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調查報告 結果共1,315筆

  • 西海岸24浮屍解謎!監院報告揭人蛇集團套路釀國安隱憂

    去(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陸續發現24具浮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其中10名為越南籍偷渡客於疫情期間集資購船,經人蛇仲介協助自福建沿海自駕直航偷渡來台,卻不幸遭遇海難。監委指出,偷渡集團突破我國海域及岸際巡防成功入境情形相對嚴重,將成人口販運黑數及治安隱憂,促請行政院正視移工政策失衡衍生之偷渡問題,共謀改善之道。
    2024/01/27 11:52
  • iPhone15超保值!發售3個月僅貶18.2% 三星這款大縮水

    手機拍賣網站SellCell本月16日發布2023年的手機保值調查報告,發現蘋果iPhone 15 Pro Max 256GB是最保值的手機,在發售3個月後僅貶值18.2%;而在安卓手機方面,三星手機名列前茅,三星Galaxy S23+ 256GB比其他安卓手機更加保值,不過價值縮水最多的手機同樣是三星,Galaxy S23 FE手機在推出後的3個月,價值大幅縮水高達68.7%。
    2024/01/18 15:46
  • 吳釗燮《經濟學人》撰文 台灣選後將公開中國干預選舉調查

    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英國「經濟學人」專欄撰文,深入闡述台灣選舉對於全球民主的影響,以及針對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干預的紀錄情況。吳釗燮指出,台灣正在積極記錄及分析中國可能對選舉作出的干預行為,並將在選舉結束後,公開相關的調查報告。他認為這些調查的結果,對於其他民主國家對抗威權型國家的干涉行為,以及對於維持國際秩序,具有重大的參考價值。
    2024/01/04 10:40
  • 有錢人5年增9萬戶!這縣市科技新貴加持「購屋成長率最高」

    國際知名財經雜誌「全球最富裕國家排行榜」,台灣名列第14位,超越日本和南韓等亞洲經濟強國。根據國內主計總處的家庭收支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全國350萬元所得以上家庭數量在2018年為18.7萬戶,然而在2022年已經增長至27.7萬戶,這5年間高所得家庭數增加9萬戶,增幅達48.1%。
    2023/12/31 12:50
  • 尼泊爾雪人航空墜毀原因曝 機師誤切動力釀72人罹難

    根據尼泊爾政府調查報告,雪人航空公司1月15日的一架班機從首都加德滿都,飛往觀光城市博卡拉(Pokhara)時,由於機師人為錯誤切斷動力來源,導致飛機失速墜毀。此次事故被視為尼泊爾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航空事故,導致72人全部罹難,包含兩名嬰兒、四名機組人員和15名外籍人士,其中還包括五名印度籍乘客。
    2023/12/29 16:34
  • 把求救誤當埋伏!以色列3人質遭誤殺 軍方:最適性正確行動

    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調查報告說,以軍日前在加薩殺死3名以色列人質,是因為誤以為求救聲是「哈瑪斯」武裝分子引入埋伏的詭計,斷定以軍依當下最適判斷採取正當行動。
    2023/12/29 11:05
  • 鯊魚機墜毀調查 爬升中失速又收了「襟翼」

    今年三月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機意外,運安會調查報告出爐,確定是人為疏失,運安會查出輕航機爬升速度不夠,仰角太大,飛機失速的時候,又已經收下「襟翼」,以至於無法挽救,瞬間墜毀。
    2023/12/26 20:44
  • 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蔣萬安團隊「吊車尾」 表現差但人緣比柯好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天指出,根據最新北市府員工滿意度調查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機關首長評分為9年來吊車尾,滿意度卻普遍比柯團隊好,認為蔣府內人緣比柯好、表現比柯差。
    2023/12/10 14:19
  • 南投某國小校長「長期性騷女學生」 遭解聘永不任用

