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麥隆回鍋任英外相 傳數月內訪北京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4:46

在地緣局勢加劇的狀況下,大陸與英國的關係,是否會回溫?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擔任英國的外交大臣,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後訪問北京,如果成行,中英互動勢必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和英國的關係近年來是面臨了許多波折,在任內開創與大陸雙方「黃金時代」的英國前首相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後,最近傳出他計畫將於幾個月內訪問北京。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訪問中國大陸,報導指出,雖然英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的看法發生了變化,但卡麥隆仍決心與中國大陸合作,大陸總理李強去年九月在新德里出席G20峰會時,是和英國首相蘇納克會見,當時李強表示中英同為世界主要的經濟體,要以穩定互惠的中英關係更好的造福兩國和世界。」

林閔榛提到「2015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英國時,和時任首相卡麥隆發表『構建面向廿一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宣言』,當時雙方宣布此訪『開啟了持久、開放、共贏的中英關係黃金時代』。但在之後的幾位的英國首相皆不再強調這一個概念,蘇納克上任以後也有公開指出『黃金時代』已經終結。近年來,中英關係是不好的,像是英國禁止中國大陸公司華為參與5G的建設,以及因為新疆的議題,第一次在1989年後對中共官員實施了制裁,中共也對英國議員實施相應的制裁作為反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閔榛#彭惠筠#卡麥隆#北京#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92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