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海水 結果共1,722筆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日本近8000噸核廢水入海 第二波排放時間曝

    日本首波約7800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已在9月11日順利排放完畢,由於核電廠附近海水與魚類含氚濃度無異常,最快將在9月底開始進行第2波排放。
    2023/09/23 20:27
  • 疏濬無作用?!縣府派人清除 堆汙泥於岸邊

    台東富岡漁港,因為颱風造成這邊淤泥堆積,縣政府派人清除,打撈烏黑的淤泥,再進行垃圾分離、瀝乾,最後堆置在漁港南岸,遭民眾痛批做白工,因為海水打上來,又通通被帶入海,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海底生態浩劫,縣府表示會這樣堆置近岸流都是由北往南,並不會造成汙染。
    2023/09/22 18:41
  • 有片/漫步沙灘突遭閃電擊中!女遊客「當場死亡」嚇壞丈夫

    墨西哥1處熱門觀光海灘驚傳「閃電劈死人」事件,當時1名女子跟著丈夫離開海水、準備上岸收拾物品時,1道閃電突然打在沙灘上,該名女子和另1名男子就這樣被擊中倒地,雖緊急送醫仍身亡。
    2023/09/20 17:12
  • 利比亞洪災已知奪逾3000命 倖存者至今餘悸猶存

    73歲的利比亞德納市居民謝赫10日凌晨被門外尖叫聲吵醒,發現自己身處的房子已被洪水吞沒,他回憶:「我只帶了眼鏡和手機就開始逃命,海水像地震般震動著鐵門。」
    2023/09/20 16:17
  • 張震嶽又救2人!三寶嬤「闖馬路」畫面曝 網嘆:還好夠雞婆

    今年8月在翡翠灣海水浴場一名55歲男子溺水,當時在現場的張震嶽立即上前進行CPR,見義勇為的行動被網友讚爆。昨(15)日張震嶽在IG上傳了最新貼文,影片中他按喇叭阻止三寶闖馬路,除了救女子的一命,也救了對向的公車駕駛。
    2023/09/16 10:57
  • 告別庶民美食!日本秋刀魚消失中 又貴又瘦

    極端氣候不只造成天氣災害,海洋生態也因此改變,並進一步影響人類餐桌。日本的秋刀魚因海水溫變化,為了覓食往北移動,但因不耐寒冷,大量死亡或發育不良,導致日本捕獲量銳減,價格創下新高。另外,鰻魚也同樣因氣候變遷而減少,日本正嘗試人工完全養殖,希望穩定產量、壓低成本,讓日本食用鰻魚的文化不至消失。
    2023/09/15 19:55
  • 福島核廢水排海「扇貝滯銷」 東電號召自家員工掏腰包買

    日本8月24日開始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排入大海,並於本月12日宣布首批核廢水共7788公噸排放完畢,且核電廠周邊海域海水含氚量符合標準。不過自從日本開始排放核廢水,中國政府便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造成日本的扇貝、海參等海鮮大量滯銷,業者苦不堪言。對此,東京電力公司(TEPCO)今(13日)舉辦海產販售會,希望促進買氣,還呼籲自家員工掏腰包買海鮮來吃。
    2023/09/13 15:58
  • 福島首批核處理水全排入海 原能會曝「漁產檢測結果」

    福島第一核電廠首批核處理水入海作業今天完成,原能會表示,目前海水氚濃度為每公升千萬分之一貝克,遠低於儀器偵測極限;原能會期間共執行海水取樣分析14件,沿近海漁產檢測76件,均無輻射異常。
    2023/09/11 22:09
  • 男游泳後「自行返家」妻子以為溺水 警消白搜救5小時

    日本神奈川縣近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當地警方5日下午接獲一名女子通報,表示丈夫在海水浴場游泳後下落不明。警消人員連忙出動船隻和直升機進行搜救作業。豈料過了約5個小時,才發現男子上岸後沒通知妻子就早早返家,對這場騷動一無所知。
    2023/09/09 12:03
  • 鬼月說鬼/千萬不要隨便換房間

    那是十月底的日子,因為我們的領頭大佬,是10/25壽誕,大家提議一起出去住一晚,順便慶生。地點選在東北角一處十分非常知名的海水浴場。 我們租了一整間類似別墅的房子,裡頭有很多間房間,還是上下層樓交替隔間的。一到定點,各自挑一間房間晚上各自睡。
    2023/09/05 13:24
  • 蘇拉走還沒完 廣東福建憂海葵「停滯」倒雨

    大陸東南海岸還有港澳地區,才剛剛因為蘇拉颱風傳出災情,接下來海葵颱風貫穿台灣後,又將會影響福建和廣東,而且預估在台灣海峽的移動速度相當慢,恐怕帶來強降雨。而西太平洋颱風一個接一個,過去一星期,前前後後就有4個颱風,氣象專家認為,可能和海水溫度過高有關係。
    2023/09/03 22:21
  • 「現撈仔」塭仔港再度淹水 魚市場內抓小魚