    南投縣某國小劉姓校長涉長時間性騷擾多名國小女學童遭檢方收押,南投縣府教育處今天指出,南投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根據調查報告,決議解聘劉姓校長,永不任用。
    2023/12/08 16:53
  • 「2023各國胸部尺寸」調查報告 台灣平均罩杯也出爐

    《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發表「2023各國胸部尺寸」報告。調查顯示,最大的是美國與英國,平均是C罩杯;而最小的AA罩杯部分,則有23個國家。但胸部大小與BMI數也有密切關係,這意味著更大的罩杯,同時可能也伴隨著更重的體重。
    2023/12/02 17:26
  • 「原住民族文化館」幹部 遭控性騷、職場霸凌

    花蓮縣府所管理,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日前傳出有管理幹部,對員工性騷擾甚至還職場霸凌,還不只如此,本來應該發放的600元退役返鄉津貼,從今年四月至今都沒發放,甚至被指控好幾年前就都沒發,而針對控訴,原民處認為是這名館長說話方式不妥,調查報告出來,議員認為處分太輕,要求原民處再調查清楚。
    2023/11/02 19:04
  • 另類國安疑慮 逾6成美軍官兵超重肥胖

    美國五角大廈恐怕又有新的難題得傷腦筋,引述華府智庫「美國安全計畫」(The American Security Project)調查報告,現役美軍官兵中超過6成比例,有超重或肥胖的健康問題,而且過去十年以來,被歸類肥胖的官兵比例,足足增加一倍之多,2012年的10.4%,到了2022年大幅成長為21.6%,這個趨勢發展讓民團非常擔心,害怕會影響美軍部隊整體戰力。
    2023/10/21 11:16
  • 陸一線城市物價高、誘惑多!12.2%青年零存款

    大陸一份調查報告顯示,33歲以下住在一線城市的年輕人,有21.5%存款低於台幣4.4萬,不存錢、存款不多已經是大陸多數年輕人的現狀,會和老一輩「賺錢就是要存錢」的觀念不同,關鍵在於目前青年實際薪資都低於期望薪資,再加上城市消費成本不斷升高,很多人存不到錢就乾脆不存了。
    2023/10/20 19:31
  • 終於算出來了!六福村狒狒全數植晶片 最終清點數量曝

    新竹六福村今年3月發生東非狒狒逃脫遭射殺的事件,引發外界譁然。監察院昨(5)日完成調查報告,新竹縣政府農業處今日報告說明改善作為,包括狒狒飼養數量的清點、照養環境及防逃措施的輔導及查核工作,強調會持續強化保育類野生動物管理,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2023/10/06 17:06
  • 秦剛為何遭拔官人間蒸發? 《華爾街日報》:在美國婚外情有私生子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底迄今,就從未再露面過,北京雖對此保持緘默,但不少國際媒體掌握消息指,李尚福恐涉貪正接受調查當中。此前,陸前外長秦剛在6月時不尋常「神隱」,引發各界關注,直至7月25日陸官煤《新華社》才宣布秦剛免職,並由王毅回鍋接任中國外交部長一職。《華爾街日報》今(19)日報導,陸高層在近期收到關於秦剛的調查報告,被解職的理由是「生活不檢點」;調查正在釐清他的行為是否對國安有害。
    2023/09/19 16:54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iPhone 15改用USB-C是誘因?逾4成安卓用戶想跳槽

    蘋果即將在下週三(13日)發表iPhone 15,這次新機的改版亮點之一就是首度換上USB-C,取代過往的Lightning充電孔,讓果迷相當期待,近日有外媒公布調查報告,表示有不少安卓(Android)用戶準備跳槽,投入iPhone 15的懷抱。
    2023/09/07 15:57
  • 高中生霸凌案 調查採「問卷」非霸凌家屬怒

