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石油 結果共2,016筆

  • 杭州亞運/《快打旋風5》向玉麟金牌戰「銀恨」!3比4不敵韓國好手

    2024杭州亞運如火如荼的展開!其中電競節目《快打旋風 5 冠軍版本》中華台北好手「五股石油王」林立偉與「GamerBee」向玉麟,今天(28日)展開中華隊內戰爭搶金牌戰門票,最後由向玉麟晉級、林立偉則收下一面銅牌。不過金牌戰向玉麟不敵韓國好手,收下一面「銀牌」。
    2023/09/28 19:40
  • 亞運電競/《快打旋風5》傳捷報!「石油王」林立偉挺進4強 保底抱回一銅

    2023年第19屆杭州亞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中華健兒也在電競項目傳來捷報!實況主「五股石油王」林立偉在稍早的《快打旋風 5 冠軍版本》勝者組第3輪賽事中,成功擊敗了沙烏地阿拉伯選手塔拉勒.福阿德.T 拉吉漢,確定取得四強賽門票、保底能為中華代表團抱回一面銅牌!
    2023/09/26 15:27
  • 李奧納多為「石油」欺壓北美原住民 竊取資產謀財害命

    由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主演的新片《花月殺手》,片中女主角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是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共同尋覓的最佳人選,李奧納多透露:「她不僅擁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優雅,更是來自黑腳保留區的美國原住民,這部電影中有許多觀點是從她的角度出發。」
    2023/09/19 11:10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下修:3958死9千失蹤

    利比亞洪災重災區德納市,開始出現國際救援隊,像是法國在這裡蓋了野戰醫院,應付大量的醫療需求,其他還包括義大利等國的救援隊也陸續抵達。但是,洪災已經過了一星期,失蹤的人倖存機率是微乎其微;有些居民按耐不住,不忍心讓親人在廢墟中腐爛,自己拿起工具開挖,一幕幕都讓人相當心痛。聯合國17日下修了德納市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1300人死亡,改為至少3958人罹難、9千多人失蹤。
    2023/09/18 19:58
  • 有片/濃煙狂竄!蘇丹內戰未停 首都知名摩天樓陷火海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與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持續以空襲和地面交戰方式,爭奪多個主要城市的控制權,17日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Greater Nile Petroleum Oil Company Tower)慘遭波及燃起大火,目前尚未傳出死傷。
    2023/09/18 09:48
  • 2023大陸民企500強 京東榜首、華為意外缺席

    2023年中國大陸民間企業500強名單發布,京東集團、阿里巴巴位居前三位,令人意外的是,華為不在榜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全國工商聯對境內8961間年營收超過5億人民幣的民營企業,展開總共25次以上調查研究,最後在9月12日時發布2023年民營企業500強榜單。今年的榜首由京東集團,以人民幣1.04兆元營收拿下,這是京東連續2年位居大陸民營企業500強第一,阿里巴巴、石油燃料業恒力集團,則位居榜單的二、三名。值得注意的是,華為並沒有出現在榜單中,華為公司曾經在2021與2022年位列一與第五,2021年前也曾經蟬聯榜首,這回缺席榜單引發議論,有人推測華為可能不在民營企業的範圍,也有人認為,是華為沒有參與這次調查。」
    2023/09/14 16:53
  • 沙國減產!未來3個月石油恐每日短缺300萬桶

    隨著沙烏地阿拉伯擴大減產力度,全球石油市場下個季度,將面臨每天超過300萬桶的供應短缺。
    2023/09/13 14:32
  • 還在用愛發電? 日本開發「可燃冰」 用冰發電

    「全球沸騰」(Global boiling)時代來臨,減緩氣候變遷刻不容緩。除了再生能源,日本也著手開發「可燃冰」。可燃冰含有甲烷,能夠燃燒;轉化率優於天然氣,且碳排量低,被看好取代煤炭、石油等,成為新世代的乾淨能源。此外,日本也瞄準非洲,開發關鍵金屬供應鏈,為日本電動車生產提供能源。
    2023/09/12 20:00
  • 香港黑雨路淹成河!容祖兒載阿Sa「開車變開船」驚喊太恐怖

    天文台在周四晚(7日)大約11時發出黑雨警告,多處地方出現嚴重水浸,就連天后容祖兒都被水浸困擾,她在其IG發片,她駕車回家途中遇到傾盆大雨,片中清楚見到,上天橋時車身兩邊水花四濺,同車阿Sa驚叫:「好恐怖、好恐怖」,而容祖兒一邊揸車、一邊問阿Sa:「我有冇行錯路?好驚呀!」事後安全到埗,她亦發文表示「好驚我架車死火,到處都變成河流,路有唔同嘅大型垃圾,啱啱仲見到個石油氣罐添,完全看不清楚道路,大家真的要小心回家」
    2023/09/08 10:33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電動車不能沒有它!一顆鋰電池將取代整個石油市場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表示,鋰電池是未來新的石油,台灣電池產業,過去20年,卻處在停滯期。近幾年,你我所熟知的產業集團,包括台泥、台塑、鴻海,都紛紛加入鋰電池行列,看準的就是電動化商機的趨勢。國內一間電池廠更打造台灣首間GWh規格電池芯超級工廠,期望在國際能源市場上占有關鍵地位。
    2023/08/20 20:40
  • 無人機又墜莫斯科市區! 俄聯邦安全局遭插烏國旗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今天又遭到無人機攻擊,同樣鎖定金融中心,殘骸還墜毀在國際展覽中心,另外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大樓前,竟然遭人升起烏克蘭國旗,另外還有一座儲藏石油的碼頭,離奇失火。
    2023/08/18 22:17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蘇伊士運河船難!拖船遭油輪撞擊沉沒 6船員獲救、1人失蹤

