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台灣成「下一扇破掉的窗戶」 麻生太郎:絕不容許中國武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2:51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10日在美國華盛頓演講,他指出,北京持續增強對台灣軍事壓力,有必要發揮國際嚇阻力,日美加強合作至關重要。他同時強調,為了避免國際秩序混亂,「絕不容許中國武力統一台灣」
 
綜合日媒報導,麻生太郎10日以智庫「中曾根和平研究所」會長的身分,受到美國智庫「總統職務與國會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the Presidency and Congress, CSPC)邀請,前往華府講演。麻生氏在演講中,重申他2023年訪台時所提到的「懷抱作戰覺悟,可成為對中嚇阻力」的主張。

 
 
他表示,北京持續增強對台軍事壓力,必須注意台灣可能是「下一扇破掉的窗戶」,有必要發揮國際嚇阻力。此外,包括中國霸權主義的行動在內,為了解決國家安全上的威脅,日美必須加強合作,擴大與韓國和澳洲等盟國的合作關係也相當重要。
 
麻生同時指出,中國武力統一台灣會導致國際秩序混亂,是絕對無法容許的行為。他認為有必要藉由與中國對話穩定國際秩序,說服中國盡到大國責任。他同時期待中國與台灣之間也能進行和平對話。
 
《每日新聞》指出,演講結束後,麻生於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若「台灣有事」,日本有必須派出海上自衛隊等救出約10萬日本僑民。日本政府屆時極可能宣布進入國安法上的「存亡危機狀態」,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有必要與中國保持對話。「存亡危機狀態」指的是與日本密切往來的國家或地區遭攻擊時,導致日本存亡受到威脅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麻生太郎#日本#自民黨#演講#台灣#中國#統一#武力#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114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