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烤蕃薯!桃園以北、花東注意37度以上高溫 這三天最熱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56
氣象局發布最新圖資,局部留意37度以上高溫。(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最新圖資,局部留意37度以上高溫。(圖/氣象局提供)

今(4)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高溫普遍約32到35度,臺北市、雲林以南、花蓮及臺東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出現焚風,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氣象局表示,盆地、內陸近山區、河谷及縱谷局部達36度,7-9日桃園以北、花東縱谷注意37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發布未來降雨趨勢。(圖/氣象局提供)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指出,昨天受到大氣中層不穩定的結構影響,午後熱對流還是蠻旺盛的,而且中南部山區、東半部熱對流持續到夜間,不過西半部的對流已經偏向山區,沒有明顯往平地擴散的現象,溫度方面北部雖然還沒出現36度,但中南部內陸、花東有37度高溫,有越來越熱的狀況。

柯聿寧說,今天開始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今明兩天西南風上游有少量水氣存在,因此這兩天在西半部偶有短暫雨的機會,在清晨沿海可能有陸風與西南風輻合、發展出一些雲雨,隨著白天西南風增強往陸地移動,清晨到上午降雨機率比較高一點,各地山區午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的機會,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對流大致在山區發展,東半部位於弱風區,對流相對容易擴散;溫度方面,在內陸、盆地、縱谷、河谷等地形容易有36度左右的高溫。

天氣熱戲水人潮變多。(圖/胡瑞麒攝)

柯聿寧指,週四到週日維持西南風環境,水氣較少,西半部清晨的降雨變得更零星,午後熱對流也會明顯減少,天氣大致穩定,溫度的狀況也仍然是偏高的情況,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比較偏南,高壓北側環流的西風有可能將中國上空的乾熱空氣帶往台灣,使白天高溫時間再拉長,極端高溫出現的機會也會更高。
 

柯聿寧提醒,本週的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趨勢,而且白天溫度偏高的時間較長,加上天氣也越來越穩定,平地難有午後對流雨降溫,出門在外務必要做好防曬準備,也需要適時補充水分,預防熱傷害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酷暑#炎熱#烤蕃薯#高溫#高溫資訊#極端高溫#防曬#補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60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