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公尺劇毒綠曼巴蛇逃家 警方呼籲民眾別出門:很危險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2:04
荷蘭傳出有劇毒綠曼巴蛇疑似逃出民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荷蘭南部城市蒂爾堡驚傳毒蛇出逃。當地政府發言人22日告訴美媒《CNN》,表示有劇毒的約2公尺長綠曼巴蛇(green mamba)20日疑似自當地民宅逃脫,目前下落不明。警方呼籲當地民眾盡量待在屋內,毒蛇現蹤時也不要嘗試捕捉。
 
綜合外媒報導,蒂爾堡警方表示,20日接到一名民眾通報「有條蛇失蹤了」,警方得知是有劇毒的綠曼巴蛇後,立刻發布「通緝令」,公布蛇的照片並警告民眾這條蛇非常危險。警方已緊急聯絡專家,希望能盡快找出蛇的下落,並派出一隻嗅探犬加入搜尋行動。

 


蒂爾堡政府發言人指出,綠曼巴蛇主要棲息在熱帶地區,喜歡昏暗溫暖的地方。由於荷蘭冬天嚴寒,因此牠離開飼主家且逃脫到戶外的可能性不高。然而,他呼籲若有民眾發現這條蛇的蹤影,千萬不能靠近,必須與其保持距離。若不幸遭到咬傷,必須立刻通報醫療單位,緊急就醫。
 
綠曼巴蛇來自非洲,依據棲息地的不同,主要分為3個種類。發言人未透露失蹤綠曼巴蛇的詳細品種。綠曼巴蛇含有劇毒,遭咬傷後可能在數日內送命。不過這種蛇性情膽小,很少主動攻擊人,主要棲息在樹木上,以鳥類、小型哺乳類、蜥蜴等為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綠曼巴蛇#毒蛇#蒂爾堡#逃家#荷蘭#劇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0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