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政治獻金風暴延燒 安倍派、岸田派、二階派均解散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8:05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岸田派。圖為本月10日舉辦的自民黨全體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及岸田派、二階派陷入政治資金風暴,安倍派多名議員涉嫌在政治資金募款派對上收取「回扣」而未如實申報,綜合《產經新聞》、NHK電視台、TBS電視台等日媒報導,安倍派、二階派、岸田派均已決定將解散,自民黨內最大派閥的解體,恐使日本政壇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局面。
 
政治獻金問題爆發以來,自民黨的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岸田派(宏池政策研究會)、二階派(志帥會)深陷醜聞,安倍派的閣僚全數下台。首相岸田文雄18日宣布將解散岸田派,黨內因此掀起其他派閥同樣應該要解散的聲浪,今(19日)二階派也接著宣布派閥解散。

 
 
在資金醜聞調查方面,《讀賣新聞》指出,東京地檢特搜部對安倍派7名幹部兼國會議員做出不起訴處分,並分別對安倍派、二階派的現任、前任會計部門負責人做出在宅起訴(未羈押犯罪嫌疑人),對岸田派會計部門前負責人進行略式起訴。
 
TBS電視台報導,目前自民黨內第二大派閥麻生派、第三大派閥茂木派以及森山派,雖然並未傳出類似醜聞,但對於自民黨派閥解散一事仍抱持謹慎態度,將觀望輿論反應再決定今後的應對方式。
 
報導指出,一名岸田派議員表示,岸田文雄選擇在18日先宣布解散岸田派,是他要展現「即使得放棄自己在黨內的地位也要這麼做」的決心;報導稱,在岸田派宣布解散後,二階派可以說是被迫解散,而涉案金額最大的安倍派,也落入不得不解散的情勢中,自民黨的派閥政治可能將迎來一個新的階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岸田派#二階派#安倍派#日本自民黨#政治資金#政治獻金#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5

0.1687

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