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曾「噴防曬」日光浴灼傷 含石油氣燃點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9:34

近期極端高溫出現,防曬、降溫成了必備工作,而近年流行噴霧式設計,但國外就曾經有民眾,用了防曬噴霧卻灼傷,醫師認為,若單純曬日光浴,造成皮膚受傷機率較低,但若是噴了之後,再接近火源,像是烤肉等就較危險,因為成分通常都含有「燃點低」的成分,接觸到高溫,就容易出現燃燒情況。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這種防曬型噴霧,是不少愛美女性的首選,但是卻有國外的民眾,竟然噴了防曬之後,手(身體)卻被灼傷。」

國外居然有案例,曾經用了噴霧式防曬乳,再曬日光浴反而皮膚灼傷,但台灣醫師認為機率很低,應該可能又有接觸火源等,更高溫的東西才會引起。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柱噴的東西,就含有一些石化原料,石化原料噴出來的燃點,
都比較低一點,日光浴的溫度不會太高,頂多40多度(較少機率灼傷),(若)噴了很多又去烤肉(60度以上),就可能會有灼傷的危險。」
 

不只如此,噴的方法也需要留意,最好距離肌膚,10到20公分再噴,而且左右來回噴灑,不要集中在區塊,也能噴的較平均,而清涼噴霧或冷凍劑,也是同樣概念,千萬要分散別大量噴,以免釀成凍傷。

圖/TVBS

(含有)石化原料,我們都不建議鼻子吸到,鼻子吸到多少會有風險性存在。

要噴最好在通風處使用,減少吸入不必要風險,尤其美國品牌曾發現,部分防曬噴霧劑含有低量「苯」致癌物,挑選上需要避免,而小孩也盡量用塗抹型的防曬,一來噴灑時,如果不謹慎小心,噴霧可能飄進孩子的眼睛、鼻子和嘴巴等黏膜處,化學成分就直接進到孩子身體裡,另外擺放位置也要注意。

化學老師張丕白:「瓶瓶罐罐不要在高溫下曝曬,因為氣體的話溫度增加,壓力會增加,會造成容易發生瓶身破裂的意外。」

圖/TVBS

不過市面上這種噴霧型,都有被要求標註,不要靠近火源跟高溫空間,夏季想保護好皮膚防曬,注意事項也得記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極端#防曬#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36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