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濃煙狂竄!蘇丹內戰未停 首都知名摩天樓陷火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08
首都喀土穆(Khartoum)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慘遭內戰波及燃起大火。(圖左/翻攝自FB@Greater Nile Petroleum Operating Co. Ltd.,圖右/翻
首都喀土穆(Khartoum)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慘遭內戰波及燃起大火。(圖左/翻攝自FB@Greater Nile Petroleum Operating Co. Ltd.,圖右/翻

蘇丹4月15日爆發內戰,政府軍「蘇丹武裝部隊」(SAF)與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持續以空襲和地面交戰方式,爭奪多個主要城市的控制權,17日首都喀土穆(Khartoum)的地標摩天大樓「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Greater Nile Petroleum Oil Company Tower)慘遭波及燃起大火,目前未傳出死傷。
 
美聯社》、《BBC報導,「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有18層樓,位於尼羅河(River Nile)附近,是喀土穆最知名的地標之一,外部裝有玻璃幕牆(glass facade);從推特(X)上的畫面可見,建築的左右兩側分別燃起火焰,黑煙狂竄,建物外牆則被燒得焦黑,還不斷有東西掉落,目前尚未知起火原因。


 
該大樓的建築師阿布丁(Tagreed Abdin)表示,這座大樓定義了首都的天際線,譴責這是「毫無意義的破壞。」
 
聯合國表示,蘇丹內戰爆發數月至今,已造成約7,500人死亡,逾5百萬人流離失所,近日來局勢再度升溫,快速支援部隊在全國各地重新部署,為控制首都而戰,被蘇丹武裝部隊視為威脅。
 
提供衝突分析的《蘇丹戰爭監測報》(Sudan War Monitor)表示,快速支援部隊16日襲擊了政府軍控制的地區,包括司法部的一座辦公樓,多座政府大樓也起火,而政府軍狂轟快速支援部隊的基地反擊。據悉,上周的衝突已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

「大尼羅河石油公司大樓」有18層樓,位於尼羅河(River Nile)附近,是喀土穆最知名的地標之一。(圖/翻攝自《BBC》)

蘇丹衛生當局17日宣布,喀土穆及達佛(Darfur)地區的所有主要醫院均已停止服務,居民形容,周末的衝突是戰爭以來「最暴力的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蘇丹#內戰#首都#喀土穆#摩天大樓#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9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