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收350萬元訪台 前英相被爆遊說軍售中國 外交部:未見傷害台灣言行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50

外媒釋出文件顯示,去年5月曾獲我國以台幣350萬元邀請來台演講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回國後三個月後,竟祕密幫助選區的軍火商遊說英國政府,「加快」向北京出售遭禁止的軍事設備。此事引發藍營質疑台灣被當冤大頭,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回應「並沒有看到特拉斯做出傷害台灣的言行」。

圖/TVBS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很清楚我們要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

話裡話外挺台立場鮮明,去年5月特拉斯來訪會晤蔡總統更發表演說,之後被爆出她赴台收了350萬台幣的演講費,但如今外媒POLITICO揭露,她去年8月寫信給,商業和貿易大臣巴登諾克,遊說英國政府允許,自己選區的軍火商軍售中國。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據了解英國政府對於,相關國防廠商的,出口申請尚未做出決定,外交部對於假設性的問題,也沒有回應。」

 
圖/TVBS

這家軍火商此前被英國政府,禁止出售「掃雷設備」給對岸,專家憂心若中共犯台這些裝備恐將派上用場,但特拉斯的遊說信件說,如果不賣恐怕讓英國企業「損失數百萬元」,業者認為「若不授予許可,只會讓中國轉向技術仿造,自行製造這些產品」,特拉斯的發言人回應,特拉斯只是在履行自己作為,代表諾福克議員的職責。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於花了人民的納稅錢,結果還打了自己的臉,尤其遠景(基金會)後面是誰,後面就是國安單位,所以也會讓人質疑國安單位,到底有沒有掌握國際,這些重要人士的背景,發言、立場等等。」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一件事歸一件事,台灣方面並沒有看到,特拉斯國會議員有對任何做出,傷害台灣的言行,我想在國際上有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政要出國演講,我想這是非常正常的,外交部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圖/TVBS

而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則批評特拉斯,受中共脅迫、積極遊說軍售中國企業,違背了英國和盟友台灣的利益,雖說是選服,但特拉斯檯面上和檯面下的行為無疑被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媒#前英國首相特拉斯#外交部#演講#北京#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206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