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獨胰臟癌道路中央親家退場海龍蛙兵雷雨老婦人教育部痛苦
  • 搜尋:

    濕潤 結果共63筆

  • 抗感冒!保持喉嚨鼻腔「濕潤」 降生病風險

    冬天有不少人感冒,常出現流鼻水、咳嗽等症狀,藥師說,喉嚨和鼻腔乾燥,會使黏膜防衛能力下降,無法阻擋外來細菌。
    2018/01/21 10:15
  • 保持喉嚨黏膜濕潤防病毒? 醫師:對一半

    入冬後流行性感冒進入高峰期,不少社群網站與通訊軟體流傳許多「健康訊息」,其中「不能讓喉嚨乾燥,否則病毒會入侵體內」。醫師表示,多喝水是對的,但喉嚨乾燥不一定會成為病毒溫床。
    2018/01/12 17:27
  • 網傳喝溫水潤喉防流感? 醫:假的啦!這樣預防才對

    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流感疫情也隨之升溫,網路上就流傳喝溫水潤喉,讓喉嚨黏膜保持濕潤,就能有效預防流感。醫生駁斥此說法,並表示無直接關係。
    2018/01/10 17:21
  • 此時不搶更待何時!化妝品週年慶開打還不快手刀衝

    百貨公司週年慶戰火正式點燃,門口排滿了等著入場的民眾,化妝品專櫃更是週年慶的一級戰區。民眾:「因為我本身就是很愛用他們家的產品,然後服務起來覺得他們櫃姐非常親切,所以這次可以趁週年慶來逛一逛,看有沒有什麼特惠組合。」
    2017/10/06 09:00
  • 氣候變遷沙漠恐變綠 專家:非好消息

    研究顯示,由於氣候變遷,非洲沙赫爾沙漠(Sahel)恐變得濕潤很多,不過,這不必然是個好消息。
    2017/07/06 14:13
  • 冷凍食品? 標榜冷藏配送!生理餐卻飯結凍

    有消費者訂購知名業者2天份、4餐定價1988的生理餐,但收到時飯是整團、湯品結凍、紙箱濕潤,詢問客服卻回應,可能是製程不同先冷凍、願意退費。但消費者感受很不好,因為業者的官網上明明寫著,餐點冷藏配送、怎麼客服又說是冷凍?詢問業者他們表示,生理餐因為配送時放在出風口,負5度c低溫、加上配送過程6小時,才會造成結凍,絕對不是冷凍食品。
    2017/05/16 17:49
  • 別讓媽媽不開心 母親節蛋糕選購看過來

    隨小家庭、單身人口增加,母親節蛋糕也走小型、精緻路線,仍會遇到有吃不完情況,資深烘焙師傅表示,一般冷藏蛋糕3天內食用完畢,較濕潤的慕斯、乳酪蛋糕最好2天內吃完。
    2017/05/12 11:45
  • 【健康2.0】「靜電」電到怕!放電密技讓你變身絕緣體

    冬天到了,除了明顯能感受到氣溫的下降以外,大家有沒有明顯感受到靜電的現象呢?尤其是開門的時候,每次都被突如其來的靜電下電的嚇了一跳。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避免秋冬時候惱人的靜電呢?
    2017/01/11 10:17
  • 睫毛長遮住眼瞼 護理師不知閉眼不全

    或許睫毛長很令人羨慕,但也可能會讓患者錯失治療乾眼症的良機,高雄一名25歲的陳姓護理師眼睛有輕度閉合不全,但因為閉眼時被睫毛遮住平常看不出來,是直到她發現每次睡醒眼睛乾澀刺痛視力下降,讓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她的上下眼瞼有0.2公分的細縫,導致她沒有足夠淚液濕潤眼睛,角膜因此受傷,醫師也說接睫毛因為假睫毛重而捲翹,帶動眼瞼上提,也可能引發乾澀症狀。
    2016/07/04 12:14
  • 搶占甜點市場 京都排隊名店登台

    職人仔細一片片切下,用心細緻烤製的長崎蛋糕,加入上選的京都抹茶,蛋糕的香氣撲鼻而來,以特製工法創造濕潤Q彈的口感。大阪百年甜品名店打造的京都新品牌,在日本擁有2家店舖,除了流行時尚指標的東京澀谷分店,在交通不便、帶著禪意的京都室町本店,也常常看到台灣人排隊的身影。
    2016/05/31 17:19
  • 細心呵護如肌膚 百年名牌包完整如新

