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痛苦陳屍車內許宏基尋短輕生Toyz結婚公公租屋補助
  • 搜尋:

    海水 結果共1,722筆

  •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01 20:36
  •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2023/09/01 16:23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部而來,週五晚發布海警,週六上午陸警。 ●週六晚至下週日北東地區及中南山區風雨最顯。 ●下週日前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16:02
  • 090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海葵」來勢洶洶,朝東北部而來,嚴防強風豪雨長浪。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9/01 08:28
  • 3颱共舞+超級藍月 5縣市防豪大雨南部海水倒灌

    颱風的強風豪雨引人注目,然而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西南氣流降雨才造成災害的主因,尤其是來自南海和印度洋的豐沛水氣,經由西南氣流傾瀉而下,往往帶來比颱風本身更嚴重的影響。
    2023/08/31 23:00
  •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2023/08/31 20:13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週四解除,「海葵」週五接力。 ●關注蘇拉、海葵「南北連動」。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16:04
  • 雲林箔子寮汪洋一片!海水倒灌淹半個輪胎高 居民急移車

    受到蘇拉颱風及年度大潮影響,雲林縣口湖鄉箔子寮漁港一帶今天海水倒灌,鄉公所在岸邊堆置沙包仍無法阻擋,居民緊急移車,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提出真正解決方法。
    2023/08/31 15:45
  • 藍月+百年大潮!雲林漁港淹慘「汪洋一片」 分不清海還是岸

    正逢「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外加蘇拉颱風影響,多處地區出現海水倒灌景象,其中雲林縣口湖鄉萡子寮漁港今(31)日整座港區汪洋一片,海水倒灌陸地船舶區,已分不清是海還是岸,養殖魚塭也被海水入侵, 對此,口湖鄉長李龍飛相當無奈,表示早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擔心再這樣下去下崙村恐都要撤離,他也怒斥,已經向縣府及中央反映多次,但都未獲得改善。
    2023/08/31 15:11
  • 颱風蘇拉來襲+適逢大潮 澎湖低窪區海水滿溢淹路面

    受颱風蘇拉外圍環流影響,加上今天適逢大潮,澎湖近海沿岸出現長浪,馬公漁港與西嶼等地勢較低窪地區,都出現海水滿溢到路面情形,而水淹路面的景象,引起民眾好奇圍觀。
    2023/08/31 13:51
  • 上班苦!台南安平海水倒灌 民眾站椅子上等公車

    受到超級藍月「百年大潮」影響,一早8點多,台南安平區運河旁的安平路淹水,最深達到小腿肚,上班族要等公車,只好站上公車亭的椅子,另外,屏東的東港,一樣遇上大潮,已經好幾天泡在水裡了,民眾傻眼苦不堪言,家具都泡水。
    2023/08/31 13:43
  • 有對象還搞曖昧!正牌女友約出談判 男友「講不清」慘遭圍毆

    高雄旗津海水浴場,31號凌晨兩點多,傳出打架糾紛,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一名22歲的洪姓男子頭部受傷跌坐在地,但怎麼問,當事人跟其他人都不願多談,最後只好將14個人全部帶回警局,結果一查才發現,受傷的洪姓男子疑似劈腿,才會被約出來說明卻慘遭毆打。
    2023/08/31 12:00
  • 083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陸警已解除,晚上不排除接續解除海警。 ●「特別注意」11號「海葵」颱風行徑及影響。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31 08:32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仍受強颱「蘇拉」影響,留意花東及南部山區豪大雨。 ●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將有6米以上巨浪,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避免海邊活動。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16:26
  • 烏雲就像黑牆!颶風「伊達利亞」外圍觸佛州 已引海水倒灌

    臺灣有颱風南北夾擊,美國的佛州,現在也要擔心不斷增強的颶風「伊達利亞」!儘管預估要美國當地周三才會登陸,不過伊達利亞已經為佛州帶來8級陣風,甚至部分沿岸城市已經出現海水倒灌的現象。因為月底將會出現「超級藍月」,可能引發天文大潮,也讓佛州政府不敢大意,已經開始疏散部分沿海地區城鎮。
    2023/08/30 13:15
  • 年度大潮來了!旗津市場海水倒灌水淹小腿肚

    高屏沿海地區適逢年度大潮,一早六點多滿潮時陸續出現海水倒灌,其中高雄旗津更是水淹市場,一度水淹小腿肚,攤販泡在水中做生意,婆媽們則克難提鞋採買。
    2023/08/30 13:03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週三四最接近,留意強風、巨浪以及東台豪大雨。 ●西部颱風背風沉降,注意高溫防曬補水。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08:11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沿岸防淹繃緊神經

    年度天文大潮又來了,而且這時間點很剛好,跟來勢洶洶的蘇拉颱風強碰到,氣象局就特別提醒,30日到9月3日這幾天,新北至北台南還有澎湖沿海低窪地區,得要特別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2023/08/29 23:00
  • 蘇拉轉強颱!暴風圈威脅兩地 沿海大潮須防倒灌

    受颱風「蘇拉」影響,今晚間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先出現明顯降雨,明(30)日至週四(31日)白天風雨最強,要留意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到9月1日,各地仍有降雨機率。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各沿海地區先後易有長浪,前往以上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明(30)日至9月3日年度大潮,颱風影響期間,各沿海須留意海水倒灌及淹水。中央氣象局晚間11時30分表示,蘇拉已從中度颱風轉為強烈颱風。
    2023/08/29 19:52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週二下午5:30發布。 ●週三四影響最顯著,慎防東半部及南部山區豪大雨,海面風浪大,沿岸注意強陣風,週三大台北亦有較強陣風。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2023/08/29 18:32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高雄旗津「海水倒灌」又淹了

    適逢年度大潮又遇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南部,今(29日)一早旗津臨海低窪地區受到潮汐影響,不少路面有積水情形,不少旗津居民見狀後,繃緊神經加速防颱準備,就怕這回颱風又淹大水。
    2023/08/29 15:13
  • 美無人機再現身黑海 俄出動兩架戰鬥機攔截

    美軍無人機近期頻頻在黑海現身,周末俄羅斯才出動戰鬥機,在黑海水域上空,攔截了一架美國空軍無人機,周一又在克里米亞半島攔截美軍無人機。
    2023/08/29 13:47
  • 出國度假玩水染這細菌!婦人腳組織壞死 被迫「斷趾求生」

    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選擇到海邊度假、戲水,但民眾在戲水前,一定要留意是否有傷口,以免被海洋弧菌感染而樂極生悲。台中市一名70歲的陳姓婦人,就因腳趾有小傷口,卻未注意使傷口接觸海水,導致左腳第二腳趾遭受感染,最後不得不「斷趾求生」。
    2023/08/29 13:41
  • 臺鹽股價飆19年新高!民眾賣場瘋搶鹽 醫師1關鍵解答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2日在「跨部會首長會議」中宣布,8月24日「核處理水」開始排放入海,東京電力公司依據國際指引評估,認為此舉對於人體及環境的影響輕微,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評估此舉妥適。雖如此仍有民眾相當擔憂海水中的放射物質影響到食品品質,近期大陸、韓國等國就出現「囤鹽現象」,連台灣也淪陷。不過醫師對此表示,食鹽雖然從海水提煉,不過不像海鮮容易受汙染。
    2023/08/29 09:25
  • 08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蘇拉海警」已發布,週二(29)下半天不排除陸警。 ●週三四蘇拉距台近,影響最顯著。 ●週三至週日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留意蘇拉、海葵的「藤原效應」。
    2023/08/29 0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