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敲定4月訪美國! 拜登將在白宮國宴款待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06

美國白宮宣布,將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婦,在4月10日前往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並將在白宮舉行國宴。拜登任內五次國宴,有四個都是印太地區國家,顯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宣布,4月10日在白宮以國是訪問,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夫人岸田裕子,以凸顯美日同盟長久夥伴關係,美國對日本的堅定承諾,以及日本在全球日益增強的領導角色,這是繼法國、澳洲、南韓、和印度後,拜登任內的第五場國宴。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這當然強調我們和日本雙邊,同盟關係的重要,以及我們共同努力,改善和加強的所有工作,不只是我們雙邊合作,還包括我們和日本,及其他印太地區盟友的合作,就是追求一個安全穩固繁榮的印太。」

拜登政府持續和印太地區國家保持往來,對抗中國在區域內的影響,日本是美國在中國、北韓、印太及全球安全議題上,最緊密的盟友之一,岸田在2023年1月訪問白宮,8月到大衛營出席歷史性美日韓峰會,11月舊金山APEC也和拜登有一對一會談,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不透露,日本製鐵公司以141億美元,收購美國鋼鐵公司的交易調查,是否會是拜登岸田討論議題之一。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將在接下來幾天內,和中國外長王毅在泰國會談,這是去年11月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舊金山峰會後,蘇利文和王毅的首次會談,也是台灣總統大選後美中外交高層的首次對話,蘇利文和王毅之前在維也納和馬爾他也有過兩次類似的密會,報導指出美方官員認為,像這樣少有媒體關注的美中私下會談是有效的,為拜習會的鋪路也發揮關鍵作用,除了台灣議題,預計華盛頓將要求北京,敦促伊朗控制在紅海攻擊船隻的胡塞武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白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國是訪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916

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