    民眾花大錢買了名牌包包,若是沒有好好保養很容易受到氣候影響,太潮濕、太乾燥都會影響包包的材質,造成發霉或是氧化,名牌包業者就說包包跟人一樣需要細心呵護,真皮的包包平時可以用身體乳液擦拭,保持皮革的濕潤,深色的皮革更可以直接用鞋油補強顏色,不過不同材質可有不同的保養方式,帶您一塊來注意。
    2015/05/31 17:27
  • 台式PK日式蛋包飯! 乾濕口感區別消費群

    台灣人愛吃「蛋包飯」,但台式跟日式的做法不太一樣,師傅就說,台式的蛋皮比較乾扁日式則是走濕潤路線,有的是半生熟蛋皮,有的則是直接把歐姆蛋從中剖開鋪在飯上頭,現在甚至有最新的「舒芙蕾」蛋包飯,用全蛋白做出蓬鬆蛋包讓民眾嚐鮮
    2015/04/28 13:37
  • 〈獨家〉追楓!福壽山農場假日湧3500人 訂無房

    秋天賞楓,今年雨水少很多地方提早乾枯,不過台中的福壽山農場,靠著每天灑水,保持楓葉濕潤,一直維持著大片楓紅的美景,追風族天天破千人入園,假日更多達3500人,各行各業都受惠!不只農場本身,住宿滿到農曆年後才有房間,鄰近的梨山賓館,也到12月中才有空房,就連飯店外賣水果的,生意都多了2成
    2014/11/27 18:09
  • 【好吃一點訣】煎餅「絲瓜」入味 蛋黃包覆水潤秘訣

    一般我們吃的海鮮煎餅,裡頭料幾乎就是海鮮,而且用的是麵粉,但有店家與潮州菜融合,包進絲瓜,不過絲瓜容易出水,如何煎的不讓它一直出水,又能保持水潤口感,祕訣就在於加入蛋黃,因為蛋黃本身有包覆性,可以讓絲瓜維持濕潤度,另外還要控制火侯,才能讓這水瓜煎餅色香味俱全。
    2014/06/25 10:18
  • 烘焙新秀!「米」麵包調比例 軟Q拚商機

    現代人飲食講究健康,米也能做成麵包,把台灣米研磨成米穀粉,取代麵粉,熱量相對比較低,但米穀粉沒有筋性、不能發酵,還是得靠麵粉幫忙,比例也要調配,最高不超過80%,否則口感NG,吃起來不對味,而做出來的米包,外觀看起來其實和麵包差不多,但米包比較鬆軟,剝開來看,氣孔比較大,口感濕潤、軟Q,至於價格上,米穀粉的成本比起麵粉貴,平均售價要貴上1成,開發米的新價格。
    2014/02/21 20:15
  • 烘焙新秀!「米」麵包調比例 軟Q拚商機

    現代人飲食講究健康,米也能做成麵包,把台灣米研磨成米穀粉,取代麵粉,熱量相對比較低,但米穀粉沒有筋性、不能發酵,還是得靠麵粉幫忙,比例也要調配,最高不超過80%,否則口感NG,吃起來不對味,而做出來的米包,外觀看起來其實和麵包差不多,但米包比較鬆軟,剝開來看,氣孔比較大,口感濕潤、軟Q,至於價格上,米穀粉的成本比起麵粉貴,平均售價要貴上1成,開發米的新價格。 ​​​​​​
    2014/02/21 20:15
  • 【好吃一點訣】鹹派「外酥內潤」 時間溫度美味關鍵

    一般歐式鹹派常用硬餅皮,吃起來口感比較紮實,但有餐廳業者改用「酥皮」,而餅皮要酥軟鬆脆,內餡又得濕潤,好吃的秘訣在於,烤的溫度和時間,溫度要200度,設定在20分鐘,因為溫度過低,餅皮烤不熟,太高,內餡的蛋又會過熟,適中才能烤出外酥內潤的鹹派。
    2014/02/12 10:13
  • 雞蛋糕上的荷包蛋 創新吸客排隊嚐鮮