    天文大潮,彰化「塭仔港」成了水上魚市場,今天12點多,海水再度淹上來,還有小魚跟著游過來,可以曬場內「撈魚」。王功漁港也一樣,海水淹到停車場了。
    2023/09/03 19:03
  • 十年前喝下核處理水!陸網瘋傳日高官癌逝 本尊回應了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排放核廢水後,引發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微博等社群媒體上,關於核廢水的傳言滿天飛,包括海水變黑、魚出現突變。2011年擔任日本內閣府政務官的園田康博,10年前在記者會上喝下一杯淨化後的核廢水,近日遭微博網友爆料罹患多發性骨髓癌,於2020年過世。園田現在出面闢謠,表示對福島人民很抱歉。
    2023/09/03 18:11
  • 「限時」塭仔港水上市集 踩著海水逛漁港

    彰化線西的「塭仔港」,這三天因為天文大潮,海水滿了上來,中午滿潮的時候,踩著海水買魚,成為奇觀,今天下午,預計還會再度滿上來,中午12點半,海水開始蔓延上來岸邊。
    2023/09/03 13:52
  • 海葵影響加劇! 花蓮沿岸「7米浪」海水位漲

    海葵颱風最有機會從台東登陸,目前東部沿海岸掀起長浪,其中台東地區發生海水倒灌,畫面相當驚悚,另外富岡漁港內,一大早,不少漁民開始進行防颱作業,將船隻固定好在港區,防止船體損害。
    2023/09/03 12:35
  • 西太平洋一周現4颱風 專家:跟海溫上升有關

    美國日前「伊達利亞」颶風襲擊,還伴隨龍捲風,在東岸多地帶來嚴重災情,南卡一名駕駛下班開車時,甚至被龍捲風捲到半空中,當下畫面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所幸人沒有大礙。而在西太平洋,除了「蘇拉」和「海葵」颱風之外,一周內同時出現4個颱風,專家分析,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
    2023/09/03 12:28
  • 吸飽外海暖濕空氣! 海葵撲臺CNN:擔心會降多少雨

    颱風海葵路徑多變,唯一不變的,恐怕就是對臺灣的威脅。CNN氣象專家認為,因為臺灣外海的海水溫度偏高,讓海葵吸飽暖濕空氣,恐怕會給迎風面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CNN也特別提醒,東部山區可能出現土石流災情,絕對不可輕忽海葵的威力。
    2023/09/02 20:30
  • 颱風接力來! 福隆沙雕慘毀「修復恐百萬」急關閉

    受到颱風風浪影響,福隆海水浴場和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宣布從今(2)日早上8點起暫時關閉,導致部分遊客撲空,而颱風接力來襲之下,沙雕作品也成為受災戶,不僅小飛象的鼻子消失,米奇也斑駁脫落,業者坦言,修復恐怕要花百萬起跳,如今趕緊在沙雕周圍築起擋浪牆做防護,不過在海葵颱風南移之下,東北角飯店依舊還是有很多遊客前來,暫時沒有掀起退訂潮。
    2023/09/02 20:20
  • 蘇拉颱風1天2次登陸廣東!福建海水倒灌

    蘇拉颱風於2日下午1點50分左右,在大陸廣東陽江海陵島,再次登陸,這是蘇拉今天第二度登陸,威力有稍微減弱,二度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
    2023/09/02 19:42
  • 布袋2天前大潮淹水影像曝!緊急布設擋水板防颱

    嘉義布袋2天前因為大潮,沿海發生海水倒灌,監視器清楚拍下漲潮淹水,居民急著牽動機車,狗狗也嚇得亂竄的情形,面對海葵颱風即將來襲,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前往布袋視察,水利處在布袋及東石布設1550片擋水板因應,沿海漁港下午也宣布封閉,而在台南北門,大潮也造成保安林被衝破,破口達40米,颱風要來,居民憂心!
    2023/09/02 19:28
  • 不能輕忽! 花東「降雨紫爆」、南部防大潮淹水

    海葵颱風路徑偏南,雨勢影響區域也有變化,周六在北部跟宜蘭就會先開始下雨,周日颱風可能登陸東南部,包含花蓮、台東,降雨都可能「紫爆」,來到300毫米以上,兩天累積上看400到700毫米,山區雨勢恐怕更明顯,另外在南部沿海,因為年度大潮,也會慎防海水倒灌、淹水。
    2023/09/02 13:24
  • 福島核廢水排海首次檢出氚 東電:安全無虞、繼續排

    日本東京電力控股公司昨天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把核處理水排入海洋,在8月31日採集的海水樣本中檢測出10貝克的氚。這是自8月24日排放核處理水後首次檢出氚,但沒有達到必須停止排放核處理水的標準,東電表示安全無虞。
    2023/09/02 09:26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彰化大潮塭仔港淹水如汪洋 遊客泡水買賣

    受大潮影響,彰化線西鄉塭仔港上午發生海水倒灌,水淹到膝蓋處,魚販賣魚和漁民只能泡在水裡工作,海水在中午消退,留下一地垃圾,也讓魚販好無奈。
    2023/09/01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