民黨政治獻金醜聞致歉 岸田承諾改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0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方針演說。
    2024/01/31 14:18
  • 麻生太郎又失言 稱女外相「不漂亮大媽」挨轟歧視女性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近日爆出失言爭議。他在演講中對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讚不絕口,卻稱她是個「歐巴桑」,還提到她「容貌不出眾」,讓許多民眾非常反感,痛批他根本在歧視女性。
    2024/01/30 10:44
  • 英國防未成年人上癮 明起禁售一次性電子煙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明天將宣布計劃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以防兒童使用電子煙,並重申政府有意推出一項法律,阻止年輕一代購買菸草。
    2024/01/29 11:15
  • 日相岸田敲定4月訪美國! 拜登將在白宮國宴款待

    美國白宮宣布,將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在4月10日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拜登任內五次國宴,有四個都是印太地區國家,顯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2024/01/26 18:06
  • 岸田四月前往華府國是訪問 挽救低迷支持度

    美國白宮周四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四月份前往華府,展開國是訪問,將討論美日韓三邊合作的議題。白宮方面表示,拜登將在四月十日接待來美國展開訪問的岸田夫婦,並且舉行國宴款待。
    2024/01/26 12:55
  • 美國白宮:日相岸田文雄4月將赴美國是訪問

    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4月將接待前往美國國是訪問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藉以凸顯美國與亞太緊密盟邦的關係。
    2024/01/26 06:21
  • 政治獻金風暴繼續燒!日本自民黨森山派宣布解散 6派閥僅剩2個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最大派閥「安倍派」去年(2023年)年底爆出政治獻金醜聞,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卻未如實申報,引發日本政壇動盪,安倍派的閣僚無一例外全部下台。首相岸田文雄率先宣布岸田派解散後,安倍派、二階派也接連解散,而森山派今(25日)同樣決定解散,自民黨6個派閥如今只剩下麻生派、茂木派2個派閥。
    2024/01/25 15:14
  • 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案 被告首度出席開庭前整理手續

    關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事件,奈良地方法院今天上午進行第2次「開庭前整理手續」討論官司,被告山上徹也首度出席。奈良地院為此戒備森嚴,限制人員從正門出入。
    2024/01/23 17:06
  •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2024/01/22 14:43
  • 佛州州長退出美總統初選 引用假邱吉爾名言慘遭嘲笑

    美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21日在X平台宣佈,退出共和黨總統初選,並引述一句聲稱出自前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名言,「成功不是終點,失敗也並非致命:重要的是繼續前進的勇氣。」(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該則貼文吸引超過2千萬人關注,但是卻有學者發現,這句話根本不是出自邱吉爾之口。
    2024/01/22 09:28
  • 決戰新罕布夏!前英國首相力挺川普 強生:世界需要他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第二站,下周將在新罕布夏州登場。前總統川普要跟前聯合國大使海利一決勝負,若海利輸了,幾乎篤定提名川普。海利表態拒絕當川普副手,全力搶攻婦女票。另外英國前首相強生撰文挺川普,還說世界就是需要這種敢動武,又難以捉摸的美國總統。
    2024/01/20 18:02
  • 力挺川普重返白宮 前英國首相強生:世界需要的就是他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在專欄中表達對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除了認為川普重返白宮執政「正是世界所需要的」外,強生還強調「在川普的領導下,西方國家可以變得更強大,世界也將變得更加穩定」。
    2024/01/20 10:11
  • 自民黨主要派閥全廢!重整體制.消弭民怨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透過募款餐會收取非法獻金,其他派系也遭到調查,全黨陷入危機。為贏回民心,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自己曾任會長的「宏池會」(岸田派)。而安倍派、二階派今天(19號)下午緊急召開議員總會,傍晚左右,兩派閥陸續公布解散決定。
    2024/01/19 19:51
  • 曾收350萬元訪台 前英相被爆遊說軍售中國 外交部:未見傷害台灣言行