    彰化一間業者引進韓國雞蛋糕,有別台灣傳統的口味,業者在雞蛋糕裡頭打上一顆雞蛋,還能依照個人喜好,添加火腿、起司配料,口感吃下去濕潤,吃的到一整個雞蛋,充滿濃濃蛋香味。
    2013/11/03 19:09
  • 【好吃一點訣】 烏魚子+海膽高貴食材 混搭拌義大利麵

    台灣東港烏魚子和日本野生海膽,兩種高貴食材,一起拌入義大利麵中,美味秘訣在於,主廚將烏魚子和海膽兩種食材,像是在幫義大利麵做Spa一樣,邊揉、邊捏、邊拌,品嚐每一口麵,都能吃到酥烤的烏魚子鹹香,以及海膽的濕潤清鮮。
    2013/08/22 11:23
  • 【好吃一點訣】 麥芽柴魚立功 黃金蝦增甜味不油膩

    一般糖醋蝦通常淋的是番茄醬,吃起來難免有些油膩,有業者將醬料加入了麥芽和柴魚熬煮,讓自然的甜味更加融入醬料,不只讓酥炸後的麵皮不會太過濕潤,也讓蝦子的甜味,更加提升。
    2013/08/18 13:09
  • 機上餐飄台味! 肉漬仔PK金瓜米粉

    萬里高空上的美食競賽,2大國籍航空都打出本土牌,要保留現煮的口感,空廚業者必須做到餐點「保濕」,不讓米粉熱過頭變成鋼絲、米飯變鍋巴,其實有秘訣,像是台南道地美食肉漬仔搭配荷葉飯,空姐在2次加熱之前,要把水煮高麗菜當成「被子」蓋上去,麵條多加一點油,避免結塊,難度最高的是勾芡比例,來看主廚如何巧妙地抓住食材水分,留住濕潤口感。
    2013/07/03 13:27
  • 〈獨家〉年產值7.8億!日月潭紅茶飄香 成茶金

    南投日月潭是知名旅遊勝地,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也是阿蕯姆紅茶的重要產地,阿蕯姆紅茶雖然源自印度,但引進魚池鄉鄉種植後,因為這裡海拔中等,氣候溫暖濕潤,種出來的紅茶,更勝印度阿蕯姆,年產值高達7.8億,尤其是新品種的紫玉紅茶,每台斤售價甚至飆到6千元。
    2013/05/26 18:46
  • 戴「隱形」別點眼藥水 防腐劑堆積恐傷眼

    很多人戴隱形眼鏡,覺得乾澀,甚至是眼睛紅紅的,就會點眼藥水濕潤一下,舒緩不適,市面上也有一些眼藥水,號稱「戴隱形眼鏡」也能點,不過台北卻有一位女大生,每天戴隱形眼鏡10小時,不舒服就點眼藥水,結果得了角膜炎,醫師診斷,原來是眼藥水裡的防腐劑,容易堆積在隱形眼鏡上,傷害角膜,眼科醫生建議,戴隱形眼鏡不舒服,應該要拔下來,別硬撐。
    2013/05/09 19:25
  • 離譜!學校午餐給生肉餡餅 學生作噁

    這起離譜的事件就發生在校園,學生吃的營養午餐,竟然出現生的豬肉餡餅!屏東恆春的僑勇國小午餐被學生發現,餡餅皮已經濕潤,一剝開裡面的絞肉是生的、還有紅色血絲,嚇壞了學生;餡餅根本沒煮熟,廚房品管顯然出現漏洞,校方現在進行調查,也要求承包廠商做後續賠償。
    2012/05/24 12:31
  • 〈獨家〉滑蛋變焦蛋! 客訴親子丼摃上店家

    你認為親子丼的蛋到底該不該熟呢?高雄一位王小姐,在日式料理店吃親子丼,卻指控店家蛋太熟還燒焦了,跟店家槓上,不過店家解釋,其實是因為多數人台灣人,不敢吃太生的雞蛋,他們經過改良後的親子丼,蛋會比較熟;而其實專門做正統日式親子丼業者說,道地親子丼,蛋會比較濕潤,最後還會再淋上一顆生蛋黃,光用聞的就能聞到蛋香味。
    2012/05/02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