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追楓!福壽山農場假日湧3500人 訂無房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秋天賞楓,今年雨水少很多地方提早乾枯,不過台中的福壽山農場,靠著每天灑水,保持楓葉濕潤,一直維持著大片楓紅的美景,追風族天天破千人入園,假日更多達3500人,各行各業都受惠!不只農場本身,住宿滿到農曆年後才有房間,鄰近的梨山賓館,也到12月中才有空房,就連飯店外賣水果的,生意都多了2成。


這不是落羽松,這是真正的楓,像打翻了顏料,紅的像火、黃的像金,交錯穿插,美的不像話,今年雨水少,這裡楓紅能開的這麼壯觀,費了不少功夫,每天灑水保持濕潤,才能維持到現在,否則早就乾枯。

民眾:「我覺得心情很開朗,給人家很快樂,不會輸給日本(不輸日本),對,不用到日本去。」

追楓族都有探聽,每天都破千人湧入,大家忙按快門,自拍角度太多,隨便站、隨便都好看。
記者VS.民眾:「人可以再少一點(人太多),拍照都拍到人嗎?對對對。」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怎麼拍都少不了有路人甲乙丙丁,因為人潮實在太爆炸,福壽山農場,楓紅開始,平日入園人數有1500人,假日更多達3500人,上山不難,難的是訂房。民眾:「11月初要進來 ,但是都沒有房間,昨天才訂到房間。」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楊正男:「我們房間一直恐怕要到過年以後,3月份才會有空房。」

會這麼吸引人,除了楓紅之外,還能採蜜蘋果,福壽山農場這幾年主打楓葉,100年開始有盈餘,不只農場住宿搶破頭,往外延伸,和平山區的梨山賓館,因為距離近,也一房難求。梨山賓館人員太田千秋:「到12月第二週,都是滿房。」

就連飯店外的水果攤,賣水梨的、賣柿子的,通通都受惠。水果攤販:「大約多了1-2成。」

攤販一個個都笑咪咪,可惜楓紅有期限,11月中轉紅,預估可以維持到12月中,沿線做生意各行各業,都嘗到甜頭,說什麼也要好好保握4個「黃金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景點#人潮#楓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7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