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輪島市遭滅城 仍有139人失聯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5:05

日本石川縣強震,死傷超過300人,其中受創嚴重的輪島市,幾乎被夷為平地,建物被燒毀面積,相當於一個東京巨蛋,目前還有139人下落不明。災民取得食物不易,有一群土耳其志工,特地準備五卡車的物資,開了300公里到災區,把食物發送給災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房子被燒的焦黑,還有許多建築物被夷為平地,滿地殘骸碎片,宛如災難電影的場景,這是經歷強震的日本石川縣輪島市,空拍機拍下災後,滿目瘡痍的城市。

大片區域冒出白煙,地震導致多棟住宅倒塌發生火災,恐怕有300棟建物遭燒毀,面積達4萬8千平方公尺,相當於一個東京巨蛋,這場地震死傷超過300人,輪島市受創最嚴重,死亡人數占整體的一半,另外有139人下落不明,有業者擺出好幾籃布丁發送,這些原本準備在過年期間販賣,但整理店鋪時發現冰箱沒電可用,避免浪費趕快分送給居民。

中浦屋社長中浦政克:「賞味期限還有四五天,可以美味品嚐到的天數,我們希望在布丁還很好吃的時候,加上又聽到食物不足,所以決定(免費發放)讓大家享用。」

 
不少災民前來領取,想活下去得先填飽肚子,有民眾到超商採買,貨架物品散落一地,熟食區空蕩蕩沒有餐點,只剩架上少數乾糧可買,居民感嘆這是他們一生中,經歷最強的地震,不過在這克難的環境,有一群來自土耳其的志工送暖。

新鮮食材切塊烹調,煮成熱呼呼的蔬菜湯,一旁還有白飯供應,發起人是艾丁·穆罕默德,在日本娶妻開公司,患難時刻伸出援手,他的團隊一早開了五輛卡車,行駛300公里,終於把各種物資交到災民手中。

土耳其志工:「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可以來幫忙,新年大家都在家休息,但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

受到強震影響,多條道路斷裂,民眾移動和運送物資更加困難,雪上加霜的是,未來幾天氣象預報可能下雨降雪,更迫切需要加速救援行動,以及補給物資的運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川縣#強震#輪島市#物資#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344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