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喊逐出清真寺、可蘭經 「荷蘭川普」政黨大選獲勝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1:53

荷蘭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有「荷蘭版川普」之稱的極右派黨魁「懷爾德斯」,所屬政黨勝出。由於他的言論相當偏激,不但反對繼續軍援烏克蘭,還說要把清真寺、可蘭經通通從荷蘭去除,這個大選結果,對歐盟投下震撼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心到用手摀臉,他就是有荷蘭版川普之稱的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

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35席(yeah),荷蘭的最大黨(yeah)。」

他所率領的極右派自由黨(PVV)在荷蘭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荷蘭版川普有望成為下屆總理,這個結果對部分選民來說等於惡夢成真。

 
阿姆斯特丹居民Arie van der Neut:「我真的不希望我明天一早醒來,發現懷爾德斯成為總理這會是場惡夢。」

因為懷爾德斯一直主張去伊斯蘭化,想完全禁止伊斯蘭學校清真寺和可蘭經等宗教象徵,他甚至也曾呼籲脫離歐盟。

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2019):「今日對我們生存的最大威脅和自由的威脅,就是歐洲聯盟。」

自由黨黨魁懷爾德斯(2017):「正如你所知,今天布魯塞爾要讓第三世界移民淹沒我們。」

激進行為還曾遭英國以危害公共秩序禁止入境不只荷蘭南美洲阿根廷,也因為經濟問題立場越走越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如果阿根廷同中國或巴西這樣的大國斷絕聯繫,將是阿根廷外交的嚴重錯誤。」

針對當選的阿根廷版川普米雷伊放話不與共產黨打交道的說法大陸嚴正警告不過米雷伊隨後又在X平台,PO出習近平的祝賀信感謝中國民眾的問候,雙方關係似乎有所緩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荷蘭版川普#懷爾德斯#烏克蘭#可蘭經#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269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