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泊爾雪人航空墜毀原因曝 機師誤切動力釀72人罹難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6:34
尼泊爾雪人航空1月發生嚴重墜機事故,釀72名乘客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雪人航空1月發生嚴重墜機事故,釀72名乘客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尼泊爾政府調查報告,雪人航空公司1月15日的一架班機從首都加德滿都,飛往觀光城市博卡拉(Pokhara)時,由於機師人為錯誤切斷動力來源,導致飛機失速墜毀。此次事故被視為尼泊爾近三十年來最嚴重的航空事故,導致72人全部罹難,包含兩名嬰兒、四名機組人員和15名外籍人士,其中還包括五名印度籍乘客。
 


這場事故的飛機由私人雪人航空營運,該機是一架型號為ATR- 72型飛機,引擎由普惠公司製造。該航空的主要客群,是海外宗教朝聖者和登山者。

 

據調查小組說法,最可能導致事故的原因,是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不慎將飛行控制桿誤放至飛輪位置,導致動力失速和碰撞到陸地。調查結論認為,飛機本身的技術條件並無問題,但是飛行員的錯誤操作導致了該起事故。

 

調查報告指出,飛機儘管在地面上飛行約49秒,但因為失去推力,最終還是墜毀。證據也顯示飛行員顯然缺乏認知標準操作規程。自2013年以來,由於擔憂飛行安全,歐盟一直禁止尼泊爾的航空公司進入其領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雪人航空公司#尼泊爾#空難#加德滿都#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1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