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住民族文化館」幹部 遭控性騷、職場霸凌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20:17

花蓮縣府所管理,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日前傳出有管理幹部,對員工性騷擾甚至還職場霸凌,還不只如此,本來應該發放的600元退役返鄉津貼,從今年四月至今都沒發放,甚至被指控好幾年前就都沒發,而針對控訴,原民處認為是這名館長說話方式不妥,調查報告出來,議員認為處分太輕,要求原民處再調查清楚。

圖/TVBS

 
來到花蓮不少遊客會去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平常專門提供歌舞展演或是藝品展示,還有技職訓練是縣府所管理。

日前卻傳出有管理幹部,對員工性騷擾甚至還職場霸凌還不只如此,本來應該發放的600元退役返鄉津貼,從今年四月至今遲遲沒發放,引起許多員工不滿。

替代役男vs.記者:「會不會擔心領不到錢?是還好啦,畢竟都講成這樣了,很無奈對不對?對啊。」

 
被指控好幾年前就開始沒發放了,積欠多少人多少錢沒人知道,這回終於有人站出來為自己權益發聲,而針對種種控訴原民處這樣回應。

圖/TVBS

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處長督固.撒耘:「他主要還是做為總務跟維修還有場館,比較粗重的工作有關的都是由他來負責,所以他講話其實有時候是比較直接一點,但是個人這樣說話方式,的確也會造成許多尤其是女性同仁,覺得這樣對他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壓力。」

認為是館長說話方式不妥會將他調離原職,而退役返鄉津貼沒發放確實有疏失。

只是這些理由,讓議員無法接受。

花蓮縣議員楊華美:「科長覺得楊員能力很好,所以不管他犯甚麼錯都覺得他是個性如此,請處長跟科長好好的要求他的言行,調查報告出來申誡啊等等上課啊等等,那原民館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呢?」

圖/TVBS

裁罰結果只有調離原單位,上8小時性評課程認為處分太輕描淡寫,希望原民處可以再調查清楚。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住民族文化館#霸凌#性騷#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73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