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軍方護送記者參觀西法醫院地道口 秀哈瑪斯藏身處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7:03
以色列國防軍拍下在隧道內的影片。(圖/翻攝自IDF推特)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衝突至今已過去1個多月,以色列國防軍(IDF)對加薩地區的圍困、轟炸致使大量平民死傷,引發國際譴責,但以軍仍強調,哈瑪斯在民生基礎設施、醫院附近建造地道,以色列士兵近期更護送記者前往加薩地區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展示了醫院的地下隧道,稱這是哈瑪斯(Hamas)用於軍事目的隧道系統之一。


 
以軍過去多次聲稱,哈瑪斯利用醫院藏匿武器,更在醫院下方建造了恐怖設施、作為指揮中心,但哈瑪斯一再否認西法醫院地下有隧道網路,而西法醫院職員也堅稱,該處只是一個普通的醫療機構,否認以軍的指控。
 
以色列國防軍23日也在X平台上貼出一段長達9分鐘的影片,可以看見一名以色列士兵帶著攝影師穿梭在狹窄的隧道,經過一個看起來像是小型廚房的地方,裡面有水鑿、廁所、一個有冷氣和擺放了2張床的房間,以軍稱這是哈瑪斯用來躲避,將醫院作為「人肉盾牌」的地方。面對多方質疑,以軍更在貼文中寫道:「親愛的世界,請問這樣的證據足夠了嗎?」

 

 



 
 
以軍還貼出更多影片證據,由士兵帶著攝影師走進一棟已經坍塌的民宅,影片全程一刀未剪,鏡頭進入一個堆滿雜物、混亂不堪的房間,接著看到一條通往地下的狹長階梯,再繼續沿著旋轉樓梯往下深入,將通往更深處的地方。以軍表示,這段影片是在西法醫院附近拍攝的。
 

 

 



美國CNN的記者也跟隨以軍,在他們的護送下拍攝到位於醫院內部、通往地下隧道的豎井入口,儘管這並不能完全證明以軍「西法醫院地下存在哈瑪斯指揮中心」的說法,但仍對以色列稱「醫院下方存在隧道系統」提供了明顯的證據。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該隧道豎井入口會向下延伸約10公尺,而隧道長約55公尺,隧道盡頭則是一扇裝有小窗戶的金屬門。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表示必須拆除他們發現的這些地下設施,「我認為現在哈瑪斯的高層壓力很大,因為我們發現了這個設施,現在我們要拆掉它,這需要一些時間,但我們會安全的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IDF#以軍#加薩走廊#西法醫院#地下隧道#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5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