    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今(6日)表示,1艘拖船在這條具重要戰略意義的水道上與1艘懸掛香港國旗的液化石油氣船相撞並沉沒。目前尚不清楚運河航運是否受到干擾。
    2023/08/06 08:54
  • 保護熱帶雨林、擴張石油探勘 亞馬遜峰會有矛盾

    亞馬遜峰會將於8日和9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貝倫(Belém)舉行,除了將達成保護亞馬遜的共識外,如何處理該地區各國已經發現的巨大石油儲量,則存在分歧和矛盾。
    2023/08/05 10:54
  • 國際油價勁揚!英國廣發北海油氣開採執照 拚能源獨立

    金融巨頭高盛最近上修了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主因經濟放緩的疑慮消退,加上OPEC+的減產行動持續影響市場,帶動國際油價,在七月創下一年多來最大的月增幅,周一,布蘭特原油價格攀升到每桶85美元;布蘭特原油的開採地也傳出最新消息,那就是英國政府宣布,將核發100多張全新執照,開放北海石油和天然氣的開採,立刻引來環保團體抨擊!
    2023/08/01 20:00
  • 歐洲央行升息1碼!國際油價又反彈 抗通膨更難?

    週四,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GDP,成長加速到2.4%,不但優於前一季,也超越預期,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再次充滿信心,加上中國大陸需求看漲,推高國際原油價格走揚,攀升到三個月新高。同一天,歐洲央行如期宣布升息一碼,將基準利率推上23年新高,至於後續動作,則和前一天的美國聯準會主席,口徑一致,保留後續調升空間!
    2023/07/28 19:51
  • 英王又遭殃!環團反開採石油 朝查爾斯肖像「噴粉漆」

    環團人士為讓政府聽見訴求,常使用激烈手段吸引目光,英國環保團體This is Rigged 26日出招,在愛丁堡(Edinburgh)蘇格蘭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的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上噴漆,要求蘇格蘭政府「停止發放石油和天然氣開採許可證。」
    2023/07/27 16:46
  • 台版《霹靂油俠》!看電影學油管鑿洞 妄想致富狼狽遭逮

    日前在台中市清水區發生一起盜採石油的案件,由30歲陳姓男子組成竊盜集團,如同韓國電影《霹靂油俠》所講述的內容,在中油公司涵洞內的油管上,鑿洞竊取石油變賣,導致附近民眾時常聞到刺鼻的油味,中油公司也傳出油壓管線異常的情形,過警方介入調查後,將陳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07/25 10:55
  • 北韓射多枚巡弋飛彈! 專家:射程涵蓋駐韓美基地

    北韓時隔三天,再度發射飛彈,今天清晨朝著黃海方向,發射多枚巡弋飛彈,專家研判可能是「箭矢」飛彈,打擊範圍2000公里以內,涵蓋駐韓與駐日美軍基地。另外七大工業國與歐盟,寫信敦促中國大陸,別讓北韓利用領海來走私石油,躲避國際制裁,來獲得核武資金。
    2023/07/22 18:13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2023/07/21 10:41
  • 好心被雷親!男救野生小鹿慘遭解雇 無奈嘆:不忍牠被吃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駕車上班時,發現一頭落單小駝鹿被一隻飢腸轆轆的黑熊尾隨,不忍看到幼崽被吃下肚,他毅然決定出手搭救,並載著小鹿到鎮上尋求照料;未料這樣的好心舉動卻觸犯當地「禁止拾取、運輸野生動物」法律,還因此被公司解雇,令他無奈表示,「我只不過是於心不忍。」
    2023/07/17 12:35
  • 國外曾「噴防曬」日光浴灼傷 含石油氣燃點低

    近期極端高溫出現,防曬、降溫成了必備工作,而近年流行噴霧式設計,但國外就曾經有民眾,用了防曬噴霧卻灼傷,醫師認為,若單純曬日光浴,造成皮膚受傷機率較低,但若是噴了之後,再接近火源,像是烤肉等就較危險,因為成分通常都含有「燃點低」的成分,接觸到高溫,就容易出現燃燒情況。
    2023/07/15 19:34
  • CPTPP更上一層樓 汶萊正式入列會員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於任內,以「影響美國利益」為由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但TPP框架沒有因此消失。在日本主導之下,相關夥伴國組織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2018年各國陸續生效;東南亞國家汶萊,也在週三(7/12)完成批准程序。成員國高度期待汶萊的石油資源,將能大幅提升CPTPP的經濟效益。
    2023/07/1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