    台中豐原高中生疑遭霸凌輕生一案,今(30)日家長和基金會再度召開記者會,痛批校方第二度的調查報告出爐,認定全案僅屬不當管教,沒有霸凌,但議員痛批其中調查依據之一,竟然是用問卷調查方式,並排除事發班級的普查結果,讓人不禁想問,那調查意義在哪?台中市府強調已退回報告,要求重新調查,不過校方表示,調查委員是外聘,校方完全沒有介入。
    2023/08/30 20:26
  • 你有達標嗎?30歲以下去年平均月薪4.46萬 創新高紀錄

    行政院主計總處近日公布2022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2022年所得收入者人數約1594.23萬人,平均所得收入為70.4萬元,平均每月所得為5.9萬元;而30歲以下青年平均年所得約為53.57萬元,月薪約為4.46萬元,創下新高紀錄,各年齡層所得收入也都創下歷年新高。
    2023/08/21 13:55
  • 高虹安質疑被起訴是政治報復 林智堅淡定發「下車文」

    新竹市長高虹安14日因在立委任期內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以《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不過,高虹安也指出,她才交送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給監院,質疑是遭政治追殺。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宣布將出席「還路於民」活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似乎對活動也有感而發,昨(18)日在臉書大談任內「行人友善」政績;不少網友留言盼林智堅回鍋擔任新竹市長,但也有人批評他棒球場以及論文抄襲的問題。
    2023/08/19 20:13
  • 高虹安遭起訴扯林智堅 議員轟轉移焦點、籲公布新竹球場真相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偵結起訴,她中午召開記者會回擊,直指2周前才剛完成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移送監察院,質疑是遭到政治報復。對此,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傍晚表示,高虹安刻意提到前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是要讓有心人方便操作其遭政治追殺;然而,據他了解,林智堅並未接到新竹市政風處、考績委員會的調查通知,且監察院並非因為高虹安移送資料才調查棒球場案,呼籲高虹安應公布移送事由、還原真相。
    2023/08/14 17:35
  • 控車禍時肇事醫師沒報案 移動傷患、機車

    施小姐指控,父親車禍當下,肇事的醫師沒有報警,而且還移動父親和機車,破壞現場,加上急診時的檢查報告,也是讓家屬質疑,急診醫師說胸腔X光沒有異樣,但另一張診斷報告,卻有鎖骨骨折和肋骨變形,院方也代為發聲明,表示醫師事後有報案,沒有肇逃,死者的死因也已經由司法介入調查。
    2023/07/29 19:24
  • 求助反不讓畢業!變態教官「下麵給妳吃」 性騷擾案成立

    日前在台中市的一所高中,有女學生出來控訴,遭師長性騷擾,像是教官曾對她說:「下麵」給妳吃!」、「晚上都去哪裡亂搞?」之類的奇怪言詞,導致女同學身心煎熬,向教育局投訴未果,反遭學務主任「設局」不讓她畢業,女學生在民間機構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希望能討回公道,對此,教育局表示,該校於昨(28)日開會審理調查報告,議決性騷擾案成立,將速送人評會嚴懲,絕不寬貸。
    2023/07/29 16:19
  • 中共解放軍新海外基地選哪? 柬埔寨、巴基斯坦8處上榜

    一份由AidData研究中心釋出的調查報告,深入分析中國解放軍潛在的新海外軍事基地選擇,藉此強化中國面對全球局勢的反應速度,同時捍衛北京在海外的國家利益。報告中指出,解放軍除了現有位在東非吉布地(Djibouti)的海軍基地外,也考慮在亞、非洲共8個地點,再打造新的基地,包含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柬埔寨、喀麥隆、萬那杜、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等國,期望能在未來5年內完成啟用。
    2023/07/28 10:30
  • 台版《黑暗榮耀》男學生走上絕路 教師遭調職竟又「復聘」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一起男學生於家中身亡的案件,有知情人士爆料,男學生因讓師長有不好的印象,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還被逼簽休學單,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全數遭調職,最近傳出被調職的師長僅「被記過後復職」,讓男學生的父親相當心寒,今(25)日召開記者會,訴求校方的調查報告,要求霸凌案的「真相」。
    2023/07/25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