    外媒釋出文件顯示,去年5月曾獲我國以台幣350萬元邀請來台演講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回國後三個月後,竟祕密幫助選區的軍火商遊說英國政府,「加快」向北京出售遭禁止的軍事設備。此事引發藍營質疑台灣被當冤大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回應「並沒有看到特拉斯做出傷害台灣的言行」。
    2024/01/18 13:50
  • 前英相去年5月才訪台今傳遊說軍售中國 發言人:正常選民服務

    媒體報導,去年應邀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私下積極遊說政府官員加速核發許可予軍工業者,以向中國出口軍備。特拉斯發言人告訴中央社,特拉斯僅是按例「中性傳達」選民訴求。
    2024/01/17 16:37
  • 英國雪中送炭再援烏!烏邀83國談和平大陸缺席

    烏克蘭國際處境艱難之際,英國突然雪中送炭,首相蘇納克親自到基輔,送給澤倫斯基32億美元新的軍援。不過烏克蘭現在手上砲彈越來越少,西方國家也出現「戰爭倦怠」。今天正式開幕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烏克蘭邀集83國參加和平峰會,中國大陸跟俄羅斯,都選擇缺席。
    2024/01/15 22:28
  • 會計系統出錯卻控郵局員工汙錢、有人氣到以死明志 英相承諾幫平反

    英國郵政體系1999至2015年間,因為使用的日本富士通(Fujitsu)公司會計系統「Horizon」出錯,導致會計帳目頻出現短缺現象,結果反而怪罪數百名郵政員工侵吞公款,造成英國史上最大規模冤案,不少人因此入監服刑,至今仍未平反。英國首相蘇納克10日承諾,將盡快修法確保無辜者洗刷罪名。
    2024/01/14 12:33
  • 日媒向讀者介紹賴清德 他愛喝全糖珍奶、曾參加安倍國葬

    台灣2024總統大選受到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以超過4成得票率勝出,日本媒體《每日新聞》也介紹賴清德的經歷,報導除了提到他的對中立場、曾擔任立委及台南市長等,還特別點出他曾經出席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典禮。有趣的是,報導提到賴清德愛喝珍奶,不但掃街拜票的時候要喝,更曾喊話要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喝珍奶,雖然許多台灣人開始注重健康不加糖,「但賴清德說,珍奶喝全糖才夠味。」
    2024/01/14 11:36
  • 金正恩致電岸田文雄 韓智庫:通日封韓戰術

    北韓官媒朝中社先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日本石川縣發生地震,親自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電慰問,南韓一個智庫8日分析指出,金正恩這個舉動用意在跳過南韓,與日本直接進行對話。
    2024/01/09 12:24
  • 日本已故前首相田中角榮住宅火警 「目白御殿」大火烈焰狂竄

    東京消防廳指出,東京文京區目白台1丁目1棟建築物今天(8日)下午發生大火。據了解,失火地點位於已故前日本首相田中角榮的住宅「目白御殿」腹地內。消防人員表示,已派出19輛消防車輛到場滅火,目前未確認到任何傷亡。
    2024/01/08 15:18
  • 石川強震第6日破百死!災區沒水沒電 災民住車上

    日本石川大地震,來到第六天,目前死亡數已經有至少126人,另外還有210人失蹤。首相岸田文雄呼籲,要盡快消除災區被孤立的情形,尤其目前能登半島很多地方都沒水沒電,也缺乏物資,還有民眾乾脆以車為家。
    2024/01/06 20:23
  • 石川強震「黃金72小時」將過! 災區防震後土石流

    石川縣強震,黃金救援72小時,明天即將到期,日本首相下令,再增加一千名自衛隊員,前往災區救援。因為重災區今天下探零下低溫,又發布大雨跟大雪警報,擔心強震後,山區引發土石流,當局不敢大意。
    2024/01/03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