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兒童肺炎激增!呼吸道感染大爆發 WHO要求北京提供資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23:03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中國當局,提供關於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病例飆升的資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呼籲中國民眾「遵行相關措施以降低呼吸道疾病風險」,並正式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更多關於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病例飆升的資訊。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WHO表示,中國北方自10月中起通報「類流感疾病」飆升,這類病例和前3年相比呈現攀升。

 

WHO在新聞稿中表示:「WHO已正式要求中國提供呼吸道疾病飆升和據報兒童肺炎群聚案的詳細資訊。」WHO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了這項消息。

中國當局13日告訴媒體,呼吸道疾病案例之所以飆升是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的解除,以及已知病原體的傳播,其中包括流感和影響兒童的一般細菌感染。

美國國際流行病監控網站(ProMed)11月21日披露中國北部尚未被診斷兒童肺炎群聚病例。
 

WHO表示,該組織不清楚ProMED的報導是否和中國當局之前通報的呼吸道感染病例整體攀升有關,WHO正在試圖釐清。

聲明中也表示,WHO「也要求針對近來已知病原體傳播趨勢提供更多的資訊,包括流感、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引發COVID-19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和肺炎黴漿菌(Mycoplasma pneumoniae),以及醫療系統的負荷程度」。

WHO表示,該組織已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 IHR)機制,要求中國當局提供據報兒童疫情更多的流行病學和臨床資訊,以及實驗室檢驗的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O#世界衛生組織#呼吸道疾病#兒童肺炎#類流感疾病#肺炎#肺炎黴漿菌#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47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