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市長遭控30年前性侵求償1.5億 喊冤「不記得見過她」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09:54
紐約市長亞當斯。(圖/翻攝自X@nypost)

美國民主黨籍的現任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被婦女指控性侵,22日曝光的法庭文件中,1名婦女指控亞當斯對自己犯下性侵犯等罪行,同時聲稱這些行為發生在1993年,當時2人都在紐約市政府內工作。亞當斯後續透過發言人否認這項指控,更表示「不認識原告、也不記得見過她」。

 

 

更多新聞:美紐約市長競選募款受調查 FBI探員一度帶走手機
 
《路透》報導,這名婦女針對亞當斯的指控是根據紐約州的《成人倖存者法案》(Adult Survivors Act),此法案允許受害者在時效已過的情況下仍能向法院提起訴訟,亞當斯也成為近期一系列公眾人物被指控的最新案例。
 
據悉,紐約州法院已經對亞當斯發出傳票,雖然沒有提供性侵的具體細節,但表示發出傳票是基於「對原告的性侵、毆打、就業歧視、報復、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和故意造成情緒困擾」。這名婦女除了要求亞當斯賠償至少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同時也向紐約市政府、紐約警察局旗下的交通局、警察局監護人協會等單位提出告訴,目前上述週相關單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蔡賴都沒見! 侯友宜紐約「巧遇」市長亞當斯
 
另一方面,亞當斯透過發言人駁斥指控,稱「市長不知道這名原告是誰,即使他們見過面,他(亞當斯)也根本不記得,但他(亞當斯)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傷害他人身體的事情,並強烈否認任何此類說法」。
 
事實上,亞當斯在這項指控之前已面臨其他法律問題,由於《紐約時報》報導稱亞當斯2021年競選時可能接受來自土耳其政府在內的非法捐款,導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今年11月6日搜查他的電子設備,亞當斯的律師則表示「正在配合調查」,但沒有透露調查內容。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市#市長#亞當斯#指控#性侵#婦女#紐約市政府#聯邦調查局#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4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