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第6日破百死!災區沒水沒電 災民住車上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23

日本石川大地震,來到第六天,目前死亡數已經有至少126人,另外還有210人失蹤。首相岸田文雄呼籲,要盡快消除災區被孤立的情形,尤其目前能登半島很多地方都沒水沒電,也缺乏物資,還有民眾乾脆以車為家。


 
能登半島強震後近一周,很多房子不能住人,有災民乾脆在愛車上過生活。

災民:「我住在車上,聽收音機充電也靠車子,所以非常耗油。」

幸好珠洲一家加油站開門營業,大批民眾把握機會加油,而同樣讓災民心暖的還有輪島這家超市。

 
民眾:「真的很感激(超市開店),因為就算救援物資來了,也只會送到避難中心,不會送到一般民眾家裡。」

面對接下來天氣即將降溫下雪,除了搶購糧食,不少人也買毯子買暖暖包。

只是石川縣到現在還有超過兩萬戶沒電沒水可用,紅十字會趕緊前往災區送上發電機。


然而受損的房屋實在太多太廣,光七尾市公所就有高達765件,辦理受災戶證明。

申請受災證明民眾:「(受災住宅)現在用藍布蓋住了,父親希望有一個能住的地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能登半島在(1/6)早上10點鐘宣布,死亡人數已經突破100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鄭重呼籲地方救援團隊,盡快消除災區被孤立的狀況。

但一大關鍵就在恢復交通,而能登機場可能要25日後才能恢復營運。

隨著搶救工作持續進行,這時就連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向岸田發電慰問致哀,官房長官林芳正事後以謝謝回應,但外界送暖恐怕不是每個都能得人心。

日媒產經新聞一名記者特別發文,要日本各地民眾不要再摺一千隻紙鶴送到災區,這不是為災民祈福而是添麻煩增加垃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石川大地震#岸田文雄#能登半島#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350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