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麥當勞!西方餐飲連鎖店被貼挺以標籤 中東遭抵制店裡空蕩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1:12
在埃及首都開羅,冷清的肯德基店內少有客人上門光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雙方皆有平民死傷慘重,各地民眾挺巴、挺以的輿論更加對立,在阿拉伯國家也掀起一股抵制西方連鎖店的聲浪,先前因為麥當勞的以色列分店宣布向以軍免費供餐,許多在中東地區的麥當勞門市被砸店、引發消費者抵制。《路透社》報導,這股抵制潮現在持續蔓延,其他知名品牌如肯德基、必勝客、星巴克也遭到抵制。
 
以色列圍困加薩走廊、發動轟炸的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許多中東、阿拉伯國家對於西方力挺以色列感到不滿,認為他們對於俄烏戰爭、以巴衝突的態度根本是「雙重標準」。《路透》報導指出,最近在埃及首都開羅的各家西方速食連鎖店都顯得相當冷清,記者看到麥當勞的員工在空蕩蕩的店裡清理桌子。

 

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知名西方連鎖品牌遭到中東、阿拉伯國家抵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自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來,許多在中東的西方連鎖品牌都受到了民眾自發性的抵制影響,特別是在埃及、約旦等地,而這股抵制潮似乎正在蔓延到科威特、摩洛哥等其他阿拉伯國家,而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只有較輕微的抵制活動。
 
這些遭到抵制的品牌被認為在以巴衝突中採取了親以色列的立場,或是有在以色列進行投資、與以色列有財務上的關係,社群媒體上流傳著許多文章、圖片,呼籲抵制數十家公司、產品,並指示消費者可以改為購買本地的品牌來替代。

 

正在抵制美國的速食連鎖店與其他清潔產品的31歲開羅居民哈米德受訪時表示,「我覺得,雖然我知道這不會對戰爭產生什麼巨大的影響,但我們作為不同國家的公民,這是我少數可以做的事,這樣才不會覺得我們的雙手沾滿鮮血。」
 
在約旦,有些推動抵制的人還會走進麥當勞、星巴克的分店,鼓勵那些還在店內的少數客人離開到其他地方。麥當勞的埃及公司辦公室一位匿名員工表示,在埃及的麥當勞分店10月、11月的銷售額與去年同期相比至少下降了70%,店家只能苦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抵制#速食連鎖店#麥當勞#星巴克#以色列#中東#肯德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1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