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首相公邸設備故障岸田跑去住飯店 網民歪樓:鬧鬼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0:52
以前的舊官邸被改為首相的居住空間。(圖/翻攝自首相官邸網站)

日本首相官邸位於東京的永田町,該處有首相的辦公區域以及居住空間,歷史相當悠久,但也有不少神秘的傳聞。昨(23日)晚間,由於首相岸田文雄居住的公邸裡發生「設備故障」的問題,因此岸田緊急改為入住附近的飯店,消息一出,再次掀起日本網民對於首相官邸可能鬧鬼的熱烈討論。
 
日本NHK報導,23日晚上,岸田文雄到皇居參加了新嘗祭(慶祝並祈禱豐收的儀式)後,約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回到首相官邸,但過了約1個半小時,岸田在9點半左右又走出了公邸,入住了附近的酒店。

 


政府相關人士表示,由於公邸內居住空間的設備發生故障,必須進行修理,所以岸田決定先到酒店住一晚,至於具體的維修細節,出於安全問題,因此不能透露。
 
根據官方網站介紹,目前岸田文雄在辦公時使用的「首相官邸」建造於1999年,是比較現代的建築物風格,而在此之前,1929年建造以來的舊首相官邸,則被改為總理大臣公邸使用,是首相的居住空間,通稱「舊官邸」。不過,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之前的2個政權,包括前首相菅義偉、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都沒住進「舊官邸」,岸田是睽違9年入住舊官邸的日本首相。

 
岸田是睽違9年入住舊官邸的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任政權不願住進舊官邸的原因眾說紛紜,日本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關於舊官邸的都市傳說,如果在入口網站的搜尋引擎輸入「總理大臣公邸」,也會跳出「幽靈」等關鍵字,更有傳聞稱住進舊官邸的首相都會成為短命政權。岸田文雄2021年12月住進舊官邸後,有記者採訪時詢問他的居住感想,還提到舊官邸鬧鬼的傳聞,當時岸田笑著表示:「目前為止我是還沒看到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首相官邸#公邸#都市傳說#鬧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