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煎餅「絲瓜」入味 蛋黃包覆水潤秘訣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5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一般我們吃的海鮮煎餅,裡頭料幾乎就是海鮮,而且用的是麵粉,但有店家與潮州菜融合,包進絲瓜,不過絲瓜容易出水,如何煎的不讓它一直出水,又能保持水潤口感,祕訣就在於加入蛋黃,因為蛋黃本身有包覆性,可以讓絲瓜維持濕潤度,另外還要控制火侯,才能讓這水瓜煎餅色香味俱全。

備好的料放進油鍋,師傅仔細的將它壓扁鋪平,還要不時地晃鍋,保持鍋子油溫,讓它受熱均勻,5分鐘後,煎餅逐漸成形,色澤金黃,看來可口,不同於一般海鮮煎餅,裡頭包的可是家常菜才出現的絲瓜,但絲瓜下油鍋煎之後,容易出水,如何保持原有的水潤口感,秘訣就在於加入蛋黃。

業者:「蛋黃它一定程度上可以產生一個包覆的作用,讓這個絲瓜比較不容易出水。」

除了蛋黃,還將蔥、花生碎、蘿蔔絲,以及蝦仁、太白粉一起和水攪拌均勻,就能下鍋煎,一邊晃鍋,一邊還要控制火侯,才會煎的漂亮,色香味一應俱全。

業者:「裡面有點軟軟的,像那個麻糬的感覺,外面就比較脆脆的,香脆,然後有一點點清香那種絲瓜的味道。」

香港遊客吃了讚不絕口,有了絲瓜點綴,豐富口感賦予海鮮煎餅不同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煎餅#絲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6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